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aobaby: 未婚前顏幸晚上在街上找兔子遇到沈渡,轉頭就走超沒禮貌11/24 18:23
→ naobaby: 的。11/24 18:23
六娘有好多沒禮貌的劇情喔.....
→ naobaby: 劇情是看不出沈渡什麼時候喜歡顏幸的,顏幸被叫去賞花,11/24 18:28
→ naobaby: 頭釵插到流血還遞手帕,感覺很護著顏幸;是在顏幸寫假奏11/24 18:28
→ naobaby: 摺給太皇太后,說是為了夫君這裡?(為了鋪顏家會仿字跡11/24 18:28
→ naobaby: 的梗)感覺太快上手了,有一種我也可以的感覺XD11/24 18:28
剛剛補字,希望沒有影響您的推文。
這段我也覺得很奇怪。
很突然...
這齣戲就是我很不喜歡的那種「全配音」的感覺。
我能理解並感謝配音老師們的辛勞跟專業,但是我還是覺得原來的演員自己配,
更接近畫面給的各種表情動作帶來的「聲音感」。
大概理解長樂曲沒有蔚為風潮的原因.....
真的不是老梗的問題.... Orz
→ naobaby: 女主的臉不算是可愛型的,中庭長了一點,山根比較挺,11/24 18:31
→ naobaby: 應該是要聰明樣,但有些莽撞的部分,就跟長相很違和啊11/24 18:31
劇情安排的不好....
推 yesapple: 長樂曲真的是靠演員演技和cp感 所以我蠻看好鄧的 能撐住11/24 18:39
→ yesapple: 這麼不討喜又沒邏輯的角色11/24 18:39
可能我才看到15集,我還沒有get到丁鄧的CP感....
→ naobaby: CP感真是一種玄學,見仁見智,長樂曲我根本就只在欣賞沈11/24 18:40
→ naobaby: 渡的鬢角XD(這個鬢角很男人耶,給妝造加雞腿)、穩重成11/24 18:40
→ naobaby: 熟的男性賀爾蒙氣場,滿滿的人夫安全感,整個長大了,11/24 18:40
→ naobaby: 所以才有吻戲( 譃?)11/24 18:40
小丁在這齣戲裡的氣場很足,真的是腹黑權臣深謀遠慮的樣子。
鏡頭帶到他就整個很舒適~ 妝造跟演技、氣場都很適配~
《山河枕》的女主是宋茜,導演是《一念關山》的導演。
希望也能蔚為風潮~
※ 編輯: phliomela (118.166.11.232 臺灣), 11/24/2024 18:44:49
推 yesapple: 山河枕的編劇……好吧 如果沒有魔改也許有救?11/24 18:47
→ phliomela: 啊?作者自己編喔?我沒研究到這個,感覺有點危險...11/24 18:48
推 maple1783: 推9樓,這部戲的主要看點之一真的是CP感XD11/24 18:49
推 naobaby: 另外違和點是沈渡在他人眼中是手握權勢又需跟黑羅剎交手11/24 19:00
→ naobaby: 的白無常,顏幸夾在張相跟沈渡之間應該是要小心翼翼如履11/24 19:00
→ naobaby: 薄冰,對於沈渡一開始一刀就要劈了新娘轎的架勢,顏幸應11/24 19:00
→ naobaby: 該要很怕沈渡,但可能「長樂曲」定位是小甜劇,顏幸一點11/24 19:00
→ naobaby: 都不怕他啊,整天對他大小聲的XD,是不是觀眾覺得這樣才11/24 19:00
→ naobaby: 可愛俏皮11/24 19:00
我覺得不怕沈渡不需要用大小聲的方式表現
每次都大小聲只讓我覺得沒禮貌.....
不是說六娘很聰明嗎? >O<
推 yesapple: 山河枕編劇編過評價最好的劇是司藤 但也是有翡的編劇www11/24 19:01
大大,我也開始感到害怕了.....
→ phliomela: 我也覺得六娘很矛盾,看到沈渡駕馬走過,那時候就一直11/24 19:02
→ phliomela: 跟她心裡的小沈渡疊合。感覺六娘完全沒聽過白無常的故11/24 19:02
→ phliomela: 事。都生活在襄安城,怎麼會沒聽過白無常的事情呢?11/24 19:03
→ phliomela: 好了,我開始害怕山河枕會怎麼樣了.....11/24 19:04
推 hueisung: 謝謝ph大您的分享,有感同身受!我當初看到完也是默默沒11/24 19:06
→ hueisung: 有感受到cp感(不好意思!cp感我認同真的是玄學)其實這11/24 19:06
→ hueisung: 劇本我相信演員們真的盡力了!其他一切盡在不言中~11/24 19:06
推 naobaby: 「山河枕」真是期待又怕真心被傷害11/24 19:10
→ phliomela: +111/24 19:12
→ naobaby: 六娘就是長了聰明臉,大事有在做,小事不聰明,很像老闆11/24 19:16
→ naobaby: 的女兒這種大小姐的樣子XD。忘了說六娘還在新婚當日往床11/24 19:16
→ naobaby: 上扔吃過的蜜餞,沈渡沒一刀滅了六娘真是修養好11/24 19:16
這段不是為了凸顯沈渡的修養好嗎? (被打)
推 blue1234: 那個夜間能戰鬥,多半是聽聲辨位吧?那是高手標配(?)11/24 19:26
可以,這個我接受XDXD
推 shortcake: 這部我看到六娘口不擇言說沈渡會舉報她還她家,連垂垂11/24 19:35
→ shortcake: 都說她說話有點過了,她就一句要去查案就走了,那時就11/24 19:35
→ shortcake: 棄劇了,不過小丁的演技和眼神真的很好11/24 19:35
推 ert73201: 我記得他有集是聽聲辨位,還特別把眼睛矇上11/24 19:35
眼睛不好的人聽力很好,這個我可以接受~
推 sophia29: 要撐到溫泉告白!!!!那邊我覺得很有Cp感11/24 19:36
我會為了小丁努力的~
→ hueisung: 不過這部真的感受到大禹的輕熟男(跟慕聲對應)魅力無邊11/24 19:38
→ hueisung: ;p大上面例子的例子舉得真好 推11/24 19:38
→ hueisung: 山河枕是真的也不敢期待(誤,只期待衛家家族親情戲份部11/24 19:40
→ hueisung: 分11/24 19:40
我本來對宋茜沒什麼感覺。
但慶餘年裡她很好。
(更新:不是宋茜,是宋軼,我搞錯人名了 Q_Q)
可是山河枕原著小說後面,我就不是很.....
不知道會怎麼改就是了。
為了新鮮感我就不複習小說了~
※ 編輯: phliomela (118.166.11.232 臺灣), 11/24/2024 19:49:39
推 blue1234: 跟沈渡比較搭的,我認為是徐內司,就是太皇太后的女秘11/24 19:58
→ blue1234: 書(?)11/24 19:58
推 hueisung: 推沈渡跟徐內司有搭欸給我就有CP感11/24 20:04
對....
→ hueisung: 舉手發問 宋茜有演慶餘年??11/24 20:09
推 blue1234: 顏幸跟潘馳比較搭,尤其是在工作場所(?)一起工作的時候11/24 20:10
→ blue1234: ,默契什麼的比較有火花。11/24 20:10
推 naobaby: 推沈渡跟徐內司有搭;另外是不是把宋茜跟宋軼搞混了?11/24 20:12
啊!很明顯我搞混了 .......
→ ert73201: 沈渡、顏幸和潘馳去賭場那段超可愛11/24 20:13
推 hueisung: 沒關係,宋軼是比較有演技的11/24 20:24
我本來對她沒感覺 (看我記錯名字就知道了)。
長風渡也沒看。
但是慶餘年裡真的很好 ~
→ hueisung: 有同感顏幸跟潘馳比較有CP感(就那氛圍感11/24 20:27
我忘了抱怨另外一件事情。
就是啊,一直說六娘很聰明,沒有發現潘馳跟小池池這名字....?
所謂的第一神探這名字....?
我不理解啊啊啊啊啊~~~
→ hueisung: 我也是以為會發現小池池跟馳同音 嚴重突顯顏幸不夠聰明11/24 20:32
→ hueisung: 如果筆名取不同我就可以理解11/24 20:33
推 pylee: 推整篇心得,解了我邊看邊覺得很不順的疑惑,真的是都沒設11/24 20:42
→ pylee: 計出聰明人懂聰明人的橋段11/24 20:42
推 yesapple: 推理劇很難編啊 再加上還要有戀愛戲 這兩種題材加在一起11/24 20:45
→ yesapple: 經常就是一團亂XD11/24 20:45
推 blue1234: 有時候,女主角腦子稍微轉不過來是要讓對手可以耍帥吧11/24 21:16
→ blue1234: ?11/24 21:16
→ blue1234: 宋茜有舞技,宋軼有演技,都是演藝圈棟樑!11/24 21:17
推 sofa89: 先抓蟲一下,是東方青蒼。11/24 22:04
→ sofa89: 一直看清蒼二字,讓我忍不住連結棣棣在好六街宣傳淘寶折11/24 22:04
→ sofa89: 扣的樣子,感覺下一秒就會說出跳樓大拍賣。11/24 22:04
好,馬上改!
