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k10519: 台灣很快就會跟進 三票寧願工作賺錢 220.135.89.82 01/13 10:06
推 Robben: 花時間工作比較實際 101.12.89.68 01/13 10:06
推 a2550099: 前幾天有人說啦 不能有大規模造勢 文宣 111.82.248.212 01/13 10:06
→ a2550099: 旗幟 只能在特定點坐宣傳車演講 熱度當 111.82.248.212 01/13 10:06
→ a2550099: 然低 111.82.248.212 01/13 10:06
推 pollux945: 先進民主國家都是投票率不高 182.235.168.47 01/13 10:06
→ a2550099: 當然自民長期執政也是原因 111.82.248.212 01/13 10:07
→ Robben: 對政客沒有幻想期待當然就懶得投 101.12.89.68 01/13 10:07
推 hsunxun: 應該是台灣的風格很煽動,歐美 日本都還 111.80.193.105 01/13 10:07
→ hsunxun: 是宣講為主 111.80.193.105 01/13 10:07
→ hsunxun: 台灣比較像是在開佈道大會跟嘉年華 111.80.193.105 01/13 10:07
→ lesnaree2: 日本政治比台灣糟糕吧111.240.207.179 01/13 10:08
推 gogoto990: 那才是正常的…. 138.199.22.136 01/13 10:08
推 pollux945: 台灣有主權問題,是特例 182.235.168.47 01/13 10:08
推 SnakeO: 太先進,很多日常制度都到位了,也沒什麼 36.237.90.16 01/13 10:08
推 nigatsuki: 這講起來很複雜耶 1.163.229.115 01/13 10:08
→ hsunxun: 這個跟黨外時期 和DPP早期的選戰風格有關 111.80.193.105 01/13 10:08
→ SnakeO: 意識對立,感覺誰來做都沒差 36.237.90.16 01/13 10:08
→ hsunxun: 111.80.193.105 01/13 10:08
→ hsunxun: 台灣人也很愛 111.80.193.105 01/13 10:08
→ nigatsuki: 但單純而言他們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外務 1.163.229.115 01/13 10:09
推 nanachi: 日本實質上是貴族派閥治國 223.136.20.177 01/13 10:09
推 n00298: 人家沒有賣國黨投誰都沒差太多吧 114.39.165.71 01/13 10:09
→ nigatsuki: 實際上還牽扯到日本隱形的世襲地盤制等 1.163.229.115 01/13 10:09
→ nnkj: 日本沒有廢核廢死統獨問題 36.231.113.14 01/13 10:09
→ flymyfinger: 世襲 36.231.64.123 01/13 10:09
推 cottontsai: 日本又沒有國家想併吞他們123.194.128.106 01/13 10:10
推 gogoto990: ….日本有廢核廢死好嗎 138.199.22.136 01/13 10:10
推 ab32110: 越先進民主的國家投票率越低 42.72.99.109 01/13 10:10
推 gh34163: 日本沒有dishonest那種統獨搶頭草 42.73.251.246 01/13 10:10
→ nigatsuki: 在日本政二代就是要大聲的說出來自己是 1.163.229.115 01/13 10:11
推 frae: 25樓你要確欸 36.236.81.144 01/13 10:11
→ lc85301: 人家至少有人行道可以走175.182.172.140 01/13 10:11
→ lesnaree2: 德國丹麥都很高 跟進步沒啥屁關係111.240.207.179 01/13 10:11
→ nigatsuki: 政二代,這幾年比較顯眼的像小泉進次郎 1.163.229.115 01/13 10:11
推 holyhelm: 日本執政黨仇恨值太低的緣故吧 36.236.231.94 01/13 10:12
→ holyhelm: 而且他們犯錯就是道歉 滾出政壇 36.236.231.94 01/13 10:12
→ nigatsuki: 大家都知道他很廢,但一路當到環境相 1.163.229.115 01/13 10:12
→ holyhelm: 就不大會有仇恨值累積的問題 36.236.231.94 01/13 10:12
推 a96316: 台灣有鄰居在亂 27.247.129.19 01/13 10:12
推 gk1329: 奴性比較重 27.51.2.40 01/13 10:12
推 banbee100: 他們各種議題的意識型態沒有差很多 36.238.196.63 01/13 10:12
推 cblade: 先進民主國家也有不少投票率高的... 1.174.100.158 01/13 10:12
