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ptic (靜夜聖林彼岸花)
標題Re: [討論] 台灣要是推動網路投票,就方便多了?
時間2024-01-13 10:34:05
※ 引述《kcbill (明日やろうは馬鹿野郎だ)》之銘言:
: 是這樣子der
: 阿肥我的損友剛剛跟我說
: 看到某總統候選人在臉書分享投完票的心得
: 除了說觀察到返鄉投票潮
: 更感嘆台灣如果推動網路投票
: 對大家就方便多了
: 大家認同台灣推動網路投票嗎
不用紙本的話,要如何確保不會有作票的違規行為?
而且「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心人會想方設法擾亂電子設備,進而令得票數出現無法
解讀的情況,不曉得誰佔有優勢
之後如果要還原的話,只會變得更加麻煩。
況且,「缺席投票」也算是體現民主的方式之一
因公差而無法履行公民義務者,可以提前作出抉擇並交還選舉官,以便連同計票
但如果用網路投票,除非網站具備無法被竄改的技術
(個人能想到的只有股東大會的模式,但也不能說完全受保障)
否則個人是想,用原有的方式較為妥當。
--
常羨人間琢玉郎,天教分付點酥娘。
盡道清歌傳皓齒、風起,雪飛炎海變清涼。
萬里歸來顏愈少、微笑,笑時猶帶嶺梅香。
試問嶺南應不好,卻道:此心安處是吾鄉。
——【北宋】蘇軾《定風波・南海歸贈王定國侍人寓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18.101.170.138 (馬來西亞)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05113248.A.A04
推 allen1988: 肯定是不行的阿,美國2020就一直在吵 223.137.117.91 01/13 10:36
→ allen1988: 有外國介入的問題。這種最傳統的方法 223.137.117.91 01/13 10:36
→ allen1988: 還是最公開透明。反正再不方便也是2年 223.137.117.91 01/13 10:36
→ allen1988: 一次而已,是要多懶惰? 223.137.117.91 01/13 10:36
→ jerrylin: 網路投票到時候又甚麼被盜帳號 密碼忘記 36.233.113.136 01/13 10:39
推 colortea: 隔壁桌好像是包養SD在見面XD 36.233.113.136 01/13 10:39 → jerrylin: 不要老是想投機偷懶 乖乖去投票 36.233.113.136 01/13 10:40
→ jerrylin: 等台灣人群體智商上升了再說 36.233.113.136 01/13 10:40
推 Tain02: 老人黨會哭拉 老人不會用手機 只會看有線 114.137.33.225 01/13 10:46
→ Tain02: 電視 114.137.33.225 01/13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