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也喜歡到處旅遊 歐洲 美國都去過幾次 大陸不含港澳則是去過三次(北京上海上海) 大陸的優勢也很簡單 一是便宜(住宿便宜 同等萬豪洲際都是台灣六七折價吧) 機票也便宜 交通也便宜 吃到是沒有特別便宜 但跟歐美比還是便宜 二是語文相通 三是文化背景相通+大中國主義國立編譯館教材荼毒 所以登萬里長城 上景山公園 去天壇或北海 都不免懷古 或是看個頤和園 天安門廣場 感覺都還是挺不錯的 但是你真的去過很多地方就知道 無須刻意吹捧哪裡 日本有日本的好 台灣也有台灣的好 歐美亦如是 而那些旅遊勝地也各自有自己的風情 大陸的優點就是如上所說 然後還有夠大 夠大的可看性就多 台灣國土小太多 自然不可同級而論 但也不會有誰必然壓過誰的問題 網路上常常用意識形態去看問題 有時候會錯過多東西 其實也蠻可惜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60.251.209.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18353687.A.855
ai2311: 中國還有個好處就是不會訂到爛飯店 42.72.172.35 06/14 16:30
ai2311: 因為太爛的根本不能接待外賓 42.72.172.35 06/14 16:30
ai2311: 計程車也很便宜…… 42.72.172.35 06/14 16:30
ayokayok: 現在就是麥肯錫主義,賺中國錢就是高風114.136.161.192 06/14 16:31
ayokayok: 險受監視是理所當然啦!114.136.161.192 06/14 16:31
ai2311: 都市其實滿整潔的 隨時都看有人在修花草 42.72.172.35 06/14 16:31
ai2311: 跟掃地 42.72.172.35 06/14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