推 naobaby: 我想起來有”強行”加入聰明人懂莽撞人這part,第9集顏11/24 22:28
→ naobaby: 幸本要跟筆友見面結果被叫回娘家,張相跟顏幸說沈渡當年11/24 22:28
→ naobaby: 舉發他老爸的事;回沈府兩個人各自在房內心事重重的睡一11/24 22:28
→ naobaby: 覺;隔天醒來後顏幸就為了甜粥鹹粥對沈渡大小聲「沈渡你11/24 22:28
→ naobaby: 便是這樣的人嗎?」;沈渡自我攻略腦補帶入第7集,審完11/24 22:28
→ naobaby: 唐夫人出來在馬車上顏幸說「你有事要辦,我有差要交,不11/24 22:28
→ naobaby: 會動真格的」,相信顏幸是跟他假吵架。但我覺得當時顏幸11/24 22:28
→ naobaby: 是真的因為張相的話跟他在發脾氣耶11/24 22:28
聰明人懂莽撞人這很好懂啊。
沈渡一直在聰明人懂莽撞人.....
但顏六娘的設定是聰明人啊..... (淚)
推 anly888: 我只看25集泡澡,很有CP感啊11/24 22:31
→ anly888: 太多人給浮萍了,我就不從頭看,只看第25集11/24 22:32
我會注意看 25集的~*
推 sofa89: 沈渡是嘴很硬但心裡很誠實,他原本只打算自己走這條路,11/24 22:33
→ sofa89: 沒想拖別人下水,最初想法只是想解決顏幸成為妻子的這個11/24 22:33
→ sofa89: 意外回復到原點,哪怕他對顏幸有好感也不會輕易接受。而11/24 22:33
→ sofa89: 我覺得沈渡在開頭事件中,見到顏幸甘願為陌生人出頭賭上11/24 22:33
→ sofa89: 自己的命,他就對她有好感了,哪怕六娘莽撞,可是她不畏11/24 22:33
→ sofa89: 強權一心只求公平正義、不想讓任何人蒙冤的信念是讓沈渡11/24 22:33
→ sofa89: 覺得很溫暖很感動的,畢竟沈渡身上帶著沈家的不幸。11/24 22:33
→ sofa89: 顏幸的人設我覺得還滿常見的,很多刑偵警政劇最喜歡寫的11/24 22:33
→ sofa89: 那種熱血莽撞菜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這種設定要在人物衝11/24 22:33
→ sofa89: 動之餘還顯得聰明並不簡單,我看過的劇中,沒多少編劇能11/24 22:33
→ sofa89: 掌握好那個分寸。不過角色雷不雷也是比較出來的,記得當11/24 22:33
→ sofa89: 時我同時看另一部,女主角色雷到我想把她丟進海裡餵鯊魚11/24 22:33
→ sofa89: ,顏幸的沒禮貌也就沒什麼了。11/24 22:33
我覺得還有一些不和諧的地方。
例如說雲雀姑娘說沈渡是體察民心的好官,
可是明明整個劇都在說沈渡很恣意妄為.....
我後來都猜想雲雀為了能接近沈渡,亂講的 XD
我覺得沈渡的設定應該是嘴硬,比較冷酷的官。
規定照律法,沒有商量的餘地。
我可以接受女角很莽撞、女角很瑪莉蘇、女角很蠢、女角很沙雕~
這些我都看過。
我不能接受的是說莽撞又沒禮貌,什麼東西都要別人提醒卻說她聰明 .....
至於sofa大說的很雷的女角該不是《獵冰》的吧?
推 naobaby: 我有同感餵鯊魚的女主是哪一部耶XD。 這種「天真衝動、11/24 22:41
→ naobaby: 活潑浪漫、不拘小節,有一股傻勁熱血的女主人設,很容易11/24 22:41
→ naobaby: 變成莽撞雷包,別人都要幫他收拾,還要覺得她可愛率直。11/24 22:41
→ naobaby: 這種活潑人設不是人人可駕御的11/24 22:41
對了。
如果是那種一邊說男主霸總,一邊花錢小氣我也很生氣.... XDXD
一邊說學霸一邊連結帳的數學都算錯,我就很想砍編劇.....
推 naobaby: 同ph 大想法,顏幸的行爲就是一股熱血衝動,有時還沒禮11/24 22:51
→ naobaby: 貌、高調,就不能在劇中一直立心思聰慧細膩人設的flag11/24 22:51
→ naobaby: (月光變奏曲編輯初禮上身)11/24 22:51
對,劇情還說她心思細膩。
心思細膩會沒發現沈渡一直在放電嗎? Orz
我喜歡《墨雨雲間》的告白。
蕭衡:還有呢?
薛芳菲:還有什麼?
蕭衡停頓一會兒才說:你喜歡我這件事情,我知道了。
薛芳菲這時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又不想示弱,就「看回去」,
有點「喜歡你就喜歡你,不犯事啊」。
蕭衡才接著說:那我喜歡你這件事情,你知道嗎?
薛芳菲是隱約知道的,只是不能確定到底蕭衡是覺得她好玩,還是真的喜歡。
所以當這句話出來之後,蕭衡隔著桌子靠近她,她也順勢靠近了。
不賣關子不端架子,不囉嗦~
六娘幫沈渡擦藥,兩個都要親上了,就差那麼一點。
然後兩個人還能裝沒事,然後六娘還對他不以為意.....
來個假如:
兩個都要親上了,呼吸可以感覺對方熱氣的距離了....
聰明的女主可能是怎樣?
1. 果斷型女主:女主靠過去,自己接著親。 (吻戲名場面?)
2. 撒嬌型女主:溫溫吞吞的包紮傷口,然後輕輕地扯著對方的袖子,
說幾句感謝對方及時解救自己的話 .....
然後男主就開始扯謊,說那個傷口很嚴重,
可能晚上會發高燒,可能要人幫忙看著,
然後女主明知道男主在瞎掰,也跟著瞎掰說,
大半夜沒有醫生,病人不適合落單 ... etc
總之原本的這段劇情的安排我依然不理解....
→ sofa89: 顏幸比較像是職業專業技能無礙但平常是生活白痴的類型,11/24 22:54
→ sofa89: 她的天線沒接上。11/24 22:54
→ sofa89: 我沒看獵冰,我說的那部板上有開live,11/24 22:54
→ sofa89: 但不知是不是同n大所想哈11/24 22:54
通常來說,專業技能無礙但是不會讀空氣的人,
不會用「聰慧過人心思細膩」來描述...
該不是三個字的古偶?名字有個什麼船的那?
推 mattina: 真高興我有點進來看這篇,把我棄劇的部分感覺具體描述出11/24 23:01
→ mattina: 來了,原po 真會分析。台詞想營造兩人很聰明,但實際劇11/24 23:01
→ mattina: 情走向偏偏無法說服人;顏幸看似對沈渡懷有好感,但表現11/24 23:01
→ mattina: 出來又很無禮,而且一直堅持辦案闖禍其實很煩,有點鬼打11/24 23:01
→ mattina: 牆。不過我這劇看了也沒多久,劇情卻忘得差不多了,反而11/24 23:01
→ mattina: 提到蒼蘭訣、永夜我都能清晰記得細節11/24 23:01
好看的戲大家都能記很久的~*
推 audrey1210: 或許我蠻常接觸年輕少女, 懂得欣賞那天馬行空的靈心慧11/25 09:01
→ audrey1210: 齒? 2人的甜, 看神情、動作的搭配拉扯, CP自然出色多11/25 09:24
不瞞您說,我家也有個十一歲少女,她是這樣吐嘈的:
「是不用說謝謝嗎?這樣就走掉囉?」
「下次不要救她好了。」
「不是很聰明嗎?我都想到了!」
「為什麼要一直救她?那麼笨!」
我:那她是女主角啊,那個人的老婆啊。
少女:換一個吧,那麼笨不能當老婆.....
推 Jpube: 山河枕路透還是有點期待的,學弟那段有點粉紅是為什麼XD11/25 09:27
默契對話帶來的拉扯感?
這隻學弟很可愛~
某日
學弟:學姊,你有沒有肚子餓?
我:沒有。
學弟:為什麼?都幾點了我好餓喔!
我從包包拿出兩顆巧克力給他。
學弟:學姊是多拉A夢嗎?
我:愛吃不吃。
旁邊另一個學長伸手搶走一顆。
學弟:為什麼你不餓?
我:我剛剛不是遲到嗎?吃飽才進來的啊......
學弟陣亡 XD
→ audrey1210: 些魅力 (〃∀〃) 好期待初吻! 一定來旋轉!跳躍!!11/25 09:40
→ audrey1210: p.s.這齣戲重點在台詞嗎? 不是長鏡頭畫面在說故事嗎?11/25 10:56
推 ayami1985: 所以我一直看不下去長樂曲,整個戲最吸引我的就是……11/25 11:48
→ ayami1985: 鬢角XDD很不一樣感覺的小丁,整個去化他的少年感11/25 11:48
推 naobaby: 同Aya大,我也被鬢角所著迷,真的很男人的成熟(愛心眼11/25 12:04
→ hueisung: 沈渡長鬢角真的很迷人無誤11/25 13:14
妝造很好看啊~
但我一直覺得粉底好可怕,好厚。
好像沈渡撞到東西地上就會白白的一堆....