噓 Huapohao: 日本不會有政客出來出來説要簽和平協議 223.140.218.97 01/13 10:13
→ Huapohao: 或不想上戰場這種鬼話 223.140.218.97 01/13 10:13
→ gk1329: 文化歷史問題 27.51.2.40 01/13 10:13
推 b08297: 日本政治界貴族派閥制橫行,那些官X代誰要 49.216.24.175 01/13 10:13
→ b08297: 當選小老百姓覺得都沒差 49.216.24.175 01/13 10:13
推 PhyMathsics: 台灣有中國因素也是重點 103.124.179.32 01/13 10:13
→ ASMMILK: 如果台灣沒有主權問題投票率大概也會降低111.254.166.205 01/13 10:13
→ ASMMILK: ,因為覺得誰上都差不多的人會增加111.254.166.205 01/13 10:13
推 jerrylin: 覺得投票也改變不了甚麼 36.233.113.136 01/13 10:13
→ lesnaree2: 日本什麼鬼怪政黨都有 說沒有什麼奇怪111.240.207.179 01/13 10:13
→ lesnaree2: 的講法 就太井了111.240.207.179 01/13 10:13
推 mnb1234: 台灣的未來 111.250.219.59 01/13 10:13
→ cblade: 台灣各種族群區域本來就很愛戰 1.174.100.158 01/13 10:13
→ pulesiya: 不只有壞鄰居, 還有一堆內賊被買通, 223.140.128.0 01/13 10:14
→ pulesiya: 只好出來投 223.140.128.0 01/13 10:14
推 Robben: 日本以前政治狂熱到搞恐怖注意的好嗎 101.12.89.68 01/13 10:14
推 gamania5972: 美國不是也很煽動嗎XD 180.217.143.15 01/13 10:14
→ nigatsuki: 但前幾天有看到一個說法,日本政治人物 1.163.229.115 01/13 10:14
→ banbee100: 歐洲至少還有左右自由保守之分,日本國 36.238.196.63 01/13 10:14
→ banbee100: 民的想法很均質 36.238.196.63 01/13 10:14
推 SangoDog: 日本沒有支那養的畜牲上台的問題 61.230.123.107 01/13 10:14
→ kinki5566: 北歐投票率都超高 先進和投票率根本沒 61.220.196.91 01/13 10:14
→ kinki5566: 關系 61.220.196.91 01/13 10:14
噓 hyuchi0202: 智障才覺得投票率越高越民主 111.250.11.210 01/13 10:14
→ nigatsuki: 知道投票的都是長輩,所以政見都是針對 1.163.229.115 01/13 10:14
→ stoke4096: 沒有人想侵略也沒有路線問題,投幹嘛 1.160.245.165 01/13 10:14
→ nigatsuki: 長輩,年輕人根本一點感覺都沒有 1.163.229.115 01/13 10:15
推 malisse74: 如果中國宣布不鳥我們223.139.160.216 01/13 10:15
→ malisse74: 投票率也會降成那樣223.139.160.216 01/13 10:15
→ nigatsuki: 日本有光明正大的共產黨哦XD 1.163.229.115 01/13 10:15
推 somehog: 民進黨再執政個二十年台灣也是會一樣 119.14.215.107 01/13 10:15
→ nigatsuki: 只是沒什麼人理而已 1.163.229.115 01/13 10:15
推 devidevi: 執政沒亂搞,不用出來投票阿 49.159.219.21 01/13 10:16
推 s9234032: 華族治國 沒啥差 1.160.193.1 01/13 10:17
→ LatteCat5566: 世襲政治 去了解一下 36.225.171.171 01/13 10:17
→ a96316: 要是沒中國因素 很多人就懶得管了 27.247.129.19 01/13 10:17
推 jerrylin: 美國大概五成 36.233.113.136 01/13 10:17
推 chong17: 日本政客臉皮都很薄,如果有婚外情早就下 180.217.156.36 01/13 10:17
→ chong17: 台一鞠躬了,哪像台灣政客,例如姓羅的 180.217.156.36 01/13 10:17
→ jerrylin: 日本年輕人只有三成是真的異常 36.233.113.136 01/13 10:17
→ LatteCat5566: 西恰版的投票率可能很接近日本族群 36.225.171.171 01/13 10:17
→ jerrylin: 怎麼投都是自民黨 是我我也不想浪費時間 36.233.113.136 01/13 10:18
→ bop5620123: 日本沒有KMT賣國 當然隨便投 27.247.101.131 01/13 10:18
