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ae0307 (防空棲姬人柱力)
標題Re: [討論] 其實民進黨的居住正義做的還不錯吧
時間2024-08-20 12:25:10
差不多吧
社宅吵那麼久,結果民間反應是偏冷淡
因為那些無殼蝸牛根本不想要社會住宅
要的是能父傳子、子傳孫的買斷制私有宅
看看外國
東京、柏林、慕尼黑,除了傳承好幾代的本地人之外,都是以租屋為主
人家也是注重家庭家族傳承啊
怎麼就台灣人問題特別多,只有買斷才算有房,任何形式租屋都叫無根浮萍、無殼蝸牛?
然後
我再說一次好了
中華地區(包含日韓越),不動產私有是從兩千年前傳承下來的祖制
不動產公有反而是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有的
而且ROC和PRC也實質上放棄公有制了
中華民國憲法關於財產方面,也學日本和歐陸一樣保障私有財產權
政策打擊房市
弱了,就只有抓癢效果
強了,基本上就會違憲
基本上能夠在10年內打擊房市有顯著成效的政策,100%都會違憲(侵害私有財產權)
民進黨的居住正義政策已經在違憲邊緣
私有財產權的優先順序高於分配正義
覺得民進黨房市政策不好、打假球的
不妨自己提出方案
記得不要違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11.83.111.2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24127912.A.191
推 kuninaka: 主要是台灣法規之下36.239.102.138 08/20 12:25
→ kuninaka: 房地產太好賺了36.239.102.138 08/20 12:25
→ kuninaka: 德國賺不起來 36.239.102.138 08/20 12:25
推 jeromeshih: 樓上,但德國租金高且難租房42.76.116.139 08/20 12:30
推 henry0131: 現在講買不起是自由經濟的結果 說穿了101.12.146.161 08/20 12:30
→ henry0131: 就是賺的不夠多 是不是政治不正確101.12.146.161 08/20 12:30
→ jeromeshih: 難持有基本就是變財團持有,那就是計42.76.116.139 08/20 12:30
→ jeromeshih: 算投報率42.76.116.139 08/20 12:30
推 Beersheep: 台灣房地產跟租房政策都需要破釜沉舟122.116.96.198 08/20 12:46
→ Beersheep: 但 動了基本上就是動搖國本122.116.96.198 08/20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