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是要問共同持有以後換屋小換大要怎麼處理比較妥當,但後來發現大家開始吵成一團,我就稍微講詳細一點好了。 1.這間房子是去年購入,當初是一起看了都覺得還行,但女友個性比較保守跟猶豫,因此沒有很積極,那時候剛好高雄台積確定改2奈米跟新青安剛推出,我當下就決定自己先買起來。 2.女友跟我薪水差不多,我們兩個都有可以自己負擔一間房子的能力,對於房子我們都覺得夠住就好,因此一開始的計畫就是先買小的上車,以後有需要再換大。 3.我們對於未來的規劃就是盡可能累積股票資產,盡快達到目標的被動收入後退休,不再被工作綁住,趁還身體健康去世界各地走走。 4.我只是個長期定期定額的大盤仔,習慣只留一些開銷的現金其他全部丟大盤,回檔的時候會信貸大筆all in 。女友就相對保守一點,不太大筆投入也習慣留比較多現金在身邊,我們都沒打算改變對方的投資習慣,因為對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才是最好的投資方式,所以這方面我們就說好各自努力,反正最後2人加起來,目標有達到就好 5.因為我覺得我的投資效率比較高(這方面確實是我自以為),所以才提出婚後貸款一人付一半的想法,來增加我的可運用資金。我們都知道共同持有是最爛的方式,但女生還是覺得這樣比較有保障,反正就是浪費了1次首購,能更快累積到股票的部位比較重要,所以我覺得沒差就這樣定案。 我確實是不有錢,為了早點達到目標,在很多地方都要算的仔細一點,能找到願意幫忙負擔房貸的女友我已經很感動了。沒想到只是來問個換房的處理方式卻吵成這樣,感覺都變成婚姻版跟男女版了,大家的論點其實都沒錯,錯的是我不夠有錢QQ 最後祝大家股市房市都賺大錢 共勉之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223.139.108.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ome-sale/M.1718357836.A.B55
IUIST: 好奇不能改掛太太名下嗎?非得要共同持有,這對家庭極度不 06/14 17:44
IUIST: 利說? 06/14 17:44
vicyong: 同樓上,那掛太太名下就好啦 06/14 17:46
vicyong: 還是換妳覺得沒保障? 06/14 17:46
vicyong: 而且期實不要想這麼多,你會3-5年內換嗎? 06/14 17:47
vicyong: 說不定一年後政策又改變,這麼早擔心幹嘛 06/14 17:47
vicyong: 而且你又軍公教,利率也差不到哪去 06/14 17:48
tingmayday: 掛在太太然後貸款人是我,然後買下一間掛在我身上然後 06/14 17:48
tingmayday: 貸款人是太太嗎?這樣我覺得好像有點多此一舉 06/14 17:48
vicyong: 就看你是不是這麼擔心第二戶阿... 06/14 17:49
vicyong: 你真的擔心,看似多一個步驟省20%自備款你不要? 06/14 17:50
vicyong: 然後跟大家說你為了達到提早退休精打細算... 06/14 17:50
tingmayday: 但確實今天前沒有想到還有這個方法XD,最後應該會我自 06/14 17:50
tingmayday: 己付或者掛在太太名下吧 06/14 17:50
vicyong: 對感情有信心,掛太太名下安太座比安太歲更有用 06/14 17:51
foda: 果然不能嫁給公務員 06/14 17:52
katherienven: 結婚後改掛太太名下,屬於太太婚後財產所以夫妻共有 06/14 17:56
puj506afd: 記得還沒結婚幫對方繳房貸等於送錢 06/14 18:32
foda: 兩個都公務員就乖乖做到領退休俸。如果要提早退休,必須要 06/14 18:36
foda: 跟一個薪水更高的結婚,然後好好理財才有辦法。 06/14 18:36
jc761128: 兩個公務員 不算差吧? 低利信貸 低利房貸 06/14 18:46
jc761128: 至少不會脫隊 06/14 18:46
bnn: 省20%自備款讓你開大早點達到你說的股票庫存 哪裡多此一舉 06/14 18:49
foda: 還 ok 06/14 18:49
Qlypig: 別鬧了,人生浪費的可多了,我的重購退稅就因為打房2屋7 06/14 19:05
Qlypig: 成改買配偶,結果真換屋還不能退,我還要再買再賣,底層 06/14 19:05
Qlypig: 哪那多錢玩買賣退稅,說好的補貼呢? 06/14 19:05
j008008: 我跟你狀況很像,最後也是第一戶先掛太太名下 06/14 19:10
aibor: 先結婚啦! 06/14 19:21
concertotc: 婚後改掛太太名下 就會變成共同財產了嗎? 06/14 20:21
l98: 除非股票獲利頗豐,不然以高雄這漲勢加公務人員死薪水,要以 06/14 20:36
l98: 小換大有難度。 06/14 20:36
l98: 很多東西你當事人不出來講清楚,戰起來很正常。而且又只有你 06/14 20:41
l98: 片面說法。另外如果有生小孩打算,那可能要多想想其他因素進 06/14 20:41
l98: 來 06/14 20:42
l98: 你們是價值觀衝突,婚後還會有的吵。改變別人是最難的。 06/14 20:58
RealID2018: 那個不是浪費一次首購這麼簡單 06/14 21:30
RealID2018: 你沒遇過共同持有辦貸款被銀行打槍的 06/14 21:30
RealID2018: 升准後銀行更有本錢挑客戶 06/14 21:31
RealID2018: 你這種特殊案例很多人看到謄本就不做了,連估價都不估 06/14 21:32
RealID2018: 之前玉山就拒貸類似的案型,還鬧上新聞 06/14 21:33
RealID2018: 你婚後再買登記誰根本沒差 06/14 21:37
RealID2018: 要不你就是先登記一個人,合貸後再去改共同持有 06/14 21:39
RealID2018: 不過你改共有也不要想增貸了,不是利率超高就是不做 06/14 21:40
RealID2018: 共同持有對銀行來說就是增加工作,房貸大爆炸的情況 06/14 21:41
RealID2018: 你覺得誰會想接XD 06/14 21:41
RealID2018: 新青安我的分行一個業務一周就進8件,還是打槍一堆 06/14 21:43
RealID2018: 的結果 06/14 21:43
Morphee: 共持大概直接讓你損失上百萬 06/14 22:43
IamJoey: 結婚後夫妻一起繳房貸是很平常的。何時女生繳房貸變恩賜 06/15 05:53
IamJoey: 婚後財產就是共有,一起經營一個家了 分來分去是結個屁 06/15 05:54
IamJoey: 都要結婚了 不然就是婚後直接給女方持有。搞什麼共同持有 06/15 05:56
IamJoey: 不是掛你 就是掛太太,哪這麼多問題。不然就是趕快婚前一 06/15 06:00
IamJoey: 人各買一間。 06/15 06:00
IamJoey: 建議婚前確定好,未來財務怎麼規劃,分這麼清楚,未來如 06/15 06:07
IamJoey: 果有財務要對方支援,要寫借據嗎 06/15 06:07
airjade: 要結婚了,就掛你太太比較好 06/15 07:13
askaa: 紅明顯 我待會補推 你真的是賺太少 我房子就直接掛太太名下 06/15 08:41
askaa: 反正你只要夠會賺 還怕誰掛誰? 根本沒差好嗎 06/15 08:42
askaa: 與其精算一些五四三小錢 還不如跟未來老婆討論把餅做大 06/15 08:43
askaa: 尤其今年又這們好賺 今年績效輸大盤正二的 基本上就掉隊了 06/15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