→ jerrylin: 算是長壽+少子化的其中一個副作用 36.233.113.136 01/13 10:19
→ seazure2016: 美國明明就也很煽動 某樓在供三小180.217.234.180 01/13 10:19
→ JaccWu: 單論年輕人投票率的話 我懷疑台灣未來也223.137.250.158 01/13 10:20
→ JaccWu: 是一樣223.137.250.158 01/13 10:20
推 hellohsieh: 日本有政黨輪替過 結果做太爛 又回到 182.234.210.33 01/13 10:20
→ hellohsieh: 自民黨長期執政 182.234.210.33 01/13 10:20
推 GFDS: 日本不會只剩一個黨不賣國 1.175.188.54 01/13 10:21
推 cblade: 美國選舉真沒好到哪裡,繼續看我川秀 1.174.100.158 01/13 10:21
推 nigatsuki: 日本政客臉皮都很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163.229.115 01/13 10:21
→ nigatsuki: 天哪今天最優秀的笑話 1.163.229.115 01/13 10:21
→ JaccWu: 畢竟選票組成上 老年族群整體票多223.137.250.158 01/13 10:21
→ dante110059: 日本又沒有瘋子國要五桶 瘋子國只能 27.53.98.101 01/13 10:22
→ dante110059: 網路寫yy文打手槍 27.53.98.101 01/13 10:22
推 zxc70227: 投票率高的國家多半是制度所致,越能讓 114.42.192.180 01/13 10:22
推 HOWyun2648: 日本和中共、南韓一堆仇恨值,互在爭114.136.202.154 01/13 10:22
→ HOWyun2648: 附近領島,也一直關注北朝鮮動向,怎114.136.202.154 01/13 10:22
→ HOWyun2648: 麼講的日本對外沒有什麼需要爭取的114.136.202.154 01/13 10:22
→ nigatsuki: 日本的投票方式也很有趣,要在選票上寫 1.163.229.115 01/13 10:22
→ zxc70227: 民眾付出更低成本投票,投票率就有機會 114.42.192.180 01/13 10:22
→ zxc70227: 越高,甚至是強制投票制度。 114.42.192.180 01/13 10:22
→ nigatsuki: 參選人的"全名",對是全名不是蓋章 1.163.229.115 01/13 10:22
→ nigatsuki: 所以如果大家去日本看到海報怎麼都一堆 1.163.229.115 01/13 10:23
推 swatseal: 中國如果離台灣幾千公里遠,我也懶得去111.249.179.226 01/13 10:23
→ swatseal: 投票111.249.179.226 01/13 10:23
→ shirvan: 外國人樂樂法利有提到台灣人特別的有政治 1.34.8.83 01/13 10:23
推 cblade: 大概對日本有莫名的美好想像 1.174.100.158 01/13 10:23
→ nigatsuki: 平假或片假名就是這樣,方便寫 1.163.229.115 01/13 10:23
→ shirvan: 熱情 1.34.8.83 01/13 10:23
推 URayJJ: 日本投票是手寫的 就是要自己寫下候選人的111.254.168.161 01/13 10:23
→ URayJJ: 姓名...這麼麻煩勸退一堆人吧111.254.168.161 01/13 10:24
推 liocorno: 過太爽 61.7.167.108 01/13 10:24
→ amos30627: 國家安定 101.9.101.215 01/13 10:25
推 a16625t: 很合理啊 寫名字比起無腦看政黨看號碼投 114.136.151.65 01/13 10:26
→ a16625t: 票合理多了 114.136.151.65 01/13 10:26
推 vgil: 日本沒有外患要統一他們 118.170.44.102 01/13 10:26
推 URayJJ: 而且只要有錯字就算無效111.254.168.161 01/13 10:26
→ a16625t: 我覺得台灣選舉的候選人號碼要刪掉 標籤 114.136.151.65 01/13 10:27
→ a16625t: 化只會變智障 114.136.151.65 01/13 10:27
推 nigatsuki: 日本對外原則上大黨立場是比較一致的 1.163.229.115 01/13 10:27
推 zenzai: 沒有國家認同問題、有堅實的官僚、群體化 111.71.122.44 01/13 10:27
→ zenzai: 、守法服從政府 111.71.122.44 01/13 10:27
→ nigatsuki: 沒有到台灣這麼衝突的狀況 1.163.229.115 01/13 10:27
