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有創制權 要不要訂基本薪資5萬、10萬? 你覺得身為人民都會給過嗎? 所有事都有一個基本判斷 你就把藍綠拔掉 看議題本身你覺得合不合理 覺得合理就支持 這就是民主社會啊 大家都能表達意見 不然拍手通過就好 ※ 引述《deann (古美門上身)》之銘言: : 其實不太懂民進黨立委的邏輯 自己身為國會議員 : 修法讓自己監督的權力更大有什麼不好 : 難道執政黨的立委都不想要監督政府官員嗎? : 更何況難道民進黨就一定永遠執政嗎? : 把監督權力擴大 也方便自己監督未來的執政黨政府吧 : 如果國會改革法案這麼差 為什麼當初八年前 甚至十二年要提出這些法案內容呢 : 所以我搞不太懂民進黨立委在想啥 : 還是覺得當行政院的狗比較爽 : 變成民進黨政府的立法局 才比較像香港吧 : 香港立法局不就是行港行政長官的狗嗎 : 人大也是全力護航行政機關阿 : 老柯在說 立法院人大化的時候 是忘記 自己是執政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80.217.133.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15908280.A.E80
tkucuh: 60%民意在立院就是創制,你敢嘴?211.75.228.7 05/17 09:11
kauosong: 憲法中人民有創制權。但目前法律沒有創42.70.22.188 05/17 09:13
kauosong: 制法42.70.22.188 05/17 09:13
kauosong: 就問你 人民如何創制法律?目前制度沒42.70.22.188 05/17 09:13
kauosong: 有相關法律規定啊42.70.22.188 05/17 09:13
syensyens: 憲法都不懂?49.216.166.12 05/17 09:13
deann: 很簡單啊民進黨反對的話就用公投處理阿220.128.121.214 05/17 09:14
syensyens: 下次民進黨過半也這樣玩你接受嗎? 49.216.166.12 05/17 09:14
deann: 你可以複決國會改革法案阿 電業法忘了嗎220.128.121.214 05/17 09:14
kauosong: 所以民意還是只能透過選舉產生的民代行42.70.22.188 05/17 09:14
kauosong: 使42.70.22.188 05/17 09:14
syensyens: 你保證藍白一直過半?49.216.166.12 05/17 09:14
deann: 民進黨上次過半就是這樣玩啊220.128.121.214 05/17 09:14
kauosong: 抱歉齁。沒有創制法欸。你是不是搞錯了42.70.22.188 05/17 09:15
kauosong: ?42.70.22.188 05/17 09:15
deann: 不然怎麼可能會得了砍七天假的法案220.128.121.214 05/17 09:15
jkhz: 總結就是執政好爽不用負責,DPP用8年證明 1.165.94.229 05/17 09:15
deann: 民進黨自己都知道通過砍假法案會傷很重220.128.121.214 05/17 09:15
deann: 但是為了金主的利益就是要拚阿220.128.121.214 05/17 09:15
deann: 當初行政院副秘書長說這是為了中小企業220.128.121.214 05/17 09:16
ALAN781215: 現在民意不就是51個廢物真的還太多了 49.218.88.203 05/17 09:37
allento3: 照這邏輯身為總統朝獨裁前進也很合理 27.242.165.211 05/17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