家裡的13歲少年跟11歲少女是這樣對話的。
少女:「所以他看不到喔?」
我:好像是....應該是就看不清楚吧。
少年:「那他可以大半夜去打人喔?」
我:人家那個是救老婆,英雄救美。
少年:「我知道了,他是用電波感應的,所以他不用看清楚就可以打人了...」
少女:「噢~~~~ 是天線寶寶那種嗎?」
少年:「他們都有練過,都很厲害~」
→ phliomela: 20集... 這劇情..... Orz11/25 14:43
→ hueisung: 13歲少年跟11歲少女的對話有點可愛欸~11/25 15:50
→ phliomela: 結果我一直不小心要看到鬢角..... Orz11/25 16:56
→ hueisung: 鬢角應該是連接晚上不需要眼睛就可以對打的天線寶寶線11/25 17:00
→ phliomela: 吃過夜明砂可以吸收超聲波技能....吧? XDXD11/25 17:05
推 sofa89: 阿狸人設是貌美的才女,記得未婚前她就有過許多被追求的11/25 18:08
→ sofa89: 經驗,懂得男人看她的眼神,已婚後什麼該做的也都做過了11/25 18:08
→ sofa89: ,若跟蕭蘅再裝什麼未知小女孩的羞怯就太做作了。11/25 18:08
也是,有過經驗的不適合賣關子....
→ sofa89: 但顏幸是母胎solo的直女,她跟阿狸的戀愛經驗差太多,所11/25 18:08
→ sofa89: 以只要對方沒明白表示說出他喜歡她,顏幸都怕自己是發花11/25 18:08
→ sofa89: 痴自作多情想太多,跟對方曖昧時會需要用一個理由作為藉11/25 18:08
→ sofa89: 口掩飾自己的真心,這除了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以外,同11/25 18:08
→ sofa89: 時也是沈渡之前在新婚之夜給顏幸下達的那三個禁令造成的11/25 18:08
→ sofa89: 後續效應,擦藥那段我是這麼理解的。 11/25 18:08
我也能理解沒有戀愛經驗的會比較容易一直鬧曖昧。
可能中間有很多讓我也不理解的部分,談戀愛的部分變成很難懂...
(被其他不夠聰明的橋段拖累了看人家談戀愛的心情..... XD)
《御賜小仵作》也是少女,我就覺得合理....
→ sofa89: 我說的那部是三個字,角色名我已經忘光了但好像沒有船字11/25 18:10
→ sofa89: 原po兩個小孩一定不是武俠劇受眾,武俠劇裡很多盲人厲害11/25 18:14
→ sofa89: 得像眼沒瞎一樣,比我行動和反應都迅速,照打不誤XD11/25 18:14
對,他們看武俠劇是跟著阿公看《蓮花樓》,
那些飛來飛去的被他們用其他的方式解讀了....
兩個都理科腦....不浪漫的那種。
※ 編輯: phliomela (118.166.33.172 臺灣), 11/25/2024 18:29:21
→ phliomela: 目前進度23集,我能理解大家說「這個劇本,演員都盡力11/25 18:31
→ phliomela: 了」.....11/25 18:32
→ phliomela: 我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則評論,「我以為我是來看人家談11/25 18:32
→ phliomela: 戀愛的,結果給我看男主怎麼帶孩子的.....11/25 18:32
推 hueisung: 真的有像男主帶孩子感耶!非常認同~所以不用編入戀愛(誤11/25 18:39
推 thaiman1010: 突然想到沈渡之前有矇眼射箭 那暗某某打壞人 應該? 11/25 18:42
→ thaiman1010: 也不是問題XD11/25 18:42
推 lpca: 這齣戲我看到一半棄劇11/25 19:15
推 lpca: 後來為了看CP才撿回來看 查案什麼的大都跳過 才看下去11/25 19:18
→ lpca: 我喜歡女主的古裝 很靈很可愛11/25 19:19
→ lpca: 花間令也有類似的問題 查案查得很無聊 看得很想睡11/25 19:21
→ lpca: 偏偏花間令CP我覺得不好嗑 後來直接棄11/25 19:22
推 lpca: 墨雨 蒼蘭 永夜都蠻推薦看的 主要是CP我也都很喜歡XD11/25 19:31
推 pylee: 演員真的盡力了沒錯,最後真的都在cp感和大禹而已,查案解11/25 19:50
→ pylee: 密都被我倍速拉過11/25 19:50
推 blue1234: 後面是來羅織和陸垂垂救了一切,對我來說。11/25 20:04
→ blue1234: 可惜,這對QQ11/25 20:04
→ phliomela: 為什麼...一下子說沒記得對方的長相一下子又知道是誰?11/25 20:56
→ phliomela: 我看完25集了,小丁真的很努力,謝謝 Q_Q11/25 20:56
→ hueisung: ph大XDDD11/25 21:02
推 naobaby: XD 憑著我對小丁的愛看完11/25 21:34
→ phliomela: 賭場的劇本誰寫的?快快有賞!11/25 21:41
→ phliomela: 我一直覺得毛茸茸的沈渡很好蹭....11/25 22:28
推 hihioo: 眼裡只有小丁11/25 22:55
→ ert73201: 賭場是不是很可愛XDD那段我超喜歡反覆看,特別是潘馳跟11/25 23:21
→ ert73201: 沈渡被顏幸嚇一跳那裡11/25 23:21
推 naobaby: 賭場這part就覺得顏幸跟潘馳很搭XD11/25 23:32
→ phliomela: 而且沈渡就是一副很有把握的樣子,加上一臉「妳愛怎麼 11/25 23:32
→ phliomela: 玩都可以」,很好嗑~* 我覺得比溫泉好嗑~*11/25 23:33
→ phliomela: 我覺得六娘跟潘馳在其他對手戲的時候更搭,所以賭場顯11/25 23:34
→ phliomela: 得跟沈渡很配... XDXD11/25 23:34
→ phliomela: 兩個男生一直被六娘嚇壞的樣子好好笑~ XD11/25 23:34
→ phliomela: 沈渡就一直在被嚇壞跟隨她鬧的情緒裡來回 XDXD11/25 23:35
推 evenscho: 在賭場真的超好笑。然後這部的主線劇情真的寫得很薄弱11/25 23:35
推 evenscho: 兩個男生一直被六娘嚇壞超可愛的11/25 23:36
推 evenscho: 賭場的部分有花絮,更可愛~11/25 23:38
→ evenscho: 來看小丁倒錢~11/25 23:41
我想到松鼠......XD
我喜歡六娘給他塞錢。
六娘是跟他拿錢去賭的,
賭贏了就大把大把錢往他那邊塞,
顯得六娘的可愛。
她不覺得沈渡就該當冤大頭。
(雖然劇情裡沈渡很想當六娘的冤大頭)
這個安排讓六娘可愛多了。
我發現告白後的互動比較順暢。
通常來說,一個不被當作一回事的人物,要被當作一回事,
總是得做出讓角色認可的事情。
以劇集開始,沈渡不把六娘當一回事,管家跟隨侍也覺得這位夫人可有可無。
那麼要管家跟隨侍改變態度,就是夫人做了讓他們認可的事情。
可能捨命救下沈渡、可能熬夜照顧重傷的沈渡什麼的。
例如:景林。
他的態度改變是六娘模仿沈渡筆跡,上奏摺讓他少受責難。
但是管家在這之前就突然把六娘當作正牌夫人,讓我覺得很突然.....
我本來以為模仿筆跡這件事情會是一個好梗,
目前看來好像是一次性使用,有點可惜...