推 godina: 有沒有明選總統差很多吧 感覺韓國 101.12.113.91 01/13 10:28
→ godina: 投票率就會很高~ 101.12.113.91 01/13 10:28
推 nacheong17: 他們國家內部對主權認同有共識 114.26.88.74 01/13 10:29
推 godina: 上屆韓國77%~ 101.12.113.91 01/13 10:31
推 hayamakurata: 老人絕對多數,你年輕人錨起來投票126.157.223.166 01/13 10:31
→ hayamakurata: 也投不贏老人…126.157.223.166 01/13 10:31
推 LaLawaBQ: 手寫也太麻煩 101.137.50.176 01/13 10:32
推 MoonByulE: 因為投完票還是日本 114.44.90.117 01/13 10:33
推 pt1635: 台灣主權有問題是特例+1 42.73.240.121 01/13 10:35
推 wisebani: 日本的政治比台灣黑暗及僵固,改變的可 111.71.84.145 01/13 10:36
→ wisebani: 能很小.所以大家放棄 111.71.84.145 01/13 10:36
推 nabecat: 他們換來換去就那些人 就一間公司待到退 111.82.217.114 01/13 10:37
→ nabecat: 休這樣 111.82.217.114 01/13 10:37
推 iamasoldier: 他們沒有主權被威脅的問題 36.228.209.180 01/13 10:38
推 eas06u4: 先進到 人均gdp比台灣低的國家 ww 61.58.96.4 01/13 10:38
推 saimeitetsu: 社畜問題>>投票,另外他們可以投票223.140.156.227 01/13 10:38
→ saimeitetsu: 的時間比台灣長太多了,民眾越來越223.140.156.227 01/13 10:38
→ saimeitetsu: 無感223.140.156.227 01/13 10:38
→ lkdsa: 日本選舉海報只能放在特定板子上說真的很 42.72.72.183 01/13 10:39
→ lkdsa: 整齊不會像台灣亂七八糟市容 42.72.72.183 01/13 10:39
→ lkdsa: 手寫候選人這點要是在台一定被罵刁難選民 42.72.72.183 01/13 10:40
推 gogoegg: 沒芒果乾的問題,選擇就自民、非自民 1.200.89.211 01/13 10:40
→ fongling: 政客才會希望選民政治冷漠101.136.120.124 01/13 10:40
→ gogoegg: 日本這樣還比較好,甚至比美國還好 1.200.89.211 01/13 10:41
推 a51062004: 日本沒有統獨議題啊 223.136.15.216 01/13 10:41
推 icou: 日本是民間規範和既定制度完整 相對之下誰 49.216.165.65 01/13 10:42
→ icou: 選上沒差 49.216.165.65 01/13 10:42
推 j3: 老人太多 1.171.13.154 01/13 10:42
噓 holioholio: 日本選舉制度落後台灣太多106.154.140.109 01/13 10:43
→ holioholio: 日本一堆舔共政客怎麼沒有106.154.140.109 01/13 10:43
推 redlance: 台灣2個黨有競爭 223.138.229.8 01/13 10:43
推 tttkkk: 沒有三民自每天在鋪天蓋地的 112.78.69.57 01/13 10:45
推 yumyun: 你如果看推特趨勢你會以為岸田跟自民黨122.116.203.170 01/13 10:48
噓 holioholio: 哪個白痴會希望政治像日本?106.154.140.109 01/13 10:48
→ yumyun: 是不是準備原地爆炸122.116.203.170 01/13 10:48
推 papawalk: 選舉選的熱情,國家沒人家進步,本末倒 118.233.32.146 01/13 10:49
→ papawalk: 置 118.233.32.146 01/13 10:49
→ sciss1: 欸 日本投票率低不是他國事務嗎?台灣人 111.249.228.81 01/13 10:50
→ sciss1: 不是日本人,請日本人自已討論,自己的國 111.249.228.81 01/13 10:51
→ sciss1: 家自己救,right? 111.249.228.81 01/13 10:52
推 saum: 可能日本沒像台灣建商財團那麼污濁的關係吧 101.12.115.200 01/13 10:52
推 elia0325: 沒有他國動不動就恐嚇 106.64.136.245 01/13 10:52
推 naboy5566: 如果沒有要反抗KMT,為什麼要投票?223.137.213.224 01/13 10:53
推 wanzi0601: 他們有不在籍投票嗎? 101.12.89.197 01/13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