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 《jasonking3c》 之銘言: : 是否要續用核電確實是個值得討論的議題 : 但黃士修這咖最惡劣的點,在於仗著自己的聲量來操弄風向 說真的 他最多也就是個網紅身分 也沒有媒體和政權雙重加權 相較反核有錢有權有人 差的可太多 且回頭看看黃怎麼發跡的? 怎麼獲得的聲量? 反核難辭其咎 劉黎兒、方儉和洪伸翰等反核有多少反科學反智言論 有多少專欄、演講、出書 諸如 台電藏電 減六除四 備用容量率7%就夠 台灣躺在幾萬核子彈上 核電廠會核爆 核廢料無法安全處理 北海岸大氣環境會在一年內腐蝕穿中處金屬護罩 連說明書都沒看錯誤使用測量儀說蘭嶼超標 對核災受害者進行風評被害 等等等 才有黃跳出來搞流言終結 才讓黃得到聲量 那麼政媒合一的反核在操弄風向? 還是以打前者臉為樂的網紅為害更重? 你看來覺得是黃 : 把一個複雜的科學與社會問題二元扁平化,再順便抹上顏色製造對立 以核養綠 叫二元扁平化? 反核 叫多元包容? : 甚至連學者拿出研究提出問題,都能被土條抹成綠營側翼 : 隨便舉幾個例子 : 討論到核廢料議題 : 土條與他的土條粉永遠只會扯「核廢料放我家」 : 但凡是任何一個有讀過書的 : 都該知道這種天馬行空的想法根本不可行 : 卻被土條當作擁核口號 這只證明你根本沒有關心太久核能議題 開始是馬任內辦了全國能源大會 民進黨田秋堇提案要把核廢料優先放支持者家 黃和與會的國民黨唐慧琳表示反對 並說若要如此 火發廢氣、綠能廢棄物也放支持者家 而大會主席請雙方冷靜 結果田仍堅持要求把自己意見列為正式提案 最後協調作為補充意見記錄 你不信可以自己去查 媒體都有報導 且就語言邏輯 沒有人先嗆放你家 說放自己家作啥? 支持者又啥時候拿出來當口號? 和用愛發電大隊一樣作法? 光回應反核自以為的大決放你家 我自己就嗆了好幾篇了 待挺核放棄治療說:好,放我家 反核回應不能 現在又賴挺核反科學明知不可能還當口號 所謂都給你們反核說就飽了 當人家和你說選址程序時 你只在意那些口水 然後你批二元化? 你好意思? : 又或者談到斷層與地震風險 : 他老是用「若擔心地震,台北房子該全部剷掉」這種論述來簡化問題 : 把不同的概念混為一談 : 愚弄不瞭解問題的民眾 陳提活動斷層 但據我所知,陳根本沒有以此發表論文投國際地質專業期刊 (若有誤,我再更正) 而台電方開始花錢找了美國貝泰公司作實地探堪 後來又找了國內中央地質調查所和中央大學 也作了為期年計的實地研究 都說沒有 而陳有進核四廠區一樣作數年研究而發表正式報告嗎? 最後台電的回應是 政府廢核 等有預算委外研究再討論 如果陳在外面就能確定活動斷層 請問這三個收錢作實地調查的單位 真的不用負任何責任? : 土條老愛隨便google一些資訊,就認為比專家還厲害 : 只有自己才是科學,其他人都是謊言 : 把辯論會當成小丑秀場 : 被淘汰也只是剛好而已 辯論會上 台電作為試運轉報告至行政院作簡報的高管 公開表示台電花費3000億的電廠安全有問題 結果被黃舉發 黃表示檢察官至今沒有立案調查 台電 原原能會 錢花了 不合格的物料收了 卻沒有一個人需要負責 包括在試運轉報告上簽名的高管 和另外委託國內外ge 日立 台電高達70多名在安檢報告書簽名的工程師 小丑? 誰? 花三千億蓋出不安全電廠且沒人需要負責的政府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14.32.175.2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15907354.A.1BD
ru04hj4: 民進黨就不相信科學 一直以來都是 42.79.15.61 05/17 08:57
ru04hj4: 反正就是反對到底 什麼專家都是假 42.79.15.61 05/17 08:58
ru04hj4: 的 搞民粹騙沒有判斷能力的低能兒 42.79.15.61 05/17 08:58
s78513221: 民眾想知道核電能不能讓電價變便宜 111.71.50.243 05/17 08:58
CavendishJr: 結果民進黨完全沒卡乾貯場,反而是 27.242.250.37 05/17 08:59
CavendishJr: 新北卡十年,拖延核一核二延役可能 27.242.250.37 05/17 08:59
CavendishJr: 性 27.242.250.37 05/17 08:59
iamandre: 阿是哪個黨把核四反掉的 講那嚜多 111.83.163.106 05/17 09:01
iamandre: 核四正常使用有需要顧慮核一核二嗎 111.83.163.106 05/17 09:02
CavendishJr: 核電沒辦法了啦,清醒一點比較好 27.242.250.37 05/17 09:02
carbomd: DPP 怎麼反核其實也不重要呀,看KMT卡核 107.179.234.85 05/17 09:05
carbomd: 一乾儲多久。不也是口號擁核,行動反核 107.179.234.85 05/17 09:05
carbomd: 。 107.179.234.85 05/17 09:05
ny40yankees: 新北卡乾儲存是沒看到? 223.139.211.0 05/17 09:10
ny40yankees: 核四垃圾拼裝車還敢開?不如重新規 223.139.211.0 05/17 09:10
ny40yankees: 劃一個,時間都省了 223.139.211.0 05/17 09:10
jkhz: 核1.2延役的話,40%記得去黨部抗議別轉彎~ 1.165.94.229 05/17 09:13
carbomd: 台灣大部分民意就是可以用核電,但核電 107.179.234.85 05/17 09:15
carbomd: 廠,核廢料別擺我家。所以再發展核電就 107.179.234.85 05/17 09:15
carbomd: 別想了,倒是可以問新竹人給不給擺核電 107.179.234.85 05/17 09:15
carbomd: 廠核廢料。那有核工人才,又有反應爐, 107.179.234.85 05/17 09:15
carbomd: 也有最需電的科學園區和最多支持核電的 107.179.234.85 05/17 09:15
carbomd: 理工人,應該比較有機會。 107.179.234.85 05/17 09:15
loser1: 樓上: 還有斷層 125.227.9.148 05/17 09:20
ru04hj4: 清大核工都改名了 反應爐都灌水泥 42.79.15.61 05/17 09:24
Fallenshit: 你太狠了 101.139.58.202 05/17 09:27
carbomd: 斷層有什麼好怕的,核一核二在山腳斷層 107.179.234.85 05/17 09:40
carbomd: 旁,核三在恆春斷層旁,兩個都和新竹斷 107.179.234.85 05/17 09:40
carbomd: 層一樣是第二類活動斷層。東北角,墾丁 107.179.234.85 05/17 09:40
carbomd: 那都可以蓋了,新竹蓋沒問題。反應爐封 107.179.234.85 05/17 09:40
carbomd: 了再蓋就好,系名改了再改回來也行,以 107.179.234.85 05/17 09:40
carbomd: 竹科理工人的效率,要蓋個堅固耐用的核 107.179.234.85 05/17 09:40
carbomd: 電廠應該也不是問題,這樣說沒錯吧。 107.179.234.85 05/17 09:40
ru04hj4: 沒有比已經蓋好的快 42.79.15.61 05/17 09:48
ru04hj4: 是吧 42.79.15.61 05/17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