推 yesapple: 看了幾篇心得文,我突然了解長樂曲背景設置違和感在哪了,11/25 23:42
→ yesapple: 編劇核心價值是霸總嬌妻男尊女卑還搞嫡庶,但又為了迎合11/25 23:42
→ yesapple: 市場口味硬要玩平權運動,使得整體看下來矛盾點重重11/25 23:42
→ yesapple: 想推平權有兩個方式,1是看底層人物如何掙扎的往上爬,2.11/25 23:42
→ yesapple: 是一開始就沒有尊卑11/25 23:42
小人物的逆襲一直都很勵志而且好看。
→ 推 naobaby: 未婚前顏幸晚上在街上找兔子遇到沈渡,轉頭就走超沒禮貌11/24 18:23
→ naobaby: 的。11/24 18:23
→ naobaby: 劇情是看不出沈渡什麼時候喜歡顏幸的,顏幸被叫去賞花,11/24 18:28
→ naobaby: 頭釵插到流血還遞手帕,感覺很護著顏幸;是在顏幸寫假奏11/24 18:28
→ naobaby: 摺給太皇太后,說是為了夫君這裡?(為了鋪顏家會仿字跡11/24 18:28
→ naobaby: 的梗)感覺太快上手了,有一種我也可以的感覺XD11/24 18:28
→ naobaby: 女主的臉不算是可愛型的,中庭長了一點,山根比較挺,11/24 18:31
→ naobaby: 應該是要聰明樣,但有些莽撞的部分,就跟長相很違和啊11/24 18:31
推 yesapple: 長樂曲真的是靠演員演技和cp感 所以我蠻看好鄧的 能撐住11/24 18:39
→ yesapple: 這麼不討喜又沒邏輯的角色11/24 18:39
→ naobaby: CP感真是一種玄學,見仁見智,長樂曲我根本就只在欣賞沈11/24 18:40
→ naobaby: 渡的鬢角XD(這個鬢角很男人耶,給妝造加雞腿)、穩重成11/24 18:40
→ naobaby: 熟的男性賀爾蒙氣場,滿滿的人夫安全感,整個長大了,11/24 18:40
→ naobaby: 所以才有吻戲( 譃?)11/24 18:40
推 yesapple: 山河枕的編劇……好吧 如果沒有魔改也許有救?11/24 18:47
→ phliomela: 啊?作者自己編喔?我沒研究到這個,感覺有點危險...11/24 18:48
推 maple1783: 推9樓,這部戲的主要看點之一真的是CP感XD11/24 18:49
推 naobaby: 另外違和點是沈渡在他人眼中是手握權勢又需跟黑羅剎交手11/24 19:00
→ naobaby: 的白無常,顏幸夾在張相跟沈渡之間應該是要小心翼翼如履11/24 19:00
→ naobaby: 薄冰,對於沈渡一開始一刀就要劈了新娘轎的架勢,顏幸應11/24 19:00
→ naobaby: 該要很怕沈渡,但可能「長樂曲」定位是小甜劇,顏幸一點11/24 19:00
→ naobaby: 都不怕他啊,整天對他大小聲的XD,是不是觀眾覺得這樣才11/24 19:00
→ naobaby: 可愛俏皮11/24 19:00
推 yesapple: 山河枕編劇編過評價最好的劇是司藤 但也是有翡的編劇www11/24 19:01
→ phliomela: 我也覺得六娘很矛盾,看到沈渡駕馬走過,那時候就一直11/24 19:02
→ phliomela: 跟她心裡的小沈渡疊合。感覺六娘完全沒聽過白無常的故11/24 19:02
→ phliomela: 事。都生活在襄安城,怎麼會沒聽過白無常的事情呢?11/24 19:03
→ phliomela: 好了,我開始害怕山河枕會怎麼樣了.....11/24 19:04
推 hueisung: 謝謝ph大您的分享,有感同身受!我當初看到完也是默默沒11/24 19:06
→ hueisung: 有感受到cp感(不好意思!cp感我認同真的是玄學)其實這11/24 19:06
→ hueisung: 劇本我相信演員們真的盡力了!其他一切盡在不言中~11/24 19:06
推 naobaby: 「山河枕」真是期待又怕真心被傷害11/24 19:10
→ phliomela: +111/24 19:12
→ naobaby: 六娘就是長了聰明臉,大事有在做,小事不聰明,很像老闆11/24 19:16
→ naobaby: 的女兒這種大小姐的樣子XD。忘了說六娘還在新婚當日往床11/24 19:16
→ naobaby: 上扔吃過的蜜餞,沈渡沒一刀滅了六娘真是修養好11/24 19:16
推 blue1234: 那個夜間能戰鬥,多半是聽聲辨位吧?那是高手標配(?)11/24 19:26
推 shortcake: 這部我看到六娘口不擇言說沈渡會舉報她還她家,連垂垂11/24 19:35
→ shortcake: 都說她說話有點過了,她就一句要去查案就走了,那時就11/24 19:35
→ shortcake: 棄劇了,不過小丁的演技和眼神真的很好11/24 19:35
推 ert73201: 我記得他有集是聽聲辨位,還特別把眼睛矇上11/24 19:35
推 sophia29: 要撐到溫泉告白!!!!那邊我覺得很有Cp感11/24 19:36
→ hueisung: 不過這部真的感受到大禹的輕熟男(跟慕聲對應)魅力無邊11/24 19:38
→ hueisung: ;p大上面例子的例子舉得真好 推11/24 19:38
→ hueisung: 山河枕是真的也不敢期待(誤,只期待衛家家族親情戲份部11/24 19:40
→ hueisung: 分11/24 19:40
推 blue1234: 跟沈渡比較搭的,我認為是徐內司,就是太皇太后的女秘11/24 19:58
→ blue1234: 書(?)11/24 19:58
推 hueisung: 推沈渡跟徐內司有搭欸給我就有CP感11/24 20:04
→ hueisung: 舉手發問 宋茜有演慶餘年??11/24 20:09
推 blue1234: 顏幸跟潘馳比較搭,尤其是在工作場所(?)一起工作的時候11/24 20:10
→ blue1234: ,默契什麼的比較有火花。11/24 20:10
推 naobaby: 推沈渡跟徐內司有搭;另外是不是把宋茜跟宋軼搞混了?11/24 20:12
→ ert73201: 沈渡、顏幸和潘馳去賭場那段超可愛11/24 20:13
推 hueisung: 沒關係,宋軼是比較有演技的11/24 20:24
→ hueisung: 有同感顏幸跟潘馳比較有CP感(就那氛圍感11/24 20:27
→ hueisung: 我也是以為會發現小池池跟馳同音 嚴重突顯顏幸不夠聰明11/24 20:32
→ hueisung: 如果筆名取不同我就可以理解11/24 20:33
推 pylee: 推整篇心得,解了我邊看邊覺得很不順的疑惑,真的是都沒設11/24 20:42
→ pylee: 計出聰明人懂聰明人的橋段11/24 20:42
推 yesapple: 推理劇很難編啊 再加上還要有戀愛戲 這兩種題材加在一起11/24 20:45
→ yesapple: 經常就是一團亂XD11/24 20:45
推 blue1234: 有時候,女主角腦子稍微轉不過來是要讓對手可以耍帥吧11/24 21:16
→ blue1234: ?11/24 21:16
→ blue1234: 宋茜有舞技,宋軼有演技,都是演藝圈棟樑!11/24 21:17
推 sofa89: 先抓蟲一下,是東方青蒼。11/24 22:04
→ sofa89: 一直看清蒼二字,讓我忍不住連結棣棣在好六街宣傳淘寶折11/24 22:04
→ sofa89: 扣的樣子,感覺下一秒就會說出跳樓大拍賣。11/24 22:04
推 naobaby: 我想起來有”強行”加入聰明人懂莽撞人這part,第9集顏11/24 22:28
→ naobaby: 幸本要跟筆友見面結果被叫回娘家,張相跟顏幸說沈渡當年11/24 22:28
→ naobaby: 舉發他老爸的事;回沈府兩個人各自在房內心事重重的睡一11/24 22:28
→ naobaby: 覺;隔天醒來後顏幸就為了甜粥鹹粥對沈渡大小聲「沈渡你11/24 22:28
→ naobaby: 便是這樣的人嗎?」;沈渡自我攻略腦補帶入第7集,審完11/24 22:28
→ naobaby: 唐夫人出來在馬車上顏幸說「你有事要辦,我有差要交,不11/24 22:28
→ naobaby: 會動真格的」,相信顏幸是跟他假吵架。但我覺得當時顏幸11/24 22:28
→ naobaby: 是真的因為張相的話跟他在發脾氣耶11/24 22:28
推 anly888: 我只看25集泡澡,很有CP感啊11/24 22:31
→ anly888: 太多人給浮萍了,我就不從頭看,只看第25集11/24 22:32
推 sofa89: 沈渡是嘴很硬但心裡很誠實,他原本只打算自己走這條路,11/24 22:33
→ sofa89: 沒想拖別人下水,最初想法只是想解決顏幸成為妻子的這個11/24 22:33
→ sofa89: 意外回復到原點,哪怕他對顏幸有好感也不會輕易接受。而11/24 22:33
→ sofa89: 我覺得沈渡在開頭事件中,見到顏幸甘願為陌生人出頭賭上11/24 22:33
→ sofa89: 自己的命,他就對她有好感了,哪怕六娘莽撞,可是她不畏11/24 22:33
→ sofa89: 強權一心只求公平正義、不想讓任何人蒙冤的信念是讓沈渡11/24 22:33
→ sofa89: 覺得很溫暖很感動的,畢竟沈渡身上帶著沈家的不幸。11/24 22:33
→ sofa89: 顏幸的人設我覺得還滿常見的,很多刑偵警政劇最喜歡寫的11/24 22:33
→ sofa89: 那種熱血莽撞菜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這種設定要在人物衝11/24 22:33
→ sofa89: 動之餘還顯得聰明並不簡單,我看過的劇中,沒多少編劇能11/24 22:33
→ sofa89: 掌握好那個分寸。不過角色雷不雷也是比較出來的,記得當11/24 22:33
