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assbulu (哈哈哈)
標題[討論] 說電競罪人 不如說沒人想代表台灣了
時間2024-02-27 05:26:37
有感阿扁是不是電競罪人這篇
加上昨天台灣選手卡嘎米拿下史上最高格鬥電競冠軍獎金100萬美金的卡普空盃
一次就把累積獎金超過一些打10幾年的梅園大梧、tokido、punk這些怪物高手
要知道卡嘎米快打6這一年多才起來的
如果有長期關注格鬥遊戲這塊
就知道何止台灣,南韓、香港、新加坡...甚至是日本
打一些贊助賽都是靠對岸的乾爹維持生活
快打職業選手比較好,但很多像卡嘎米之前毫無名氣沒企業簽的
格鬥天王更是一定要靠對岸
除了最基本的經濟
累積比賽經驗也很重要
台灣選手是生是死基本上和政府確實是沒什麼相干的
所以常常每次有人拿冠軍
報導一出,就會有人說【政府又來蹭】
甚至還有人說XX如果入籍中國早就賺的盆滿缽滿
當然大部分還是觀眾在講,選手本身比較不會,也有選手就不削賺中國的錢
只是從這環境氛圍看出,大部分是【沒人想代表台灣】
我是覺得
這應該是兩回事
很多比賽本來就個人,如果能出國拿到名次就算為國爭光了
怎麼會想說政府來蹭
況且,給政府蹭 給國家蹭不是一種光耀門楣的事啊!!
其他國家的格鬥遊戲選手也是靠自己和企業啊,政府很少干預的
其實大部分還都很幹對岸,常常吃台灣豆腐要掛中國台北,又常常欺負台灣選手
只要一點乳滑就要公開處刑道歉
卻又覺得中國對台灣電競發展有幫助,沒資格嘴對方,甚至代表對岸也無所謂
這也是一種很矛盾的現象
--
https://i.imgur.com/KgiKUC7.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82.174.71.100 (荷蘭)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08982800.A.C72
→ xiue: 我自己還算常看小向的直播,沒有你說的感覺. 1.164.227.198 02/27 06:16
→ biopdm: 上次石油王拿冠軍,不就這樣了。跟政府一218.164.228.159 02/27 06:31
→ biopdm: 點毛關係都沒有218.164.228.159 02/27 06:31
推 stevenchou19: 快打6根本不到1年.... 114.34.191.129 02/27 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