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kutaguramu (八星魔王)
標題Re: [討論] 現在看來,胡溫時期根本是PRC盛世
時間2024-02-27 09:14:12
※ 引述《huzhou (huzhou)》之銘言
: 但是,中國自古有句名言:「匹夫無罪 懷璧其罪」俄國和中國是不可能永遠作為美國的
: 朋友而存在的。中國的崛起是不可能繞開美國的反彈的。正所謂「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
: 睡?」
: 中國要發展,不可能永遠滿足於做世界工廠。否則工業規模最大也是為他人作嫁衣,更何
: 況美國的金融收割工具也容不下中國成為例外。
: 有一種說法,美國之所以對中國痛下殺手,是因為中國不但沒有淪為美國收割的對象,反
: 而在美元體系中作為一種「寄生者」存在。責任和問題都是美國的,好處卻是中國的,這
: 誰能忍?美國當然不傻。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老祖宗的智慧,告訴中國人,
棒打出頭鳥
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
習近平時代的中國,忘了老祖宗的智慧,處處高調,就像這樣。
https://i.imgur.com/VPrux6S.jpg
https://i.imgur.com/t34CmER.jpg
到處宣揚國威,宣揚2025中國製造,把還沒發生的未來當成已經實現的現在。
中國人自卑轉自大的心態,不是不能理解。
但處處挑釁世界最強大的國家,搞得人家不得不出手制裁你,這就是自找的了。
不做死,就不會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11.81.132.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08996454.A.963
→ Hohenzollern: 腦袋從曾文水庫撈出來啦! 101.10.9.63 02/27 09:17
推 lazycat5: 極權帝國,思想侏儒223.136.112.241 02/27 09:37
推 ayler88: 不做死 至少死的不會太慘210.243.150.205 02/27 09:54
→ ayler88: 美肯定想搞下中國,但偏又要強出頭成標靶210.243.150.205 02/27 09:55
→ ayler88: 加上又惹出武漢肺炎這麼大的事情來210.243.150.205 02/27 09:56
推 alexantiy: 覺得包養網EY嗎210.243.150.205 02/27 09:56 → ayler88: 有事報仇 沒事練身體(東南亞國家爽到)210.243.150.205 02/27 09:57
→ rogerlarger: 放棄台灣,放棄南海,放棄西藏新疆 42.78.170.144 02/27 10:06
→ rogerlarger: ,放棄所有不想當中國人的人,然後 42.78.170.144 02/27 10:06
→ rogerlarger: 好好的經營自己不好嗎 42.78.170.144 02/27 10:06
→ rogerlarger: 不要再把珍貴的資源拿去維穩了 42.78.170.144 02/27 10:07
推 sowrey: 包養網站葉配啦 42.78.170.144 02/27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