→ sofa89: 時我同時看另一部,女主角色雷到我想把她丟進海裡餵鯊魚11/24 22:33
→ sofa89: ,顏幸的沒禮貌也就沒什麼了。11/24 22:33
推 naobaby: 我有同感餵鯊魚的女主是哪一部耶XD。 這種「天真衝動、11/24 22:41
→ naobaby: 活潑浪漫、不拘小節,有一股傻勁熱血的女主人設,很容易11/24 22:41
→ naobaby: 變成莽撞雷包,別人都要幫他收拾,還要覺得她可愛率直。11/24 22:41
→ naobaby: 這種活潑人設不是人人可駕御的11/24 22:41
推 naobaby: 同ph 大想法,顏幸的行爲就是一股熱血衝動,有時還沒禮11/24 22:51
→ naobaby: 貌、高調,就不能在劇中一直立心思聰慧細膩人設的flag11/24 22:51
→ naobaby: (月光變奏曲編輯初禮上身)11/24 22:51
→ sofa89: 顏幸比較像是職業專業技能無礙但平常是生活白痴的類型,11/24 22:54
→ sofa89: 她的天線沒接上。11/24 22:54
→ sofa89: 我沒看獵冰,我說的那部板上有開live,11/24 22:54
→ sofa89: 但不知是不是同n大所想哈11/24 22:54
推 mattina: 真高興我有點進來看這篇,把我棄劇的部分感覺具體描述出11/24 23:01
→ mattina: 來了,原po 真會分析。台詞想營造兩人很聰明,但實際劇11/24 23:01
→ mattina: 情走向偏偏無法說服人;顏幸看似對沈渡懷有好感,但表現11/24 23:01
→ mattina: 出來又很無禮,而且一直堅持辦案闖禍其實很煩,有點鬼打11/24 23:01
→ mattina: 牆。不過我這劇看了也沒多久,劇情卻忘得差不多了,反而11/24 23:01
→ mattina: 提到蒼蘭訣、永夜我都能清晰記得細節11/24 23:01
推 audrey1210: 或許我蠻常接觸年輕少女, 懂得欣賞那天馬行空的靈心慧11/25 09:01
→ audrey1210: 齒? 2人的甜, 看神情、動作的搭配拉扯, CP自然出色多11/25 09:24
推 Jpube: 山河枕路透還是有點期待的,學弟那段有點粉紅是為什麼XD11/25 09:27
→ audrey1210: 些魅力 (〃∀〃) 好期待初吻! 一定來旋轉!跳躍!!11/25 09:40
→ audrey1210: p.s.這齣戲重點在台詞嗎? 不是長鏡頭畫面在說故事嗎?11/25 10:56
推 ayami1985: 所以我一直看不下去長樂曲,整個戲最吸引我的就是……11/25 11:48
→ ayami1985: 鬢角XDD很不一樣感覺的小丁,整個去化他的少年感11/25 11:48
推 naobaby: 同Aya大,我也被鬢角所著迷,真的很男人的成熟(愛心眼11/25 12:04
→ hueisung: 沈渡長鬢角真的很迷人無誤11/25 13:14
→ phliomela: 20集... 這劇情..... Orz11/25 14:43
→ hueisung: 13歲少年跟11歲少女的對話有點可愛欸~11/25 15:50
→ phliomela: 結果我一直不小心要看到鬢角..... Orz11/25 16:56
→ hueisung: 鬢角應該是連接晚上不需要眼睛就可以對打的天線寶寶線11/25 17:00
→ phliomela: 吃過夜明砂可以吸收超聲波技能....吧? XDXD11/25 17:05
推 sofa89: 阿狸人設是貌美的才女,記得未婚前她就有過許多被追求的11/25 18:08
→ sofa89: 經驗,懂得男人看她的眼神,已婚後什麼該做的也都做過了11/25 18:08
→ sofa89: ,若跟蕭蘅再裝什麼未知小女孩的羞怯就太做作了。11/25 18:08
→ sofa89: 但顏幸是母胎solo的直女,她跟阿狸的戀愛經驗差太多,所11/25 18:08
→ sofa89: 以只要對方沒明白表示說出他喜歡她,顏幸都怕自己是發花11/25 18:08
→ sofa89: 痴自作多情想太多,跟對方曖昧時會需要用一個理由作為藉11/25 18:08
→ sofa89: 口掩飾自己的真心,這除了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以外,同11/25 18:08
→ sofa89: 時也是沈渡之前在新婚之夜給顏幸下達的那三個禁令造成的11/25 18:08
→ sofa89: 後續效應,擦藥那段我是這麼理解的。 11/25 18:08
→ sofa89: 我說的那部是三個字,角色名我已經忘光了但好像沒有船字11/25 18:10
→ sofa89: 原po兩個小孩一定不是武俠劇受眾,武俠劇裡很多盲人厲害11/25 18:14
→ sofa89: 得像眼沒瞎一樣,比我行動和反應都迅速,照打不誤XD11/25 18:14
→ phliomela: 目前進度23集,我能理解大家說「這個劇本,演員都盡力11/25 18:31
→ phliomela: 了」.....11/25 18:32
→ phliomela: 我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則評論,「我以為我是來看人家談11/25 18:32
→ phliomela: 戀愛的,結果給我看男主怎麼帶孩子的.....11/25 18:32
推 hueisung: 真的有像男主帶孩子感耶!非常認同~所以不用編入戀愛(誤11/25 18:39
推 thaiman1010: 突然想到沈渡之前有矇眼射箭 那暗某某打壞人 應該? 11/25 18:42
→ thaiman1010: 也不是問題XD11/25 18:42
推 lpca: 這齣戲我看到一半棄劇11/25 19:15
推 lpca: 後來為了看CP才撿回來看 查案什麼的大都跳過 才看下去11/25 19:18
→ lpca: 我喜歡女主的古裝 很靈很可愛11/25 19:19
→ lpca: 花間令也有類似的問題 查案查得很無聊 看得很想睡11/25 19:21
→ lpca: 偏偏花間令CP我覺得不好嗑 後來直接棄11/25 19:22
推 lpca: 墨雨 蒼蘭 永夜都蠻推薦看的 主要是CP我也都很喜歡XD11/25 19:31
推 pylee: 演員真的盡力了沒錯,最後真的都在cp感和大禹而已,查案解11/25 19:50
→ pylee: 密都被我倍速拉過11/25 19:50
推 blue1234: 後面是來羅織和陸垂垂救了一切,對我來說。11/25 20:04
→ blue1234: 可惜,這對QQ11/25 20:04
→ phliomela: 為什麼...一下子說沒記得對方的長相一下子又知道是誰?11/25 20:56
→ phliomela: 我看完25集了,小丁真的很努力,謝謝 Q_Q11/25 20:56
→ hueisung: ph大XDDD11/25 21:02
推 naobaby: XD 憑著我對小丁的愛看完11/25 21:34
→ phliomela: 賭場的劇本誰寫的?快快有賞!11/25 21:41
→ phliomela: 我一直覺得毛茸茸的沈渡很好蹭....11/25 22:28
推 hihioo: 眼裡只有小丁11/25 22:55
→ ert73201: 賭場是不是很可愛XDD那段我超喜歡反覆看,特別是潘馳跟11/25 23:21
→ ert73201: 沈渡被顏幸嚇一跳那裡11/25 23:21
推 naobaby: 賭場這part就覺得顏幸跟潘馳很搭XD11/25 23:32
→ phliomela: 而且沈渡就是一副很有把握的樣子,加上一臉「妳愛怎麼 11/25 23:32
→ phliomela: 玩都可以」,很好嗑~* 我覺得比溫泉好嗑~*11/25 23:33
→ phliomela: 我覺得六娘跟潘馳在其他對手戲的時候更搭,所以賭場顯11/25 23:34
→ phliomela: 得跟沈渡很配... XDXD11/25 23:34
→ phliomela: 兩個男生一直被六娘嚇壞的樣子好好笑~ XD11/25 23:34
→ phliomela: 沈渡就一直在被嚇壞跟隨她鬧的情緒裡來回 XDXD11/25 23:35
推 evenscho: 在賭場真的超好笑。然後這部的主線劇情真的寫得很薄弱11/25 23:35
推 evenscho: 兩個男生一直被六娘嚇壞超可愛的11/25 23:36
推 evenscho: 賭場的部分有花絮,更可愛~11/25 23:38
→ evenscho: 來看小丁倒錢~11/25 23:41
推 yesapple: 看了幾篇心得文,我突然了解長樂曲背景設置違和感在哪了,11/25 23:42
→ yesapple: 編劇核心價值是霸總嬌妻男尊女卑還搞嫡庶,但又為了迎合11/25 23:42
→ yesapple: 市場口味硬要玩平權運動,使得整體看下來矛盾點重重11/25 23:42
→ yesapple: 想推平權有兩個方式,1是看底層人物如何掙扎的往上爬,2.11/25 23:42
→ yesapple: 是一開始就沒有尊卑11/25 23:42
→ yesapple: 1.在十年前很多2.最近比較理想的是永夜,貴族官吏與捉妖11/25 23:42
→ yesapple: 師是平等關係,更從不提男女11/25 23:42
推 naobaby: 告白後互動順暢是因為兩個人的感情有互動了,有來有往才11/26 08:18
→ naobaby: 有火花,之前都一直看沈渡示好被無視、還要被大小聲,心11/26 08:18
→ naobaby: 疼沈渡。不知道顏幸是喜歡她當時心裡惦記的「沈渡哥哥」11/26 08:18
→ naobaby: 還是現在這個成熟嚴肅、跟太皇太后的權勢與來羅織斡旋的 11/26 08:18
→ naobaby: 權臣沈渡。沈渡是什麼時候喜歡顏幸的呢?總之要看兩人撒 11/26 08:18
