不是實價登錄問題 而是所有限制資產買賣行為的法令 最終所有交易成本都回到買方身上 所有政令都變成上漲動能 實價登錄當初目的就是避免哄抬 讓買賣透明化 所有價格公開 看起來立意良善也合情合理 但卻變成了定價系統 同理台灣銀行對房貸還是很保守 放貸難度世界之最的保守 看起來買房相對困難 阻止了一些無力負擔的人買房 但….卻變成了銀行幫忙篩出有能力買房的人 讓交易籌碼鎖在少數人手上 又變上漲動能 禁轉也是….不用多說了 本意是阻止投資行為紅單轉讓 但卻讓籌碼更穩定 限縮到建商上 結果 不用多說了吧 看看今年…. 比2021還扯 所以不是實價登錄問題 是所有限制資產交易的法令都變上漲動能 ※ 引述《VVVV5555 (東興烏鴉-耀揚哥)》之銘言: : 基本上這狗屎資訊 : 是連空方都覺得很低能的政策 : 直接把房價地板撐在那 : 沒實價登錄以前 : 根本沒人知道要賣多少合理 : 房價多少根本不知道 : 只能靠七嘴八舌問出一些廢物資訊 : 有的屋主比較愛慕虛榮拉抬身價 : 問他買多少 就講很高 : 有的可能賺髒錢要低調 : 問他買多少就跟你講一個很便宜的價格 : 除了買賣雙方 根本沒人知道真的價格 : 根本沒什麼值得參考的 : 買賣就憑一個值不值得喜不喜歡的感覺 : 現在不是 直接標價格 : 再白痴的也都知道 : 我家房子至少可以賣多少 : 所以房價只會往上疊 : 既然知道實價登錄是失敗的低能政策 : 為什麼不取消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200.3.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ome-sale/M.1718364157.A.A90
lantimes: 噴 06/14 19:57
frowning1226: 笑死,不全是板上空空當初大聲叫好的政策 06/14 20:23
frowning1226: 幹嘛取消 06/14 20:23
susuper: 實登2.0是眾望所歸的德政不是嗎? 06/14 20:27
z1288: 台灣銀行放房貸難度很高?那為何央行每年都要打房,現縮放 06/14 20:29
z1288: 貸條件?? 06/14 20:29
maxboy06: 泥 484 palr 06/14 20:29
Detonate: 樓樓上 因為台灣人太有錢啊 笑死 難道只有你不知道 還 06/14 20:31
Detonate: 是只有你沒錢 06/14 20:31
FT6034: 這篇完全沒談取消,2樓是機器人嗎? 06/14 20:41
a5292710: 阻止年輕一輩開槓,打壓中產,就這樣。 06/14 20:43
PTTMAXQQ: 可是這實價登錄當初空空就好叫座ㄟ 06/14 22:20
kevin190: https://i.imgur.com/lucywYP.png 06/14 22:27
kevin190: 公開透明,讓陽光照進房價 06/14 22:28
ethel617: 這不是空空要的嗎? 06/14 23:25
CaLawrence: 其實我覺得現在如果預售可以轉讓 只會更搶而已 06/14 23:50
CaLawrence: 你買完等建商漲價直接爽賺 06/14 23:50
ricky60324: 實價對完全小白是好事 不二價更好 浪費時間談價… 06/14 23:56
iwei0930: 哪有好 自己沒本事談到更低價 為什麼要限制別人的本事? 06/14 23:59
a96932000: 供需原則的影響力勝於各項外力壓制 06/15 00:00
freekid: 認同cal 06/15 04:04
jackgn: 其實轉空的時候,所有的理由也都一樣 06/15 08:19
jackgn: 轉空的時候,實價也會助燃,大家就別想太多 06/15 08:20
krf08: 實價的政策目的是價格透明 不是要打房。而且日後稅制改革這 06/15 08:32
krf08: 個是重要參考。 06/15 08:32
bala33: 跟實價沒關係吧,中國也有實價查詢,就跌的一蹋糊塗 06/15 11:05
asd0230zx: 藍白過半還不是不敢修繼續漲 選誰都一樣 06/15 11:54
horb: 2018就有看過實價登錄一筆筆一筆低。根本不會定錨。 06/15 11:55
horb: 一筆比一筆低 06/15 11:55
horb: 市場沒錢了。怎麼擠也擠不出來 06/15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