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yamatobar (747-8I)》之銘言: : PRC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就是在胡溫時期 : 胡溫時期每年平均10%以上的經濟成長率 : 胡溫時期雖然有三次反日示威 : 但是日本人都知道那只是打假球成份居多 : 不像現在,不用反日遊行,日本人都感受到中國的強烈敵意 : 中國人真的沒想到胡溫時期居然是PRC最大也最後的盛世 胡溫時代自然是中美、中英關係比較和諧的時代,但那時候國際矛盾並不突出。那個時候俄國和美國還和諧共處呢,至少能在一個桌子上開會、笑談。 但是2914年以後局勢就變化了。俄國和西方的矛盾在加劇,烏克蘭危機就是在2014年開始的,但更早的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俄羅斯對格魯吉亞動手就註定了今天的結局。 不是說領導人不親美,其實俄國的普京很希望融入西方,俄國人本來就自認為是西方文明,在這一點上他們比中國更希望和歐美有和諧的關係。 但是,中國自古有句名言:「匹夫無罪 懷璧其罪」俄國和中國是不可能永遠作為美國的朋友而存在的。中國的崛起是不可能繞開美國的反彈的。正所謂「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睡?」 中國要發展,不可能永遠滿足於做世界工廠。否則工業規模最大也是為他人作嫁衣,更何況美國的金融收割工具也容不下中國成為例外。 有一種說法,美國之所以對中國痛下殺手,是因為中國不但沒有淪為美國收割的對象,反而在美元體系中作為一種「寄生者」存在。責任和問題都是美國的,好處卻是中國的,這誰能忍?美國當然不傻。 英國曾經還想充當人民幣結算中心,搞所謂的「黃金十年」 但是美國豈能容許英國這麼幹?這豈不是吃裡扒外,幫著中國來刨祖墳? 所以說,美中對峙,這是不可避免的。你甭管教他什麼迪休斯陷阱還是什麼奇奇怪怪的名詞,一山不容二虎,天無二日這是最淺顯的道理。 韜光養晦自然是好,扮豬吃虎當然是智慧,但是人家也有眼睛,又不傻。2008年次貸危機沒收割到你,吃不著自然餓得慌,餓得慌自然心裡憋屈,心裡憋屈這自然不能忍。 所以說中美貿易戰是經濟全面攤牌,現在只差沒有軍事對峙。在搞定俄羅斯之前美國不能這麼做。 正如普京所說,美國的真正敵人是中國。這話沒錯,美國這麼看,中國也這麼看,俄國也這麼看。 美國現在很狼狽。2024年,恐怕是美國的多事之秋,太多地方容易暴雷了:烏克蘭 中東。紅海 甚至南美洲 尤其是南美洲,這個美國後院一旦動亂,那麼美國的危機就會全面爆發,屆時神都救不了美國。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22.230.25.166 (中國)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08952425.A.D8F
satricky: 其實最重要是中國政府的腦袋變了,變成 126.211.22.87 02/26 21:06
satricky: 一個要主動表現自己的腦袋 126.211.22.87 02/26 21:06
flavorBZ: 2035世界全面人民幣 39.12.33.190 02/26 21:07
Iamidiots: 俄羅斯連烏克蘭都打不過怎麼跟美國鬥106.107.150.198 02/26 21:08
Iamidiots: 美國一掐,中國經濟馬上死一遍106.107.150.198 02/26 21:09
ludi: 歐美包養真的很平常嗎?106.107.150.198 02/26 21:09
huzhou: 首先,跟烏克蘭打本身就是和美國鬥。其次 122.230.25.166 02/26 21:10
huzhou: ,跟美國鬥地方還有中東、紅海。現在俄國 122.230.25.166 02/26 21:10
huzhou: 正在開南美副本。夠美國喝一壺的 122.230.25.166 02/26 21:10
huzhou: 美國掐了俄羅斯但俄羅斯沒有死,美國已經 122.230.25.166 02/26 21:11
huzhou: 喝中國打了貿易戰,沒差 122.230.25.166 02/26 21:11
peernut: 男友上包養網 該放生嗎 122.230.25.166 02/26 21:11
Iamidiots: 笑死,連俄羅斯打不過烏克蘭都不承認106.107.150.198 02/26 21:14
Iamidiots: ,中國人阿Q精神不死XD106.107.150.198 02/26 21:15
Iamidiots: 就像明明二戰中國靠美國才贏,可是自106.107.150.198 02/26 21:17
