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Dsucks (AMD really sucks)
標題Re: [閒聊] 來討論一下鄉下 雲嘉
時間2024-06-12 08:39:36
※ 引述《ggcircle (不舉肥宅)》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7HVJeWe.jpeg
: https://i.imgur.com/8naBrlf.jpeg
: 最近有朋友說要在雲林斗六買房
: 他說一坪30萬
: 我一直以為鄉下大概一坪20上下就差不多
: 後來研究了一下,發現是真的
: 新大樓預售都開到30左右
: 然後就看到這兩個圖表
: 嘉義市人口快30萬
: 雲林斗六只有10萬
: 結果嘉義市跟斗六房價差不多???
: 雲林有啥題材@@
: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a
簡單提一下 營建成本
房價不可能跌!營建成本12→25萬 賴正鎰嘆:40年沒發生過
台灣的營建成本每坪從8.5萬元漲為15萬元、台北地區也從12.5萬元漲到25萬元,是一倍
以上的漲幅,「這是空前紀錄,從事40多年的房地產業,從來沒有發生過」。
水電爸爸, 疫情前後一坪漲5萬 (2020-2023)
https://youtu.be/Ms-4jsfCZHw
20萬 => 30萬
20萬 => 25萬 = 25% (扣掉營建成本漲5萬的部分)
3年地價漲25%
合計漲10萬, 是因為營建成本漲5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17.56.240.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ome-sale/M.1718152778.A.0C3
→ buike: 一律支持DPP基本工資調到10萬,全民發大財 06/12 08:41
→ buike: 小草青鳥都能買得起房 06/12 08:41
→ kmtkmtkmt: 我講很多次了 一堆魯空不相信現實 XDD 06/12 08:59
→ kmtkmtkmt: 現在就是土地成本和建材 是呈現double狀態 06/12 08:59
→ kmtkmtkmt: 到底要怎跌??? 五告北爛~~ 06/12 08:59
→ kmtkmtkmt: 而且偏偏這兩種東西是沒在跌的 漲上去就不可能跌 06/12 09:00
→ kmtkmtkmt: 自己買不起 就開始洗"5年後法拍屋"這種謬論 06/12 09:00
→ kmtkmtkmt: 事實上是只有你買不起而已.......面對現實吧 06/12 09:01
→ gooff: 樓上 謝謝您 讓大家面對現實 06/12 12:51
推 zhi5566: 等等小草要酸你 中古屋成本哪來的漲價 憑什麼可以高賣 06/12 14:38
→ kmtkmtkmt: 樓上 有一種東西叫做"行情" 06/12 14:41
→ kmtkmtkmt: 你小草自己的爸媽房子要按照原價賣 再來說這套吧 06/12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