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阿扁是不是電競罪人這篇 加上昨天台灣選手卡嘎米拿下史上最高格鬥電競冠軍獎金100萬美金的卡普空盃 一次就把累積獎金超過一些打10幾年的梅園大梧、tokido、punk這些怪物高手 要知道卡嘎米快打6這一年多才起來的 如果有長期關注格鬥遊戲這塊 就知道何止台灣,南韓、香港、新加坡...甚至是日本 打一些贊助賽都是靠對岸的乾爹維持生活 快打職業選手比較好,但很多像卡嘎米之前毫無名氣沒企業簽的 格鬥天王更是一定要靠對岸 除了最基本的經濟 累積比賽經驗也很重要 台灣選手是生是死基本上和政府確實是沒什麼相干的 所以常常每次有人拿冠軍 報導一出,就會有人說【政府又來蹭】 甚至還有人說XX如果入籍中國早就賺的盆滿缽滿 當然大部分還是觀眾在講,選手本身比較不會,也有選手就不削賺中國的錢 只是從這環境氛圍看出,大部分是【沒人想代表台灣】 我是覺得 這應該是兩回事 很多比賽本來就個人,如果能出國拿到名次就算為國爭光了 怎麼會想說政府來蹭 況且,給政府蹭 給國家蹭不是一種光耀門楣的事啊!! 其他國家的格鬥遊戲選手也是靠自己和企業啊,政府很少干預的 其實大部分還都很幹對岸,常常吃台灣豆腐要掛中國台北,又常常欺負台灣選手 只要一點乳滑就要公開處刑道歉 卻又覺得中國對台灣電競發展有幫助,沒資格嘴對方,甚至代表對岸也無所謂 這也是一種很矛盾的現象 -- https://i.imgur.com/KgiKUC7.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82.174.71.100 (荷蘭)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08982800.A.C72
xiue: 我自己還算常看小向的直播,沒有你說的感覺. 1.164.227.198 02/27 06:16
biopdm: 上次石油王拿冠軍,不就這樣了。跟政府一218.164.228.159 02/27 06:31
biopdm: 點毛關係都沒有218.164.228.159 02/27 06:31
stevenchou19: 快打6根本不到1年.... 114.34.191.129 02/27 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