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是最大黨,總裁就是首相 但是總裁選舉的票數實在太少了吧,其中黨員票居然只有幾百張 是那些人代表了黨員? 明治維新的時候英國強盛所以學英國 現在美國強盛了,就應該學習美國 美國總統制果然還是最強的 台灣也不要四不像的雙首長制,應該明確地改成總統制,也就是CEO制才是最好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36.227.52.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26644182.A.A8C
n210110: 議員票+黨員票 111.82.48.233 09/18 15:23
hmnc: 議員票:一位議員一票 1.175.62.134 09/18 15:30
hmnc: 黨員票:依各地區黨支部分配票數(選舉人團制 1.175.62.134 09/18 15:32
hmnc: 某候選人在某支部黨員票獲勝=獲該支部黨員票 1.175.62.134 09/18 15:34
greedycyan: 應該是幹部以上才可以投吧 182.233.157.91 09/18 15:38
hmnc: 黨員票也是黨員直選的 類似美國選舉人團制 1.175.62.134 09/18 15:40
hmnc: 黨員票一半 議員(自民參+眾)一半 1.175.62.134 09/18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