→ naobaby: 糖互動是有,鏡頭拍得很美,當下的氛圍感十足,很容易讓 11/26 08:18
→ naobaby: 人姨母笑,但要深究兩個人感情堆疊過程,好像就無法那麼 11/26 08:18
→ naobaby: 講究(劇本問題)。還是謝謝小丁把成熟穩重、壓迫感十足 11/26 08:18
→ naobaby: 有男人味的沈渡詮釋得很好11/26 08:18
推 blue1234: 如果原波願意去看大理寺少卿游會得到兩種不同口味的丁11/26 08:54
→ blue1234: 禹兮,這兩部劇人物設定相同,時空背景也雷同。11/26 08:54
→ blue1234: 沈渡跟顏幸勉強是青梅竹馬吧?所以從小有好感。 11/26 08:58
→ blue1234: 長大之後,雖然之前緣分未到而散離,但月老還是把他們11/26 08:58
→ blue1234: 綁一塊@@11/26 08:58
→ phliomela: 對了!為什麼要一直受傷....?次數太多,這劇情都不美 11/26 09:39
→ phliomela: 了....11/26 09:39
推 naobaby: 受傷沒有脫上衣治療都很不懂事耶 11/26 09:55
推 blue1234: 墨雨的男主角倒是比較常脫上衣@@11/26 10:19
→ blue1234: 或許可以期盼吳謹言跟丁禹兮同台飆戲吧?11/26 10:19
→ phliomela: 哈哈哈哈哈哈哈!拿著雞壁咚是哪招?哈哈哈哈哈哈!! 11/26 14:29
→ phliomela: 啊!營州回來,六娘有比較聰明的樣子.... 11/26 14:45
推 chyuan1031: 完全同意你這一篇心得,長樂曲我好像第四集之後~幾11/26 16:28
→ chyuan1031: 乎每一集都看到睡著。然後六娘實在是個一直透過他人11/26 16:28
→ chyuan1031: 的嘴來強調她很聰明,但是實際上一直腦衝等沈渡救的11/26 16:28
→ chyuan1031: 嘴秋仔11/26 16:28
→ chyuan1031: 我很難透過她的實際作為感覺她確實很聰明,反而覺得11/26 16:30
→ chyuan1031: 她一直在出包。然後態度又很沒禮貌,有夠受不了她,11/26 16:30
→ chyuan1031: 以至於有小丁我也很難看完 目前卡在17集。還在等哪11/26 16:30
→ chyuan1031: 時有空為了小丁硬著頭皮看完。11/26 16:30
→ yesapple: 以前的男主:為一看就很傻的女主英雄救美11/26 16:41
→ yesapple: 現在的男主:為表面聰明實際很傻的女主英雄救美11/26 16:41
→ yesapple: 英雄救美才是編劇想寫的,隔壁三皇子只是被美女救從此成11/26 16:41
→ yesapple: 了三公主www11/26 16:41
→ hueisung: 三公主是真的美麗耶!但沈渡其實也挺美的(誤~~11/26 16:52
→ phliomela: 等等!三公主是哪齣?11/26 17:38
推 yesapple: 原po可以去查暗廠主人 就知道是哪部了www11/26 17:49
推 blue1234: 演沈渡的可是演過東方不敗的丁禹兮欸……11/26 18:02
→ blue1234: 看完到現在,比較想知道徐內司跟大閣領是怎麼認識和理11/26 18:03
→ blue1234: 念相近,好想看他們認識到互相理解配合的劇情。11/26 18:03
→ blue1234: 長樂曲是我睡前的保母劇(?)11/26 18:03
→ phliomela: 我有聽說小丁演過東方不敗,但是這幾年的金庸劇的評價11/26 18:06
→ phliomela: 讓我感到害怕,我決定認識小丁,還是用當年看陳芊芊的11/26 18:06
→ phliomela: 印象就好......11/26 18:06
→ phliomela: yes大,我查到了暗廠主人了,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笑出來..11/26 18:07
→ phliomela: .XD11/26 18:07
推 sofa89: 沈渡意思應該是,當年他爸和他救下顏幸時就不知她名字也11/26 18:18
→ sofa89: 不知她是顏家六娘,只是認得她的臉,也知收到的那隻小豬11/26 18:18
→ sofa89: 出自她之手,但顏幸被接回家後他就以為沒交集了,畢竟顏11/26 18:18
→ sofa89: 幸當時離開時都沒想過要跟沈渡告別。後來入罪容所,有個11/26 18:18
→ sofa89: 小女孩老在夜裡帶食物來看他,他在夜裡看不清來人是誰,11/26 18:18
→ sofa89: 他沒想到那個做小豬的女孩會回來找他。11/26 18:18
→ sofa89: 三分野的劇本和人設都讓我沒法撐下去,職業線太鬧了。吳11/26 18:36
→ sofa89: 倩早年出道還滿讓人驚艷的,但後來的戲在演法和口條上都11/26 18:36
→ sofa89: 有相似的影子,近年我看她四部(包括客串的兩部)都覺得11/26 18:36
→ sofa89: 演繹模式實在很相近,很希望她能突破一下。11/26 18:36
→ sofa89: 劇裡有說徐內司和沈渡是罪容所獄友啊 11/26 18:38
→ sofa89: 管家應該是本來為人就相對正直,比起一個還沒嫁進門就開11/26 18:47
→ sofa89: 始行使主子權力,對自己做為客人應有何種姿態毫無認知、11/26 18:47
→ sofa89: 毫無禮義廉恥、完全無分寸的瘋女人,顏幸這個名義上的正11/26 18:47
→ sofa89: 牌夫人至少還是個正常人,顏幸平時對下人們的態度也是客11/26 18:47
→ sofa89: 氣的,不若侵門踏戶的這朵野花對他們頤指氣使。11/26 18:48
推 blue1234: 看個東方不敗丁禹兮登基剪輯就好啦,不需要看整齣戲 11/26 19:07
→ phliomela: 樓上的 blue大!請接受我的感謝~*11/26 19:29
→ phliomela: 我覺得我被溫柔的沈渡餵飽了.....11/26 20:03
→ phliomela: 沈渡....你這餃子太小了,看看隔壁慕聲的餃子,學著點11/26 20:09
→ phliomela: ~ 一顆管一餐飽!~ XD11/26 20:09
→ phliomela: 拍長樂曲是一直大雪嗎?好多雪景喔~*11/26 20:10
→ phliomela: 以後缺糧的時候可以刷一刷這幾集,30以後~11/26 20:12
→ phliomela: 在院子裡跟武功高強的喊「能不能追上我」...呃.....哈11/26 20:13
→ phliomela: 哈哈哈 XD11/26 20:13
→ blue1234: 雪景也是長樂曲一絕吧?景色風光是這齣戲的強項(觀光11/26 20:16
→ blue1234: 影片?)11/26 20:16
→ phliomela: 我就在想,這雪好大,很像年初說的橫店大雪,結果是真11/26 20:16
→ phliomela: 的啊!11/26 20:16
→ phliomela: 沈渡外套上的毛茸茸都白了..... 11/26 20:17
推 hueisung: 對吧隔壁的慕聲的餃子管你飽一餐XDDD 11/26 20:43
→ hueisung: 慕聲畢竟年輕!而沈渡是輕熟男~餃子是細緻活!!! 11/26 20:44
→ phliomela: 慕聲的餃子搭一碗湯,我可以飽到天邊....11/26 20:53
→ phliomela: 細緻活可以理解,但咱大閣領包的是餛飩..... 11/26 20:55
→ blue1234: 一種正餐和點心的概念?慕聲餃和沈渡餃 11/26 21:21
推 naobaby: 原po看的好快唷,猝不及防的看到大雪了 11/26 21:27
推 audrey1210: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要再熬夜了orz11/26 21:41
→ audrey1210: 在"水床"中談情do愛, 那唇、眼、身、心的初吻纏綿11/26 21:42
→ audrey1210: 從顏幸一開始的純情粉色, 到沈渡莫名挑逗的吻, 既掌控11/26 21:45
推 naobaby: 是吧是吧,很慾很大人吧,成熟的男人就是這麼有吸引力11/26 21:45
→ audrey1210: 又尊重 哎呦喂呀~ 多少年沒看得臉紅心跳啦~11/26 21:46
推 audrey1210: n大, 雖然我有被這位單手馭馬的武將帥到, 被角色形象11/26 22:06
推 naobaby: 25集確定藤編小豬女就是顏幸,泡湯吻前,沈渡充滿壓迫感11/26 22:09
→ naobaby: 直視顏幸「我現在問,你敢回答嗎」,這個直球告白超讓人11/26 22:09
→ naobaby: 心動的;感覺對顏幸有點好感,但又掙扎於少年時藤編小豬11/26 22:09
→ naobaby: 女的溫暖,兩方感情讓沈渡覺得左右為難又不知道如何安放11/26 22:09
→ naobaby: ,知道藤編小豬女就是顏幸後,整個感情的宣洩,把相識的 11/26 22:09
→ naobaby: 故事說完後,像瀑布般湧出的感情嘩啦嘩啦的水到渠成,這 11/26 22:09
→ naobaby: 個吻超大人的,溫柔克制又主動,劇中有年齡差,沈渡引導 11/26 22:09
→ naobaby: 顏幸這個吻又更讓人臉紅心跳啦11/26 22:09
→ naobaby: 不過顏幸的頭有點大,接吻時看起來顏幸頭都快比沈渡大了 11/26 22:10
→ audrey1210: 不完整的小子期炫到, 但, 我被小畫川所誘惑 XD11/26 22:10
→ naobaby: 有時拍到顏幸的遠景,也顯頭大,;所以顏幸的鏡頭都拍臉11/26 22:12
