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小弟正好人在日本 (前天去見證暴打美國爽啦) 想說今天決賽電視有播就不特別開vpn看愛爾達 七局上緊接在雙盜壘之後, 陳傑憲被解決、潘帥上來打擊 當時日本轉播這裡鏡頭帶到一個日本粉絲舉著巨人的毛巾 突然聽到賽評古田 (有玩實況野球的一定知道的,被稱為日本球界頭腦的捕手 大喊:"來了來了來了" (きたきたきたきた) 我還想說 看到巨人的毛巾這麼興奮是怎樣,你也不是巨人出身的吧... 結果事後日本的轉播有帶,陳晨威趁三壘沒人、捕手蹲下, 左投手隅田又背對自己,直接往前跑了三步 (重播畫面) https://x.com/Junior_Lions7/status/1860657839351705902 日方轉播這裡主播賽評都對此給予很高評價 (說會給投手很大壓力) 事後我翻一下愛爾達的vod,台灣畫面似乎沒有帶到這段 不過人在巨蛋的緯來轉播組有發現,笑笑帶過 (但也提這給投手壓力) 我看雙盜壘加上嘗試盜本壘也真的讓很多日本人也心服口服, 台灣就是 準備的更好、全隊上下更想贏 的一支隊伍 不得不稱讚我們盜壘王的 プレッシャーラン 今天賽後蠻多日本球界youtuber也是盛讚我們做好了細膩的野球 例如東華驚天一撲沒收牧秀悟的反攻安打 感謝所有球員、教練團、後勤情蒐團隊的努力 想不到能看到我們完封日本,把東蛋當主場在喊的那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18.6.134.212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Baseball/M.1732472943.A.23B
deegie2: 6 11/25 02:30
arthur8787: 看愛爾達的時候主播有提到 畫面沒帶到 但陳晨威在皮 11/25 02:31
arthur8787: 還是緯來 有點忘了 11/25 02:31
緯來 就是我說的笑笑帶過 後面球評有說這給投手帶來壓力 https://www.youtube.com/live/mppdqmhHMNQ?si=ZYPNBg75M0sDihud&t=9599
deegie2: 6 11/25 02:30
arthur8787: 看愛爾達的時候主播有提到 畫面沒帶到 但陳晨威在皮 11/25 02:31
arthur8787: 還是緯來 有點忘了 11/25 02:31
gogolct: 這盜下去如果成功日本士氣會直接潰散 11/25 02:31
steak5566: 台灣也可以這麼細膩的嗎? 11/25 02:31
xcgt2003: 雙盜壘真的很精采 貓男那球轉播沒帶到 現在才看到XD 11/25 02:32
hchs31705: 好猛 11/25 02:32
bingripplw: 主播有提到但是沒有畫面 11/25 02:32
setashuyo: 我看到雙盜壘還跟朋友笑說敢不敢盜本壘 原來真的有嘗 11/25 02:33
setashuyo: 試 神威真的好神 愛了 11/25 02:33
Faust0073152: 他其實已經快跑一半了耶,再不注意真的會盜本壘 11/25 02:33
kenny719: 轉播連離壘都沒畫面 11/25 02:33
shlee: 有聽到主播在提 11/25 02:34
andy831020: 我只能說我是隅田我也壓力山大 11/25 02:34
herbertlin: 看了回撥 在雙盜壘的前幾球 鏡頭有帶到總教練的鏡頭 11/25 02:34
herbertlin: 然後給我感覺他的頭一直在往左轉…不知道是不是給林 11/25 02:34
herbertlin: 立他們盜壘的暗號 11/25 02:34
andy831020: 根本一群瘋子 11/25 02:34
cliff880528: 雙盜壘真的超帥 可惜沒進分 11/25 02:34
r5566ex: 三壘手整個狀況外 11/25 02:34
sdolphinyo: 三壘跑指還很惋惜沒有成功 笑死 11/25 02:34
Hans2479: 緯來現場轉播有說陳晨威在皮 但畫面沒帶到 11/25 02:34
abyssa1: 投捕都沒發現 好像真的有機會 11/25 02:35
spzper: 雙盜真的滿帥 11/25 02:35
JWalk77: 貓男愛了 11/25 02:35
shlee: 他邊跑還邊注意投手 因為離本壘還有段距離 看到投手發現他 11/25 02:35
shlee: 要盜本壘馬上縮回去 真的細膩 11/25 02:35
lanewchen: 緯來有提到但沒畫面. 感謝分享 這畫面很讚 11/25 02:36
xcgt2003: 不曉得有沒有播到戰術是誰下的怎有辦法雙盜壘 11/25 02:36
EDWB: 這如果跑成功日本真的會起笑 11/25 02:36
