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hamasakiayu (ayumi)》之銘言: : ※ 引述《smithjr (星爆庶民)》之銘言: : : 既然如此 : : 同樣的核電議題 : : 為什麼民進黨有不同的意見 : : 不能大家一起來好好討論 : : 直接就廢核電 搞非核家園 : : 連討論都不敢討論 : : 一提到要不要重啟核四 : : 就說重啟個屁 : : 是有多害怕被大家知道 : : 民進黨反核 導致國家損失上千億 : 沒有啊 : 現在不就說要好好討論了? : 鄭麗君就說核能選擇不是零和 : 卓榮泰也說要凝聚社會共識來決定核三延役與否 : 甚至就說綠粉最不能接受的核四好了 : 現在依舊是台電的資產 : 講到這個,上次還有個人跳出來說我不會看財報 : 他貼出台電資產大於負債好像很開心 : 結果我說核四還是台電資產他整個就消失人間 : 根本笑死 : 綠粉啊,別傻了 : 現況就是賴清德政府根本就不想直接廢除核能啊 : 如果跟當年的蔡政府一樣硬 : 那鄭麗君卓榮泰還瞎扯個甚麼玩意? : 直接說按期程廢除就好 : 直接說堅守2025非核家園就好 : 再說個更明白的東西 : 人家賴清德的選舉公報上政見 : 連2025非核家園都沒有提到 : 說是要廢核? : 反正就兩三年 : 我就看是不是真的廢除 : 另外一提,現在核一除役仍在規劃階段 : 直到今日為止,還沒開始正式拆電廠哩 當然還沒開始拆啊 核電廠除役分三階段25年 第一階段 為除役過渡階段,為期8年,將興建第2期室內乾貯設施,並進行除汙作業。 核一廠2018年12月 一號機除役 核一的二期室內乾貯目前是計畫2028年12月蓋好 第二階段 拆除反應爐和汽機廠房大型組件,此階段歷時12年。 這裡才是正式拆廠啦 估計2029年才會拆 沒有室內乾貯 拆下來的東西 是要放戶外風吹日曬雨淋喔? : 我們就一起看2025非核家園後 : 台灣有多少座核電廠還沒被拆掉啊 : 笑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49.216.133.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26644705.A.5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