→ naobaby: 比較多11/26 22:12
→ audrey1210: 個人有點抗拒所謂的成熟男人, 只是先看到大閣領激吻中11/26 22:34
→ audrey1210: 的溫柔與深情11/26 22:35
→ phliomela: 就說CP感是玄學,我就覺得六娘害怕的比例比害羞多啊...11/26 22:38
推 naobaby: 我想一下小仵作有沒有這麼激烈的吻。若是以劇中人設沈渡11/26 23:07
→ naobaby: 顏幸年齡差,小少女第一次遇到這麼激烈熱情引導的吻與當 11/26 23:07
→ naobaby: 下在泉水中濕身的狀態,會害怕也是情有可原,但是沈渡會 11/26 23:07
→ naobaby: 不會太熟練了呢?不是說不近女色、通房妾室都沒有嗎? 11/26 23:07
→ phliomela: (舉手)我沒看到關於年齡差的描述耶...差幾歲啊? @@||11/26 23:09
→ phliomela: 36集了....... 11/26 23:11
推 yesapple: 小仵作唯一的吻是人工呼吸XD整體跟永夜差不多尺度www11/26 23:12
推 audrey1210: 所以大閣領試探著勾引小少女主動, 又侵略性的吻上律動11/26 23:13
推 yesapple: 長樂曲劇裡好像沒有明說 演員似乎在採訪時說劇裡劇外都11/26 23:13
→ yesapple: 是10歲 小演員年齡差距也確實似乎如此11/26 23:13
推 naobaby: 劇裡沒有特別提到年齡差,但以人設與職務的推斷,我猜沈11/26 23:14
→ naobaby: 渡劇中28~30,妝造幫他用了成熟的鬢角、儀態也不少年(11/26 23:14
→ naobaby: 古人都早熟),顏幸就17、18吧(雖然古代17也不少女了)11/26 23:14
推 hueisung: 沈渡跟顏幸是差了十歲差不多,從罪奴所時候小顏幸跟小沈11/26 23:17
→ hueisung: 渡這樣看來 11/26 23:17
→ phliomela: 樓上h大(擊掌),咱倆想到一塊去了~11/26 23:18
→ hueisung: 應該差不多7歲小小少女(真的好靈動我特喜歡)跟17歲少11/26 23:18
→ hueisung: 年11/26 23:18
→ hueisung: 擊掌ph大,您幫我複習期長樂曲了~~~~11/26 23:20
→ hueisung: 小仵作當初真的很優秀11/26 23:21
推 yesapple: 說到小沈渡,演他的弟弟好可愛喔 真的就是白月光的樣子,11/26 23:22
→ yesapple: 難怪顏幸忘不了他(欸11/26 23:22
→ yesapple: 可惜找不太到演員資料,不然那年紀演校園劇男神正好11/26 23:22
→ hueisung: 所以潘馳一出現沈大閣領有危機感惹wwwwww11/26 23:22
→ yesapple: 小顏幸也是模樣很討喜的孩子,覺得這兩個小孩對立人設有11/26 23:22
→ yesapple: 很大的加持11/26 23:22
→ hueisung: 窩也難忘小沈渡弟弟XDDDDDDD11/26 23:23
→ phliomela: 我現在心裡最棒的小孩還是慶餘年的小范閒XD11/26 23:26
→ phliomela: 孫譚長得有一咪咪像張新成.....11/26 23:27
→ hueisung: 資料11/26 23:32
→ hueisung: 小范閒弟弟很人小鬼大感,但也是可可愛愛11/26 23:33
→ phliomela: 小范閒上綜藝的時候很搞笑:你是怎麼把我長殘成這樣的11/26 23:34
推 yesapple: 小范閒真的很可愛很聰明的樣子,而且還有點張若昀的神韻11/26 23:40
→ yesapple: 男頻劇童星首選啊XD11/26 23:40
推 audrey1210: 心愛的御賜小仵作! 那編的才算群像劇嘛! 團隊每人有11/26 23:44
推 yesapple: 所以小仵作在低成本劇裡殺出重圍了XD可惜這年頭,這樣的 11/26 23:47
→ yesapple: 團隊可能會優先嘗試短劇,風險低很多11/26 23:47
→ phliomela: 低成本的好看還有《古相思曲》11/26 23:49
→ yesapple: 播出平台從來不是問題,沒有好劇會因為缺乏機運而爆不了,11/26 23:49
→ yesapple: 除非上頭直接不給播11/26 23:49
→ yesapple: 古相思曲就是我說的窮劇組現在會去的地方-短劇XD11/26 23:50
→ yesapple: 說到短劇,我還是最愛虛顏,雖然爛尾,但打臉俗爛的誤會橋11/26 23:52
→ yesapple: 段就是爽11/26 23:52
→ phliomela: 《虛顏》沒有對上我的電波,好像第二集看完就棄了...11/26 23:53
→ phliomela: 所以現在小丁在吐血專門戶裡也算得上一號人物嗎?11/26 23:54
→ audrey1210: 職能的分工, 截長補短的合作, 凝聚成劇魂, 不會如永夜11/26 23:54
→ audrey1210: 空談, 幼稚不連貫11/26 23:56
→ yesapple: 古裝男神尤其仙俠劇爆出來的幾乎沒有不吐血的吧XD11/26 23:57
→ yesapple: 我沒有完整看過成毅和羅雲熙的劇 但每次看粉絲剪輯都覺11/26 23:57
→ yesapple: 得好痛>~<11/26 23:57
→ phliomela: 樓上a大,《一念關山》也是~*11/26 23:57
→ phliomela: 噢噢,沈渡跟來羅織在監獄裡的對戲很好看11/26 23:58
→ phliomela: 我有想要看《蓮花樓》,但是追劇就很看心情...排在片11/26 23:59
→ phliomela: 單上,還沒打開看....11/26 23:59
→ yesapple: 小仵作真的神改編了,原著很低幼XD原著是女主破案跟皇上11/27 00:00
→ yesapple: 討獎賞 討了王爺當夫婿,還問皇上王爺是不是處男www11/27 00:00
→ yesapple: 我記得網路有句傳聞 導演壓著原著像教研究生一樣教他如11/27 00:00
→ yesapple: 何當編劇XDD 11/27 00:01
推 hueisung: 真的~沈渡跟來羅織對戲都非常精彩很有張力11/27 00:04
→ hueisung: 當時都希望黑白無常多點互動(不是這樣說11/27 00:07
推 yesapple: 好像有人說黑白無常原著裡是有吻戲的,來羅織在審問沈渡11/27 00:15
→ yesapple: 時強吻了他,請看過原著的解答XD11/27 00:15
→ phliomela: 噢噢!和離這段還不錯~ 但手心那個血會不會太誇張?XD11/27 00:30
→ phliomela: 對了,有一集,在營州的時候,叫六娘哭,她哭不出來11/27 00:31
→ phliomela: 六娘好可愛說她哭不出來,被沈渡捏臉,然後他馬上秀秀11/27 00:32
→ phliomela: 這段也很可愛~* 沈渡那個「對不起好痛好痛秀妳秀妳」11/27 00:32
→ phliomela: 的表情好可愛~*11/27 00:32
→ phliomela: 如果六娘是個不理解世事的少女,那麼整齣戲裡她的衝動11/27 00:41
→ phliomela: 、魯莽、和離的時候沒想清楚原因,一股腦認真的發洩自11/27 00:41
→ phliomela: 己,那麼這些劇情全部都沒問題.......11/27 00:41
推 blue1234: 長樂曲的場景除了雪景,我比較大推供奉沈家一族的祠堂11/27 06:17
→ blue1234: ,那個景真的超震撼莊嚴。11/27 06:17
→ blue1234: 如果長樂曲有推觀光行程,我比較想去沈家祠堂。11/27 06:19
推 naobaby: 先推Ph大徹夜看完,感覺跟ph大一樣,顏幸人設混亂,但只11/27 08:33
→ naobaby: 要專注沈渡的溫柔長情、霸道氣場,跟顏幸在一起時的粉紅11/27 08:33
→ naobaby: 泡泡氛圍感,不要去想劇情邏輯與聰明人設,就可以看得臉11/27 08:33
→ naobaby: 紅心跳姨母笑了11/27 08:33
推 Jpube: 慕聲月初殺青,月底就進組沈渡,但小丁很顯著的演出年齡差11/27 17:43
→ Jpube: ,少年跟熟男的對照組真的很精彩11/27 17:43
推 yesapple: 我記得沈渡殺青沒幾天又變成衛韞吧?熟男秒回歸少年XD11/27 17:52
→ phliomela: 我看採訪的時候,覺得他好棒!採訪問他:「那這樣不就11/27 18:09
→ phliomela: 一直在橫店?」小丁說這樣很好啊。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11/27 18:09
→ phliomela: 回答,他好樂觀又上進喔~好棒~*11/27 18:09
推 naobaby: 會的會的,用心支持小丁的好劇,反應在熱播上,他會知道11/27 19:14
→ naobaby: 的~*11/27 19:14
推 hueisung: 推個ph大好用心寫觀劇感想~謝謝分享!!!11/27 19:17
推 Jpube: 喔對衛韞更是嫩到誇張,我相信丁禹兮演完慕聲以後已經獲得11/28 08:22
→ Jpube: 逆轉時空的能力了XD11/28 08:22
→ phliomela: 我看到《山河枕》的路透了,哭得好慘,可惜沒有大雪...11/28 08:26
→ phliomela: ..不然整個畫面就更慘了....(看過小說的稱讚11/28 08:26
推 blue1234: 畢竟鄧恩熙還小,沒滿二十歲的樣子@@?11/28 17:40
→ phliomela: 對啊,好像1911/28 17:42
→ phliomela: 對了,小丁好像也是公主抱專業戶?11/28 17:43
