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說 票多的贏 票少的輸 但我要強調 這是指結果 不是只有單獨政黨的席位 不然王金平不會當選 歷史紀錄查詢 2002年立法院總席次225 民進黨87席,台聯黨13席 國民黨68席,親民黨46系 剩下的是無黨籍和小黨 可以看出, 王金平代表的是只有68席的國民黨 不僅不是國會最大黨 甚至連3分之1都沒有到 如果各黨各自投自己人 理論上王金平會輸 當時的最大的民進黨會贏 但2002年的選舉結果 是王金平當選立法院長 所以說本屆立法院長選舉 國民黨52,民進黨51, 民眾黨8,無黨2 其實本來就有機會 也沒有說一定就是國民黨當的道理 日本確實是國會最大黨 派人出任國會議長 但台灣並沒有這種政治傳統 反而是有合縱連橫的傳統 這次立法院長 很多人想要操作看看 真的不是異想天開 因為王金平真的玩成功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36.232.136.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07387159.A.372
Adler87: 國親是一家,不能這樣算吧 154.3.33.5 02/08 18:13
xiue: 狀況不一樣,親民黨就明擺著是友軍啊. 114.24.161.217 02/08 18:14
yoyoruru: 請把親民黨加進去~ 101.10.111.131 02/08 18:14
TheoEpstein: 其實連新黨都有跟民進黨合作過 36.226.161.216 02/08 18:14
TheoEpstein: 就那個時候民進黨沒辦法談到合作而已 36.226.161.216 02/08 18:14
MIJice: 政治圈一堆包養好嗎 36.226.161.216 02/08 18:14
TheoEpstein: 台灣政府一直不是涇渭分明的,都能談 36.226.161.216 02/08 18:15
TheoEpstein: 是現在柯文哲這種一票兩賣的玩法搞到 36.226.161.216 02/08 18:15
TheoEpstein: 沒人敢談,因為什麼時候被賣不知道。 36.226.161.216 02/08 18:15
s9021401045: 親民黨當年是國民黨出來的,所以實 111.83.218.1 02/08 18:16
s9021401045: 際藍營席次是68+46=114席,仍然是國 111.83.218.1 02/08 18:16
SpyTime: 有錢人一堆包養好嗎 111.83.218.1 02/08 18:16
s9021401045: 會多數好嗎 111.83.218.1 02/08 18:16
TheoEpstein: (另一個問題是以前那種談法會被國昌 36.226.161.216 02/08 18:16
TheoEpstein: 老師說是黑箱) 36.226.161.216 02/08 18:16
dawnny: 扁連會後宣布停建核四 讓國親合作到2008 112.104.22.110 02/08 18:16
ThreeNG: 你就知道王金平人和有多強,分出去的親 49.216.23.181 02/08 18:18
Toth: 學生妹被包養多嗎 49.216.23.181 02/08 18:18
ThreeNG: 民黨立委還是都挺王當院長 49.216.23.181 02/08 18:18
dreamislet: 只看表面...堪慮123.110.236.101 02/08 18:20
MoneyMonkey: 國親合,end 36.226.176.68 02/08 18:26
CenaC: 20幾年前就知道的事居然有人到現在當話題 49.216.193.155 02/08 18:29
xiue: 新黨能談的東西就短期利益而已,意識形態根本 114.24.161.217 02/08 18:32
Asterix: 有錢人為啥都想包養 114.24.161.217 02/08 18:32
xiue: 南轅北轍;再加上當時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就是個 114.24.161.217 02/08 18:32
xiue: 團隊經營的大外行,破局是顯而易見的事. 114.24.161.217 02/08 18:32
lwt501cx: 當初立法院長 台聯也是投給王金平的 222.157.98.109 02/08 18:37
f11IJ: 你他媽的知道自己在說三小嗎? 1.34.107.225 02/08 18:41
f11IJ: 當年的親民黨就國民黨走狗啊,就像現在的 1.34.107.225 02/08 18:42
AdamShi: 有錢人為啥都想包養 1.34.107.225 02/08 18:42
f11IJ: 民眾黨也是國民黨走狗一樣 1.34.107.225 02/08 18:42
kickthewall: 你為何無視親民黨全部支持國民黨180.217.192.177 02/08 18:59
MVPGGYY: http://i.imgur.com/QKGoREK.jpg 39.10.32.87 02/08 19:00
MVPGGYY: 以前施明德差點當院長 39.10.32.87 02/08 19:00
MVPGGYY: 跟新黨合作那次,新黨有守信用,搞事的是 39.10.32.87 02/08 19:01
lezabo: 亞洲最大包養網上線啦 39.10.32.87 02/08 19:01
MVPGGYY: 民進黨自己人 39.10.32.87 02/08 19:01
rony98: 某種程度來說 親民黨比藍還藍 114.27.160.192 02/08 19:18
apple123773: dpp跟KMT其實沒那麼壁壘分明.... 122.118.130.36 02/08 19:21
apple123773: 表面上吵得要死 私底下大家都不錯... 122.118.130.36 02/08 19:21
apple123773: 當然巧心這種的例外啦.... 122.118.130.36 02/08 19:22
silberger: 我哥上包養網被我抓包.. 122.118.130.36 02/08 19:22
apple123773: 衝組本來就很吃虧了XDD 122.118.130.36 02/08 19:23
OCG: 裝睡的叫不醒 36.238.2.230 02/08 19:24
edwardtp: 國民黨,台聯,親民,政治上是同光譜 223.136.91.180 02/08 20:23
edwardtp: 寫錯了,民進+台聯/國民黨+親民 223.136.91.180 02/08 20:24
nomad888: 親民黨不是都回國民黨嗎 49.217.127.34 02/08 20:36
xayile: 有人包養過洋鬼子嗎 49.217.127.34 02/08 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