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高卒的本夢比前面幾輪、特別是野手,與其說本夢比反而更像定存。 中職的水準還是不夠高,頂尖天賦的高卒野手甚至短的花個半年就能適應,而且有的還能 打出超越聯盟平均的成績。 選這種人做夢有什麼錯?甚至不選才是錯誤。 但是後面呢? 中職球速有進步,但均速依然在143;換言之,右投極速145~150、左投極速超過140,就 是能用的數字。 即使是所謂的高天賦高卒無論先發還是後援、都極難跨過均速150這個門檻(古林睿煬也 沒有,余謙先發均速145已經是本土第三了!),那麼我覺得大社的極速148與高卒的極速 147很難有差異。 因為看得到吃不到呀!而且短局數145就能用了! 至於後段野手,次等高卒的天賦能兌現的多嗎?陳文杰、林靖凱、邱智呈… 相比投入選秀的數量,其實比例真的很低。反而大社有不少技能包能直接摸替補的存在。 因此,我覺得高順位搶高卒野手很實在;而後面大社投手未必不好、反正後段高卒天賦也 不一定贏大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42.77.14.2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BaseballXXXX/M.1719731338.A.B27
pigniposhen: 同意06/30 15:10
frozenmoon: 大guy4醬06/30 15:11
pigniposhen: 後段就單純看各隊眼光跟需求喜好去抉擇了06/30 15:11
yrmmrjv: 5個養出1個就很好了06/30 15:11
pigniposhen: 沒有說高卒一定怎樣 大社一定怎樣06/30 15:11
youngkid: 前段高卒野手233006/30 15:11
frozenmoon: 其實就是取捨,有的球隊今年牛棚都要燒光了,你還要 06/30 15:12
frozenmoon: 他選未來幾年才可能收成的 06/30 15:12
LuLin28: 前兩輪搶頂級高中生或即戰力 後面大社牛抽獎06/30 15:12
cplusplus426: 今年前段野比前兩年多06/30 15:12
dsauqt: 本來就是啊 都快沒投手 你給他要養的的高中生 誰要投球06/30 15:15
weight0513: 那是因為今年高中投手好的都旅外了吧 不然還是會先挑06/30 15:16
WasJohnWall: Sp均速145真的要天份06/30 15:16
furret: 均150的都離開台灣了呀 能均150就去拼美金 06/30 15:17
Sfltnarud: 合理06/30 15:21
WasJohnWall: 徐若熙現在均都還有150,但下半季能不能撐住都還不好 06/30 15:23
WasJohnWall: 說06/30 15:23
Moukoko: 沒人投 就把你們所謂高天花板的拉上去丟 其實根本也沒06/30 15:24
Moukoko: 有你們所謂的作夢行情06/30 15:24
spidersu: 這大概是今年爪選秀策略 這塊關注的相對少吧06/30 15:24
Moukoko: 就壓榨他的手臂 明年再選新的手臂來洗 事實不是這樣洗 06/30 15:26
Moukoko: 一直罵教練亂操 事實全世界不都這樣玩 06/30 15:26
Moukoko: 事實不都這樣洗嗎 06/30 15:26
snoopy5566: 這篇合理 06/30 15:28
Moukoko: 運氣有個天生神力耐操丟久了 就吹養出來 這不就是天則嗎 06/30 15:28
Moukoko: 哪來的養啊 06/30 15:28
wrb: 是啊,而且我爪都首輪拿第一高卒了,今年夠補了 06/30 15:42
shifa: 高卒的養成成本是分七年攤提 就算不如預期也不會覺得無感 06/30 15:47
shifa: 大社就是三年 海龜就是馬上要有貢獻 還有月薪差異也會加重 06/30 15:47
shifa: 落差感 06/30 15:47
Biden: 覺得就是抽福袋阿 06/30 16:13
alex8725: 前段高級天賦當然要抓 但中後段就是看球隊了 06/30 16:19
ray0305: 高卒的養成失敗率很高 而且選也得看自家二軍的名單 06/30 16:19
alex8725: 你整隊都在缺投手當然得先選投手 06/30 16:20
ray0305: 在二軍前年7P的5個高卒都還在養 爪這次拿大社P是很好決定 06/30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