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opthr1215 (天天)》之銘言: : ※ 引述《sartan (sartan)》之銘言: : : 央行最近動作很多,政府之後應該會有配套措施出來吧? : : 不之前新青安玩假的?那麼多人上車了,到時候搞到房市下跌之後不用選了? : 韓國之前出一堆打房政策,結果房東覺得賣房成本太高, : 搞到量縮,最後房價就上漲了。 : 美國升息,結果房屋持有者怕換房之後付不出房貸,搞到不敢賣房。 : 買房的需求也忌諱利率高漲,但比不過賣房的供給減少,所以房價這兩年也漲。 : 那你覺得台灣出什麼措施才能降房價? : 措施越多,屋主除非有金流壓力,不然我幹嘛賠錢賣啊。 基本上就是以價制量 持有三間房以上的自然人 第四間房,房屋稅每年+額外加5%市價 第五間房,房屋稅每年+額外加10%市價 第六間房,房屋稅每年+ 額外加10%市價...依此類推 法人的話持有住宅分區房屋 非供租賃使用就是把貸款風險再拉高 不從持有稅下手跟本無法處理餘屋問題 : 所有的房屋持有者,選項都只有換房,我幾乎沒聽過有人賣房改租房的。 : 你讓交易成本增加,或是貸款成本增加,就是減少供給。 交易只有開槓桿的人才會受影響 從持有稅下手才能把多的房逼出來 : 要打房就只有一招,就是漲過頭自然就會崩盤。 : 台灣現在根本還好,我中國同事夫妻兩個人賺一萬二,房貸付九千, : 那種才會崩盤好不好。 : 台灣有夫妻賺十二萬會花九萬付房貸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223.140.172.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24124790.A.E6B
piliwu: 持有稅就是蠢方法空空以為發現新大陸 223.136.168.3 08/20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