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呵呵。 : 這種新聞看看就好,二年多前親俄舔中媒體天天引述類似報導加油添醋,讓你以為俄羅斯 : 即將很快贏得勝利,結果呢? : 挖勒打到現在還在打!阿不是天天都贏嗎!? : 事實是俄軍這次的進攻規模非常小,號稱要動員30萬,實際只有3-5個營,還兵分二路, : 打下的地方實際上都是2022年年初時早已打爛的地方,根本沒戰略價值。這類頻繁交戰區 : 在烏克蘭戰場多倒數不清,今天俄國打下,明天就變烏克蘭光復。 : 但哈爾科夫不一樣,它是將近百萬人的城市,為烏國第二大城,俄軍這點人數是不可能吃 : 下這城市地。 : 俄國最重要目的是為了建立緩衝區,更藉以牽制烏軍這邊的軍力有利烏東的戰爭局面。 : 俄國要打的原因,簡單說就是這裡的俄羅斯邊境城鎮屢屢遭烏軍的無人機與火砲攻擊,俄 : 國才想推進來建立緩衝區,烏方也很清楚,所以才撤了軍民6千人而已,要知道二年前這 : 裡是撤60 多萬人耶! : 俄國真要大動員打ok啊,但二年打的灰頭土臉,這次仍要打,只會重蹈覆轍罷了! 軍事動員這種事情又不是二次世界大戰大家都是總體動員 不要說俄羅斯了,以色列動員一個月之後乖乖回到半戰時編制,要不然國內經濟就崩了 以色列還是屌打哈瑪斯耶 會講這種話的當然要先看看手上的籌碼有多少,俄羅斯打二年,整個工業經濟都處在 上升週期,發展的比歐豬各國都要好,戰爭上花出去的,都在經濟上賺回來了 別的不說,大家都知道美國大殺器 SWIFT 一點用都沒有, 傷敵二百自傷一千,結果就是大家慢慢的要從美元抽離 當然也不是沒隱憂,如果戰爭早太結束,現在這個工業紅利會消失 所以最有利的狀況就是分配戰爭資源和經濟成長比例 讓這個戰時工業可以過渡到一般工業 如果照覺青無腦衝,一下就打光,國家早完蛋了 共產黨當年搞大躍進就是一堆覺青無腦衝的下場,覺得自己想想最厲害就幹了 以前是收成不好打麻雀,現在是整天反核,背後的邏輯和道理都是類似的 哈爾科夫俄羅斯是幾個營打沒錯,但是本來看起來就像是火力偵查(親俄說法) 我覺得只是分兵給壓力,讓烏克蘭正在準備的大反攻失去資源 沒想到一打就打穿了 打穿了俄羅斯就傻眼了,怎麼防禦這麼弱,只能打進去了 烏克蘭也傻眼了,怎麼哈爾科夫方向地雷也沒埋,龍牙變蛀牙 北約也傻眼了,錢都到那邊去了(聽說是給三億鎂然後污到只做一千萬鎂) 損失比較大的還是兵要拉去顧哈爾科夫,因為吃不下來但是圍起來還是有可能的 這下其他戰線又崩的更快了,因為烏克蘭現在資源非常有限 抽一隻機械部隊就少一隻部隊防禦,靠國土炮灰旅是撐不了的 現在炮灰旅大概一碰就倒,有幾個地方就是這樣只能讓俄軍直接佔領 哈爾科夫應該不會打,但是這輪至少會吃下沃爾昌斯克,現在已經進城了 這樣庫普揚斯克到伊久姆一線掉只是早晚的問題 烏克蘭不止要擔心這些,更嚴重的是,明顯的烏克蘭已經資源不夠 那個2025北約大反攻如果真要打,假設被俄羅斯擋下來,烏克蘭很有可能會軍事上大崩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162.72.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15907679.A.86E
deann: 你黃俄孝子吧 烏克蘭是故意誘敵深入好嗎220.128.121.214 05/17 09:05
aragorn747: 哈爾科夫不會打只是會被三餐砲擊 101.10.44.69 05/17 09:06
aragorn747: 講好聽是緩衝區實際上就是靠近市區更 101.10.44.69 05/17 09:08
aragorn747: 容易轟炸,每天隨機炸就好 101.10.44.69 05/17 09:08
aragorn747: 隔壁版那些阿呆論真的少看 101.10.44.69 05/17 09:08
Robben: 俄又贏 49.216.88.218 05/17 09:09
oldchang1205: 你哪來的錯誤消息 哈爾科夫是一定 42.72.185.120 05/17 09:10
oldchang1205: 打 不是佯攻或者偵查 另外烏克蘭沒 42.72.185.120 05/17 09:10
oldchang1205: 有能力組織大反攻了 北約基本上也 42.72.185.120 05/17 09:10
oldchang1205: 是應付應付 不可能為了烏克蘭開啟 42.72.185.120 05/17 09:10
oldchang1205: 大戰 尤其烏克蘭的利益都被美國財 42.72.185.120 05/17 09:10
oldchang1205: 閥拿走後 更沒理由了 42.72.185.120 05/17 09:10
aragorn747: 樓上這個我不認同,至少要等到下週才 101.10.44.69 05/17 09:13
aragorn747: 能知道狀況,畢竟從開始動員到下部隊 101.10.44.69 05/17 09:13
aragorn747: 抓三週,算算就是下週了。 101.10.44.69 05/17 09:13
somehog: 美帝的SWIFT制裁根本是笑話,有中俄鋼鐵 119.14.215.107 05/17 09:15
somehog: 同盟,俄羅斯就是中國廣東省,整個中國 119.14.215.107 05/17 09:16
somehog: 都是俄羅斯的白手套,這麼大的破口是要 119.14.215.107 05/17 09:16
somehog: 怎麼堵上? 119.14.215.107 05/17 09:16
WINDHEAD: 俄羅斯發展軍備那些工業成長以後都要還 126.148.34.66 05/17 10:20
WINDHEAD: 不是不用還 只是認列時間未到而已 126.148.34.66 05/17 10:21
WINDHEAD: 如果真的有這麼magic的話,那也不用開戰 126.148.34.66 05/17 10:21
WINDHEAD: 他只要生產一堆裝備屯著就可以帶動 126.148.34.66 05/17 10:21
WINDHEAD: 經濟了不是嗎? 問題就不是這樣嘛 126.148.34.66 05/17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