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ctinews.com/news/items/JpnqDgjPxM 中天 3.完整新聞標題 驚傳今年「電價調漲25%」、水價也要漲 王美花這樣說 4.完整新聞內容︰ 李奕緯/綜合報導 台電去年虧損3800多億元,傳出電價可能調漲25%,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電價審議委員 會將做討論,至於核電廠延役,王美花稱非核家園不是神主牌,核電安全才是神主牌。 台電在2023年4月調漲電價11%,但全年累計虧損仍高達3820億元,有消息指出,台電研擬 爭取2024年度以不虧損為前提,電價調漲將達25%,民生用電調漲門檻可能從700度下修到 500度,4月的民生用電可能會下調到500度就漲電費,約有300萬家庭用戶受到衝擊。 王美花昨日表示,希望台電不要再這樣虧損,相關政府補貼是第一個要去爭取的,至於電 價的部分,電價審議委員會會做詳細的討論。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核電廠延役修法, 王美花則表示,非核家園不是神主牌,核電安全才是神主牌,這部分會尊重新民意聲音。 另外,不只電價傳出調漲,就連水價也蠢蠢欲動,因為台灣水價已經凍漲將近30年,傳出 台水公司2023年虧損高達將近43億元,水利署回應,水價的確有檢討必要,未來研擬調整 級距,從現行的4級拉高到6或7級,等於水用越多水費就越貴,但最終定案仍需由水價審 議委員會拍板,外界預期520之後才會決定。 5.附註、心得、想法︰ 不得不說,蔡英文八字真的夠硬 這幾年關關難過關關過 但不代表事情有獲得解決 我想多的是像台電這樣的未爆彈吧 賴政府真的很不好做 希望賴清德的八字夠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220.142.137.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07363271.A.682
f11IJ: 幹你媽的垃圾中天 1.34.107.225 02/08 11:34
gh34163: 柯韓昌粉最愛的中天 36.229.7.141 02/08 11:36
brianuser: 民眾喜迎漲價,並稱影響不大111.242.208.113 02/08 11:36
Sinreigensou: 放屁 原本要廢核就不用提核安了 101.12.40.125 02/08 11:38
Sinreigensou: 不就要轉彎才改口稱核安才是神主牌 101.12.40.125 02/08 11:38
mark1888: 閨蜜上包養網還推薦我... 101.12.40.125 02/08 11:38
yomo2: 驚 傳 恐。我還以為我在股版 1.200.143.112 02/08 11:39
Tosca: 不錯啊中天先幫民進黨消毒XDDDDDD 203.75.79.40 02/08 11:39
trf835rea: 1 2樓標準綠共心態 自己做得還要怪別人 49.218.88.46 02/08 11:39
trf835rea: XD 49.218.88.46 02/08 11:39
Tosca: 中天都放話25%了那漲幅不可能超過啦 203.75.79.40 02/08 11:39
Quaranta: 包養? 203.75.79.40 02/08 11:39
csshs: 40%的垃圾政策,全民買單 1.165.165.16 02/08 11:40
helba: 使用者付費 理性科學務實118.169.156.126 02/08 11:41
louisnan: 不演了不演了 118.166.196.43 02/08 11:42
b1184014: 中天不可信 只有藍白粉最愛看 1.164.12.148 02/08 11:44
f11IJ: 這兩天板上白圾賤畜突然暴增,看來是年前 1.34.107.225 02/08 11:45
schlemm: 台全最的包養SD上線啦! 1.34.107.225 02/08 11:45
f11IJ: 加碼了 1.34.107.225 02/08 11:45
plice: 人民百姓苦哈哈 綠電財團賺飽飽 1.200.148.51 02/08 11:46
jis37: 大小姐在玩炸彈遊戲而已 只要自己不炸到就 39.15.56.137 02/08 11:47
jis37: 好了 其他人死活管不了 塔綠班賤種口中偉大 39.15.56.137 02/08 11:47
jis37: 政績! 39.15.56.137 02/08 11:47
Wirol: 現在包養網都這麼直接嗎 39.15.56.137 02/08 11:47
b1184014: 現在經濟好轉漲25%又不會怎樣 1.164.12.148 02/08 11:48
ishikawa: 中共一直出招?組合拳..這四年有得亂了 111.82.123.139 02/08 11:48
Sinful: 調降漲幅門檻又沒差,多開幾個門牌啊220.137.221.234 02/08 11:53
artpoet: 基本工資都漲這麼多,電價調漲很剛好呀 1.200.11.42 02/08 12:00
panzerbug: 爽 45.144.227.42 02/08 12:02
marecht: 歐美包養真的很平常嗎? 45.144.227.42 02/08 12:02
Waylon107: 不可能漲拉,鐵定用歲收盈餘來補貼 180.217.65.214 02/08 12:07
Waylon107: 為什麼台電要漲? 因為帳面虧損長官沒 180.217.65.214 02/08 12:09
Waylon107: 績效,不能加薪啦 180.217.65.214 02/08 12:09
RisingTackle: 傳炸彈誰不會?接任賴清德倒楣而已 106.105.2.89 02/08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