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oftisa (oo)》之銘言: : 安倍晉三都要選舉,結果中華民國立委卻不用選舉 : 靠不分區就可以當立委,難怪自以為是 : 覺得自己比別人大,她說了算 : 不分區到底是甚麼獨裁制度? : 應該廢除不分區立委,全面選舉才是民主 這樣講究有點搞不清楚現況了 日本不但有不分區立委 且他們還有惜敗率之類的制度 有些人可以同時排在不分區和區域立委名單上 所以就算輸了區域立委 還可以靠不分區上榜 台灣有可能這樣嗎? 不分區還是有些好處的 可以排一些有專業素養 但不擅長選舉的專家學者 也可以讓小黨有些出頭的機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61.62.215.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18360728.A.DD7
SunnyBrian: 惜敗率講好聽點是不要讓「專業」國會 223.137.251.72 06/14 18:28
SunnyBrian: 議員失去持續服務的機會,講難聽點就 223.137.251.72 06/14 18:28
SunnyBrian: 是維持世家的優越地位了 223.137.251.72 06/14 18:28
SunnyBrian: 但光看到這屆「新科」的表現,我都有 223.137.251.72 06/14 18:29
SunnyBrian: 點對日本制動心了 223.137.251.72 06/14 18:29
ilove305: 日本還有國會聽證制度 42.73.47.243 06/14 18:36
sagarous: 不分區人數應該要增加 然後調低小黨門檻 114.44.250.212 06/14 18:43
sagarous: 單一選區兩票制直接造成兩黨政治 114.44.250.212 06/14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