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非常爆發 亞幣現在貶成一片 只有台幣獨強 因為台灣的AI相關的資通訊實在太屌了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7959782 多虧 AI 投資熱襄助 我央行面臨本幣貶值壓力小於日、韓 如果按照目前的趨勢來看 台灣持續幾年保持在東亞經濟第一強國(人均GDP高於日韓) 但是我的疑問是 台灣現在的路線是親美抗中的 若以目前來看 這個路線是成功的 他讓台灣從東亞經濟最差(只贏過日本) 到目前來看 台灣的經濟成長這五年複合平均已經是東亞四小龍跟日本排行第一了 但是接下來 賴是否該延續這個路線 ? 還是應該某種程度取得槓桿並且降低地緣政治或戰爭風險 跟中國和談並取得某種程度的共識 ? 不過這麼一來 美國未必會樂見 或者也有可能做過頭 被美國排擠在目前的圈圈裡 這部份真的很難拿捏 接下來政治路線到底該怎麼走呢? ※ 每日發文數上限為5篇,自刪與板主刪除,同樣計入額度 ※ ※ 發文 內文請滿40字 ※ ------以上看完可使用 Ctrl+y 刪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59.125.182.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15573124.A.C77
jetalpha: 照中國國民黨親China國的慣性, 1.175.73.188 05/13 12:08
jetalpha: 這種好日子不會太久,珍惜地過這段日子 1.175.73.188 05/13 12:09
jetalpha: 吧? 1.175.73.188 05/13 12:09
webster1112: 你不用浪費想太多,只要把國家還給1 220.138.50.191 05/13 12:27
webster1112: 57柯p,他有智慧會領導我們走向流蜜 220.138.50.191 05/13 12:27
webster1112: 與奶之地。 220.138.50.191 05/13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