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nissan168 (pingGO)》之銘言: : 台灣的投票率,好像都7成左右。 : 選民意代表,應該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 為什麼沒辦法做到投票率9成9,讓所有人都可以做一個決定。 : 好像最高也就是8成的投票率。 : 這好像已經是最高了? : 這樣正常嗎? 請問有考量到旅居(僑居)海外的公民嗎? 他們很多都懶得登記「缺席(不在籍)投票」,也不打算在投票日數日前回來參與,因此 才會造成投票率低下的情況。 而且各大政黨、個人就算真想出台鼓勵措施,勸告在海外的人員回來投票 頂多只能在不違反《選舉罷免法》的前提下進行(即不能有賄選、影響選情之事),否則 被中選會重罰,他們會願意負擔嗎? 除非有像某些國家一樣(如新加坡),在法規中制定「強制參與」的措施,且反其道而行 者(拒絕履行義務者)將受一定程度的刑事處分,否則真的別想整體投票率會衝到九成九 了吧... -- 我們的一生會遭遇各種各樣的意外,有的意外,只會讓你變得頹廢,一蹶不振;有的意外 則會讓你找到另一個自己,重獲新生。……你要知道你是誰,你的拋棄和擁有,都是你自 己的選擇,患得患失只會讓你身陷囹圄。                     ——孫衍《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18.101.170.138 (馬來西亞)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HatePolitics/M.1705110473.A.F90
redDest: 外國人不要吵 36.236.136.128 01/13 09:48
xxx60133: 我被99影響了 111.82.18.160 01/13 09:48
xxx60133: 大馬開燈關燈 111.82.18.160 01/13 09:48
laptic: 紅紅去投票了嗎 = =118.101.170.138 01/13 09:49
redDest: 投了 超級生氣 36.236.136.128 01/13 09:49
boggicer: 台全最的包養SD上線啦! 36.236.136.128 01/13 09:49
laptic: :(118.101.170.138 01/13 09:50
laptic: 開關燈的部分,據說只是「傳聞」... (?)118.101.170.138 01/13 09:50
cycy771489: 有國家沒去投票會不罰款 42.79.235.240 01/13 09:50
fllay: 日本都5成上下 高低都是一種表態 我覺得這 118.232.101.40 01/13 09:52
fllay: 樣很好 沒必要一定要逼人出來投 每個人都 118.232.101.40 01/13 09:52
Chiason: 現在包養網都這麼直接嗎 118.232.101.40 01/13 09:52
fllay: 有自己覺得重要的事 118.232.101.40 01/13 09:52
xxx60133: 阿災 111.82.18.160 01/13 09:52
KimWexler: 僑民能佔多少百分比? 174.165.68.180 01/13 09:54
housefinch: 投票率超過8成 基本都是要獨裁政權… 114.26.18.59 01/13 10:04
housefinch: … 114.26.18.59 01/13 10:04
Markell: 歐美包養真的很平常嗎? 114.26.18.59 01/13 10:04
housefinch: 像人大投票更白痴,反對要走去另一邊 114.26.18.59 01/13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