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ptic (靜夜聖林彼岸花)
標題Re: [討論] 為何聯合國都不鳥台灣
時間2024-09-18 20:39:32
※ 引述《songgood (ilovegoodgame)》之銘言:
: 完全搞不懂
: 中國在世界各種迫害他國人民
: 連宏國的白蝦農都被害死
: 為何聯合國還不抵制中國
: 不跟台灣建交
: 聯合國是中共同路人嗎
: 真的讓人很失望
: 都沒有是非的嗎
道理非常簡單:
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中,中國就佔了一席之地,而且對聯合國來說,在美國減少(甚至
疑似有「拒絕」的情事)捐款之後,中國成了最大的金主
因此如果有不討好他們的情況,分分鐘都可以讓聯合國總部的運作因為資金不足而受到影
響,雖然在紐約卻得不到美國政府的幫忙...
至於是非黑白,對他們來說早已經不是重點了
如果要期望他們回轉向正行,理論上是過於理想中的事,不好寄望有任何發生的可能性。
--
常羨人間琢玉郎,天教分付點酥娘。
盡道清歌傳皓齒、風起,雪飛炎海變清涼。
萬里歸來顏愈少、微笑,笑時猶帶嶺梅香。
試問嶺南應不好,卻道:此心安處是吾鄉。
——【北宋】蘇軾《定風波・南海歸贈王定國侍人寓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80.74.218.222 (馬來西亞)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26663176.A.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