DrFord: 盜成功就太神了 11/25 02:36
same60710: 好扯 可惜是基本功比較好的日本 中南美球隊可能盜成功 11/25 02:36
shlee: 可惜投手太早發現 不然真的有機會 11/25 02:36
nyyjeter8: 原來有這段 真的差點有機會偷 11/25 02:37
setashuyo: 這球栗原整個沒在幫忙看 跑出去了也沒喊聲 11/25 02:37
shlee: 已經跑到一半了說 再晚個1-2秒被發現成功機會很大 11/25 02:37
oceanman0704: 內野只有阿牧注意到 11/25 02:38
rayven: 3壘跑者對左投而言真的是芒刺在背 11/25 02:38
oceanman0704: 台灣的轉播沒看到這畫面 11/25 02:38
chenteddy: 可惜 11/25 02:38
ejirum: 好瘋推拚勁 11/25 02:39
chuan1330: 推貓男 11/25 02:40
RASSIS: 能把侍JAPAN壓迫到這地步真的QQ 11/25 02:40
Yc424: 推 很細膩 11/25 02:40
mizlove: 那個雙盜壘真的超帥日本完全反應不過來 11/25 02:40
weboau: 腳程超快… 11/25 02:41
dimand: 日本今晚的噩夢 11/25 02:41
flybigio: 陳晨威這次表現也是很好~大家都很好啦!! 11/25 02:41
jc10755: 緯來球評有提到晨威在三壘玩耍、這會對投捕產生一定的影 11/25 02:42
jc10755: 響,我那時候還以為他在做鬼臉之類的…(我道歉) 11/25 02:42
a810roc: 好帥 11/25 02:42
RASSIS: 今天很多攻勢雖然沒得分 但是也壓得日本沒餘裕喘氣 11/25 02:42
abc1234586: 台灣比日本還細膩 這你敢信 11/25 02:42
ja000123: 哇 這Play超屌! 真的可以讓日本壓力跟佩服! 11/25 02:43
MoWilliams: 要是投手再晚一兩秒轉身大概就掰了 11/25 02:43
AirPenguin: 日本自己的畫面啊 11/25 02:43
crayon1988: 細膩 11/25 02:44
RASSIS: 很難得看到CT能夠大多數的局數都給日本製造壓力 11/25 02:45
pcypcy: https://reurl.cc/WAEayD 11/25 02:45
pcypcy: 雙盜壘他們二位做過,算熟的 11/25 02:45
crusaders811: 導播滿鳥的 11/25 02:46
slimak: 他真的讓人嚇尿 11/25 02:46
lupinlin: 盜本壘不會讓日本士氣潰散啦,倒是林安可那球不是界外,日 11/25 02:46
lupinlin: 本真的會潰散,因為會變成7:0 11/25 02:47
Dudu860429: 超猛 11/25 02:47
letbeit: 推一個補充 11/25 02:47
webberfun: 可惜 細膩 11/25 02:47
jacky81005: 推 11/25 02:48
heacoun: 盜成功潘傑楷手就不會受傷了QQ 貓男好猛 11/25 02:49
girafa: 帥耶 11/25 02:49
pcypcy: https://reurl.cc/nqn6yd 11/25 02:50
lyt5566: 貓男這play皮喔,愛了 11/25 02:50
Sugiros: 緯來沒畫面但球評有提到三壘 當時有疑惑三壘跑者在幹嘛 11/25 02:50
ericwhps: 現場有看到 真的懂玩球 11/25 02:52
rockboy088: 神 11/25 02:52
kintaro1219: 很皮欸XD 11/25 02:52
Pinata23: 這個厲害 太細膩了 11/25 02:53
balabababa88: 這次三棒海真的很有威力 神威有上壘就會讓人有期待 11/25 02:53
balabababa88: 可以盜到三壘 盜本壘真的沒有想過就是XD 11/25 02:54
pcypcy: https://reurl.cc/d1Vz8V 11/25 02:54
pcypcy: 雙盜壘的變化:捕手傳二壘,林立退回一壘掩護神威盜本壘 11/25 02:54
Centurio: 這根本貓的行為耶XDDDD我家的貓會故意跑去你不想要他去 11/25 02:54
Centurio: 的地方,一被發現之後又跑回原位 11/25 02:54
goheihaley: 確實是很細膩 我住在日本看日本轉播時 有帶到這畫面 11/25 02:57
p520888: 推 11/25 02:57
shirleyEchi: 林安可的界外轟有讓日本人嚇到 11/25 02:58
JimmyBlue: 林立跟陳晨威跑壘默契很好又超敢衝 11/25 02:58
