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72005ming (QQ)》之銘言: 我從兩岸三通直航前就常常因為轉機關係 飛香港 我只能說 囂掰沒有落魄的久 那時候真的台幹在香港機場 或者飛機上常常會因為一些突然無預警的安排 跟香港地勤或者空服員吵起來 那時候最屌的是 香港人跟台幹吵架都假裝聽不懂國語 所以就用英文跟你反駁你(明明聽不懂還能反駁) 看過幾次台幹因為不會講 結果摸摸鼻子不計較 不過倒是看到一次英文超流利的台幹 把那群 機車地勤堵得啞口無言 其實香港之前就是吃盡大陸的轉口貿易經濟紅利 卻又把大陸人或台灣人當作二等公民在對待 說實在的 有受過氣的台幹 只會覺得剛好而已 但是千萬不要以為這樣可以類比台灣 香港吃進大陸的物流商務經濟紅利 即使有 台灣人的勢利眼程度也沒有港人的十分之一 所以版上的駐版小粉紅 可別會錯意了 : 前幾個禮拜去了一趟香港 : 上次去已經是五年前了! : 感覺香港氛圍變好多 : 服務生變的比較客氣了 : 人潮也沒有那麼擁擠了 : 也沒有像上次去的時候那麼吵雜了! : 整體觀光的感覺變得比較好 : 跟以前都不一樣了 : 但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去香港了!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59.125.182.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15579502.A.508
Hohenzollern: 還是要看什麼時期 1997年~2005年香 210.68.177.152 05/13 14:18
Hohenzollern: 港經濟平緩 很需要台灣的轉機商機 210.68.177.152 05/13 14:18
Hohenzollern: 當時甚至韓國濟州島也在搶這塊大 210.68.177.152 05/13 14:18
Hohenzollern: 餅 210.68.177.152 05/13 14:18
Hohenzollern: 2005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起飛 香 210.68.177.152 05/13 14:20
Hohenzollern: 港靠著CEPA賺爛了 香港人又開始各 210.68.177.152 05/13 14:20
Hohenzollern: 種雞巴 210.68.177.152 05/13 14:20
Iamidiots: 避免內地化的作法,不過現在香港被搞爛 123.205.18.13 05/13 15:10
Iamidiots: 在香港要說你自己是台灣人才有差別待遇 123.205.18.13 05/13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