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kokoko (KOKOKO)》之銘言: : 以前監察院都給人不知道在幹嘛 : 裡面的人卻可以領高薪的感覺 : 結果這次才知道監察院有在監督政治獻金 : 而且還在四月就發現柯文哲不對勁了 : 這樣好像也沒有必要廢監察院 : 最多就是多分一些工作過去就好了? : 陳菊是不是要感謝柯文哲跟民眾黨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3 Pro 台灣人會不知道監察院在幹嘛, 那是因為台灣人大部份, 都不懂所謂【權力制衡】的觀念是什麼。 監察院有【主動調查權】, 他們聽到有什麼風吹草動, 就可以開始各方搜集資料, 要搜集很多資料之後才可以正式寫出報告, 說某地方政府、某部會什麼事情做得不太OK。 而他們不能決定要【懲罰誰】, 起訴的權力是留給地檢署, 懲罰判決權是留給法院的, 這就是【權力制衡】的觀念。 因為黃國昌這廝就是整天抹監察院, 把監察院講成沒有用的廢物, 黃國昌就是看上台灣人的功利主義, 因為台灣人講究CP值, 覺得每一個政府單位都要擁有不同種類的權力, 而且還要英明神武做對的決策。 所以我再說一次,就算柯文哲篤定選不上2028, 就算民眾黨2028篤定只剩2席, 他們也應該趕快滾出政壇, 因為他們就是台灣向下沉淪的力量。 不但沒有做事的能力, 還騙支持者的錢,誤導人民對憲政體制的認識! 民進黨就算有官員不OK, 怎麼樣都比你民眾黨好上百倍, 有爭議起碼知所進退, 跟詐騙集團往來的,立委選舉沒你的份, 搞外遇的,政務官下台,立委選舉沒你的份, 委外進口農產品說不清楚,政務官下台。 柯文哲卻是帶頭搞出京華城圖利案, 手下唯一的地方市長貪污判刑, 自己和核心群的選舉帳務一團爛帳還要整天圓謊。 到現在黃珊珊還死不辭去不分區。 柯粉整天只敢扯民進黨是官員有多爛, 不敢說賴清德有沒有帶頭搞這些問題, 因為兩邊的領導人自身一比較, 就知道柯文哲有多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60.250.30.2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24135965.A.EDF
r13974682: 他們還會無視國民黨的問題 111.71.109.56 08/20 14:40
uam: 小草包:不貪污就贏藍綠了(咦?)101.137.213.218 08/20 14:40
meredith001: 感謝柯糞党證明監察院的功能 42.79.45.234 08/20 14:41
CenaWang: 但阿北現在帶頭搞貪汙啊 42.70.161.2 08/20 14:42
pippen456: 綠的好歹還有羞恥心,藍白都不知廉恥 101.136.98.56 08/20 14:46
Sousake: 權人的標準就不同了,立院裡一審貪污有罪114.137.241.231 08/20 14:49
Sousake: 的還是可以繼續。現在根本沒有制衡配套114.137.241.231 08/20 14:49
Sousake: 或標準的共識。114.137.241.231 08/20 14:49
HCYPMGO: 阿燦: 我有好濃的羞恥心 燦笑~XD 118.99.220.81 08/20 14:51
roger1976: 賴有幫鄭文燦說什麼嗎?有像柯畜整天含223.140.127.148 08/20 14:53
roger1976: 理工女不會貪汙的幹話嗎223.140.127.148 08/20 14:53
moslaa: 這都是國父孫中山的創見 101.10.19.104 08/20 14:55
waitingheart: 結果監察院提出的彈劾沒人鳥 你有 114.136.149.7 08/20 14:56
waitingheart: 這個院做啥?反智 114.136.149.7 08/20 14:56
watertip: 誰說監察院的彈劾沒人鳥? 27.51.137.181 08/20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