Iamidiots: 吹自擂說自己打敗日本XD106.107.150.198 02/26 21:17
huzhou: 贏就是贏,輸了就是輸了。中國是戰勝國而 122.230.25.166 02/26 21:29
xikimi: 是這個包養平台 122.230.25.166 02/26 21:29
huzhou: 且是五大常任理事國。日本是戰敗國而且接 122.230.25.166 02/26 21:29
huzhou: 受美國駐軍。中國付出了巨大的犧牲,並不 122.230.25.166 02/26 21:29
huzhou: 存在靠美國的問題,這個島上自己不想打仗 122.230.25.166 02/26 21:29
huzhou: ,卻總是幻想別人替自己打仗的人不同。烏 122.230.25.166 02/26 21:29
huzhou: 克蘭用鮮血證明,沒有人會為了你的生存去 122.230.25.166 02/26 21:29
Avero: 交男友跟包養有什麼差別 122.230.25.166 02/26 21:29
huzhou: 死。過去是這樣,現在是這樣,未來還是這 122.230.25.166 02/26 21:29
huzhou: 樣。 122.230.25.166 02/26 21:29
PKboy: 中國受害者邏輯又來了。中美翻臉主因是 183.89.141.176 02/26 21:30
PKboy: 千人計劃(偷美國技術),以及明確的海權擴張 183.89.141.176 02/26 21:30
PKboy: ,雖然大家都知太平洋是美國勢力,但至少 183.89.141.176 02/26 21:31
ejoz: 包養網到底在紅什麼? 183.89.141.176 02/26 21:31
PKboy: 名目上還是自由航行海域,哪像中國直接圈島 183.89.141.176 02/26 21:31
PKboy: 劃界,騷擾他國船隻,海牙法庭判決非法還是 183.89.141.176 02/26 21:32
PKboy: 一意孤行。全世界兩百多國,落後或先進都不 183.89.141.176 02/26 21:32
huzhou: 海牙管理不了中國,倒是可以管理一下以色 122.230.25.166 02/26 21:32
huzhou: 列 122.230.25.166 02/26 21:32
FishRoom: 有人被包養 122.230.25.166 02/26 21:32
PKboy: 一定捱打,欠打才會捱打 183.89.141.176 02/26 21:32
huzhou: 可惜你們幻想的美國打中國並不會發生 XD 122.230.25.166 02/26 21:34
Roger5566: 做老大的都容不下老二坐大 在哪裡都是123.241.229.104 02/26 21:35
Roger5566: 美國在冷戰搞垮蘇聯 又讓日本失落30年123.241.229.104 02/26 21:36
Roger5566: 中國在2010年世博後正式崛起 美國就想123.241.229.104 02/26 21:36
KsiR: 求包養...管飽就好XD123.241.229.104 02/26 21:36
Roger5566: 重返亞太對付中國,只是中東還沒搞定123.241.229.104 02/26 21:37
PKboy: 打有好幾張模式囉,芯片出口限制應該不是幻 183.89.141.176 02/26 21:37
PKboy: 想吧? 最近脖子上的繩套又加緊囉 183.89.141.176 02/26 21:37
Roger5566: 胡溫模式繼續下去也照樣會被美國扁123.241.229.104 02/26 21:37
Roger5566: 美國搞科技戰 但中國還是做出5奈米晶片123.241.229.104 02/26 21:38
peoples: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求包養)123.241.229.104 02/26 21:38
Roger5566: 當然一些技術卡住會限制發展速度123.241.229.104 02/26 21:38
Roger5566: 未來就看美中誰的科技發展快123.241.229.104 02/26 21:39
Iamidiots: 美國沒有打蘇聯,一樣可以搞死蘇聯, 49.215.86.202 02/26 21:40
Iamidiots: 搞不死中國就弄垮中國,弄不垮就弄爛 49.215.86.202 02/26 21:40
good5755: 歐盟弄出歐元出來 美國也沒有翻臉啊 42.73.242.20 02/27 00:13
wilmer: 有沒有富二代要包養 42.73.242.20 02/27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