推 hueisung: 我可以理解ph大說,鄧妹妹是沒有很有差,但的確要演好顏11/28 18:12
→ hueisung: 幸其實不容易還得跟大禹哥哥有cp感其實更不容易了,我也11/28 18:12
→ hueisung: 是因為比較感受不到登對感,如果是演兄妹肯定沒問題,謝11/28 18:12
→ hueisung: 謝p大非常認真解析這些疑惑~11/28 18:12
→ phliomela: 我覺得如果跟小丁認真對戲的話,會愛上他耶...眼睛好靈11/28 18:56
推 blue1234: 都說了丁禹兮是眼技派演員了11/28 19:54
→ phliomela: 可以靠追劇雲端戀愛也不錯啦~11/28 19:56
推 evenscho: 是不是~~溫泉那段超瑟瑟的!!!11/28 23:53
→ phliomela: 所以那應該是第一次,然後圓房是第二次 (什麼鬼你?)11/28 23:59
推 evenscho: 對吧!!溫泉絕對是DO了吧!!!!11/29 00:05
→ phliomela: I'm with you!這個結論我可以! XDXDXD11/29 00:07
推 naobaby: 溫泉吻這part真的是成熟慾男,溫柔引導克制又尊重~我都11/29 08:26
→ naobaby: 在看小丁11/29 08:26
→ phliomela: 都在看小丁是正確的行為~!11/29 12:58
推 tj068512: 我今天也看到15集,ph大這篇心得完全同意呀,大概到第1012/01 23:09
→ tj068512: 前後幾集不禁眼皮越來越重,強迫自己在沈渡出場的時候要12/01 23:09
→ tj068512: 醒來,到這邊主CP感沒很夠,支線也沒心思追,希望趕快撐12/01 23:09
→ tj068512: 到後面感情加溫之後12/01 23:09
→ phliomela: 用小丁撐下去~~~~ XDXD12/01 23:35
推 sofa89: 遙回一下,我想看到吳倩的突破並不是尺度,而是演技模式12/02 17:59
→ sofa89: 劇中設定的親熱戲部分,顏幸情感上我認為確實有設計害怕12/02 17:59
→ sofa89: 這部分,不然沈渡在溫泉最初嘗試親吻時,顏幸就不會用手12/02 17:59
→ sofa89: 推開,所以演員演繹的角度應該是,顏幸一個連初體驗都沒12/02 17:59
→ sofa89: 有、甚至對親密接觸絲毫不熟悉的小女孩,面對比她大那麼12/02 17:59
→ sofa89: 多歲的沈渡,她在前一刻還沉浸在對方原來早認出她的感動12/02 17:59
→ sofa89: 裡,卻馬上接觸到他身為成熟男人的慾望,她還只著內衫處12/02 17:59
→ sofa89: 在溫泉這種身子無法行動自如的水中,被水浸濕的衣衫又緊12/02 17:59
→ sofa89: 貼著她的身體,一個擁抱就會感受到雙方肉體嚴絲合縫,她12/02 17:59
→ sofa89: 會倉皇害怕也是合理的。12/02 17:59
→ sofa89: 我之前的推文就是在說管家對顏幸,人就是比較出來的,尤12/02 18:22
→ sofa89: 其還有一個瘋女人在旁邊當比例尺的時候更能凸顯正妻的正12/02 18:22
→ sofa89: 常,從平時也看得出來顏幸要幹嘛都是自己來,不會驅使下12/02 18:22
→ sofa89: 人在那邊搞半天給他們麻煩,要吃的蜜餞自己買、讀書場佈12/02 18:22
→ sofa89: 自己搬、吃食無挑剔,反而是沈渡更挑剔難搞陰晴不定。而12/02 18:22
→ sofa89: 我也說了管家本來就是相對正直的人,所以他不完全是以家12/02 18:22
→ sofa89: 主的喜好來作為他面對顏幸和雲雀的態度。顏幸初來沈府當12/02 18:22
→ sofa89: 晚,管家就因沒準備好婚儀佈置被顏幸噹過一回,但顏幸也12/02 18:22
→ sofa89: 給管家留面子沒有在眾人面前完全戳破給他難堪,這就等於12/02 18:22
→ sofa89: 給他立下規矩也釋出善意,表明她不是不知道,只是她也不12/02 18:22
→ sofa89: 是好惹的,你不犯我我不犯你。另外在雲雀來沈府之前,沈12/02 18:22
→ sofa89: 渡對顏幸有做出釋出好感的行動,像是吩咐管家給顏幸做遮12/02 18:22
→ sofa89: 光紗簾,又陪她回娘家準備許多回門禮,管家也不是白痴,12/02 18:22
→ sofa89: 自然就看出沈渡對顏幸有意。12/02 18:22
→ sofa89: 另外顏幸的人格特質表現,我覺得溫柔不是沒有,只是她年12/02 18:29
→ sofa89: 少又太直女所以表現笨拙,她通常讓我感受到溫柔是在面對12/02 18:29
→ sofa89: 被害者和遺屬這部分,但面對沈渡,前期只有在沈渡受傷給12/02 18:29
→ sofa89: 他擦藥時才比較柔和,沈渡也才因此發現能嚐到甜頭而裝苦12/02 18:29
→ sofa89: 肉計搏同情。12/02 18:29
推 sofa89: 沈渡對顏幸有好感,我覺得不是因為顏幸有多女人,而是喜 12/02 20:04
→ sofa89: 歡她對公平正義的追求,對任何案件當事人都盡力甚至豁出 12/02 20:04
→ sofa89: 自己性命也在所不惜的態度,還有她對被害者的關懷。因為 12/02 20:04
→ sofa89: 沈渡自己就是含冤之人,他可能也想過,要是沈家事件發生 12/02 20:04
→ sofa89: 時,像顏幸這樣願意不顧立場只為真相驅使的人存在多一點 12/02 20:04
→ sofa89: ,或許會有不一樣的走向。除了開頭事件以外,之後看到沈 12/02 20:04
→ sofa89: 渡明顯改變態度,是在他看到顏幸在為寒門書生申冤跑去死 12/02 20:04
→ sofa89: 者家拜訪,為不識字的死者母親朗讀死者生前作品,那個時 12/02 20:04
→ sofa89: 候的顏幸就讓我覺得她很溫柔。 12/02 20:04
→ sofa89: 我現在有點抓不到ph大在說哪裡了(汗) 12/02 20:45
→ sofa89: 還沒有這些是指沒有什麼? 12/02 20:45
→ sofa89: 開頭事件的部分,顏幸一開始就不顧自身危險提出異議,沈 12/02 20:45
→ sofa89: 渡才能接下顏幸的話,從來羅織原本要草菅人命的手下將罪 12/02 20:46
→ sofa89: 犯濃縮到只剩少數幾個。而為寒門書生申冤,那也是成婚後 12/02 20:46
→ sofa89: 不久,雲雀還沒去沈府之前。12/02 20:46
推 sofa89: 我通常不會去預設一個角色他一定喜歡怎麼樣的人,而是看 12/02 22:43
→ sofa89: 劇裡如何鋪陳,所以我沒認為沈渡的理想型一定是聰明漂亮 12/02 22:43
→ sofa89: 的女人,不然他喜歡的應該就要是徐內司才對。但我所看到 12/02 22:43
→ sofa89: 的沈渡,他之所以喜歡顏幸,不是因為她非常聰慧萬事周全 12/02 22:43
→ sofa89: ,而是哪怕她初生之犢不怕虎相當莽撞,卻仍堅持不懈對抗 12/02 22:43
→ sofa89: 強權的勇氣與信念,同時也是因為她的那份溫暖讓他十分渴 12/02 22:43
→ sofa89: 望。如同沈渡之所以對罪容所來陪伴他之人念念不忘,就是 12/02 22:43
→ sofa89: 因為那個小女生讓他覺得很溫暖,他當時也根本看不清她的 12/02 22:43
→ sofa89: 容貌,但那根本不是他所在意的。前期沈渡對顏幸,表面上 12/02 22:43
→ sofa89: 看起來是因為她不同平常人而覺得有趣,但很明顯顏幸堅持 12/02 22:43
→ sofa89: 查案的作為,從開頭刺殺來羅織再到梁府案件和寒門書生含 12/02 22:43
→ sofa89: 冤都有增進沈渡的好感。 12/02 22:43
→ sofa89: 用披風遮擋那是指某夫人在內衛府審訊當下自燃那一場嗎? 12/02 22:43
→ sofa89: 那一場沈渡對顏幸的心動點,我覺得一是顏幸能夠溫柔公正 12/02 22:43
→ sofa89: 地看待每個人出生身不由己的處境,二是顏幸對夫人嫉妒的 12/02 22:43
→ sofa89: 惡言回應,夫妻相處之道不是只靠一方庇佑而是兩人相互扶 12/02 22:43
→ sofa89: 持並肩同行,我看沈渡的反應應該是有震撼到,讓他也心生 12/02 22:43
→ sofa89: 嚮往。 12/02 22:43
→ sofa89: 劇裡台詞有誇聰慧漂亮沒錯,但看劇時沉默中的隱形部分對 12/02 23:24
→ sofa89: 我來說反而往往才是真正關鍵點,所以我才會認為沈渡喜歡 12/02 23:24
→ sofa89: 的是顏幸的溫暖,而不是其它。 12/02 23:24
→ sofa89: 另外,長樂曲我沒有說它很好看XD 12/02 23:24
→ sofa89: 只是ph大的這些疑點我有看到編劇寫出來才回應而已^^ 12/02 23:24
→ sofa89: 我的意思不是說編劇出來解釋,而是他寫在劇中我有看到。 12/02 23:38
→ sofa89: 至於CP感,因為我始終很難理解他人說有CP感是什麼意思, 12/02 23:43
→ sofa89: 所以我看劇也沒有這種預設,畢竟現實中看一堆同事和同學 12/02 23:43
→ sofa89: 的伴侶,我也沒感受到有多少…… 12/02 23:43
推 sabear: 同感CP感有點不足...所以老話是cp感不夠就演技來湊XDDD 12/03 02:01
→ sabear: cp感就是上圖中間那2個還沒開演就能自動腦補10萬字劇本XDD 12/03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