Congopenguin: 這場能夠雙盜壘日本成功到完全無法反應賽前想都不 11/25 03:00
Congopenguin: 敢想 11/25 03:00
rayven: 全壘打清空壘包有時對投手是一種解脫 11/25 03:00
lcwll: 盜本壘哪裡不會潰散 4:0就一票人夠潰散了 何況是細膩野球 11/25 03:02
lcwll: 的日本被盜本壘ㄏ 用比分大談氣勢就不用你廢話了 11/25 03:02
KomachiO: 敢盜本壘好猛,神威不愧是盜壘王 11/25 03:02
Spade: 台灣轉播沒有~ 11/25 03:02
idingdang: 有料 11/25 03:03
Currice6677: 細膩野球如果被盜本壘應該會超級崩潰 11/25 03:04
kev2345: 太屌了 11/25 03:05
Currice6677: 有點像前幾年林威助叫宋88盜本壘的case 當時叫他趁 11/25 03:05
Currice6677: 陳冠宇轉身時趕快衝 11/25 03:05
EdgeOfPeople: 好猛 11/25 03:05
Morphee: 真的強,別人認為你程度60分,你能力的確只有60,策略卻 11/25 03:05
Morphee: 能做到90分的縝密跟團結,發揮了120的實力。 11/25 03:05
cucu1126: 投捕都轉身,三壘手剛好在擦汗 11/25 03:06
Currice6677: 如果這球打定主意第一拍就要盜本壘應該會成功 11/25 03:10
Currice6677: 投捕三壘都完全呆滯了 11/25 03:10
Currice6677: 如果有盜本壘 就留下可以吹50年的名畫面了 11/25 03:11
rayven: 對投手施壓來支援打者很夠了,萬一偷失敗反讓對手士氣上昇 11/25 03:15
rayven: 就不好了 11/25 03:15
joker00507: 有聽到主播說但沒畫面~安可界外全壘打真的嚇死一堆人 11/25 03:16
FY1023: 哇…這細節真的做的好欸 11/25 03:17
rayven: 光那個雙盜壘跟偷本壘施壓就很下飯了 11/25 03:18
shlee: 不給你鬆懈的機會 會對投捕產生無形的壓力 11/25 03:19
kevinacc084: 阿斯 給壓力好強啊 11/25 03:20
sismiku: 今年太精采了QQ 加油 11/25 03:21
ms0022: 這個衝感真的有機會耶 11/25 03:26
SuAiLUVu: 好有膽喔都不怕來不及回來啊 11/25 03:28
rayven: 3壘手在發呆啊,連出聲警告投手都沒 11/25 03:30
godtnmai: 神威真的很棒 希望以後繼續保持腿砲並行 11/25 03:33
pkajames: 有料 11/25 03:34
jack86326: 愛爾達不知當下有無兩台電視同步兩邊的視角 11/25 03:40
jack86326: 一台顧國際訊號,另一台接收東京傳回的鏡頭(aka MAX 11/25 03:40
kinmengon: 有聽到+1 11/25 03:41
jack86326: 台多視角,五局結束祐廷還是旖旂連線的那個) 11/25 03:41
kinmengon: 這屆每位隊員互相配合 幫忙 合作無間 11/25 03:42
RoChing: 每次看現場最喜歡看這種的,螢幕上沒拍出來的盜壘企圖 11/25 03:44
pf775101: 真的第一拍敢衝有機會成功 11/25 03:45
joanting12: 感謝分享 感覺有機會欸 11/25 03:47
k920354496: 推 11/25 03:48
halaistt: 感謝分享 11/25 03:52
kinmengon: 人家可是盜壘王。日本有情搜應該盯很緊 11/25 03:52
kinmengon: 可惜沒成功 如果在日本隊眼下能盜回本壘 想想就很刺 11/25 03:55
kinmengon: 激 11/25 03:55
rayven: x上看到有人認為那個雙盜壘比挨轟更傷,偷本壘的進攻企圖 11/25 03:58
rayven: 心顯示台灣沒有因為領先4分而鬆懈,反觀那個未來人預言… 11/25 03:58
ivo88114: 推分享 11/25 04:01
bonin1413: 我記得 冠宇那次抓到是因為小胖喊聲 11/25 04:11
bonin1413: 盜本壘成功真的心態會炸裂 11/25 04:12
ctes940008: 緯來有說到一點點 11/25 04:18
WongTakashi: 緯來因為主播是在“現場”轉播所以一定會注意到 11/25 04:21
WongTakashi: 但畫面不管緯來愛爾達通通都是國際訊號 所以就沒畫 11/25 04:22
WongTakashi: 面 11/25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