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Nick87061319 (Nick)》之銘言: : 明年大巨蛋只給中華職棒20場 : 所以現在粉絲都很生氣氣 : 就想討論兩個問題 : 第一 : 目前經營球隊的集團有賺錢嗎? : 第二 : 如果要蓋巨蛋 企業養的起嗎? : 如果答案都是NO的話 : 為什麼中職粉絲能夠認為大巨蛋是他們要求來的? 我記得當年二代象三連霸的時候,當時電視就有報導,球迷們就高喊要巨蛋,那一陣子 報導滿天飛。 最後出現一顆小巨蛋,不能打棒球,而且也多是當百貨公司用 但這些年來隨著中職迷回到球場,也慢慢又開始有蓋大巨蛋的聲音,加上松山菸廠那塊 土地後續的利用問題,興建大巨蛋的討論又逐漸浮上大眾輿論當中。 而維基百科上面也有寫著,很早就有在規劃巨蛋了。 如果不是中職球迷一直有聲音希望有一顆巨蛋暨室內球場,我其實真的懷疑到2024年巨蛋 還可能只是一份計畫書。 「中職粉絲能夠認為大巨蛋是他們要求來的」所以這句話我認為對了一半,中職迷沒 有出錢、也沒有那麼大的政商影響力,說有大巨蛋要歸功於中職球迷可能太誇張,但 歸功一小部分,還是有的吧? : 如果巨蛋這麼薛 : 當初經營球隊的集團不會搶著蓋嗎? : 所以不就是粉絲消費能力不夠 : 如果今天每年粉絲消費個幾十億給球隊 : 生個大巨蛋應該很容易吧? 我覺得這種說法變相是在怪球迷,若按照這種講法,老球場需要翻修嗎? 小房間需要 改革嗎? 轉播需要有K-ZONE嗎? 需要有電子好球帶嗎? 需要有啦啦隊嗎? 球員打假球要不要怪球迷不進場看球,害他薪水低,生活過不下去只好找組頭拿??? 我知道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為什麼球迷要負擔「先跟你買東西,你賺到錢再提高 東西的品質」??? 正常來說應該是服務供給方提供更好的看球體驗、消費方球迷更願意進場看球和消費周 邊商品,球迷花更多錢,服務方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以此正向循環吧? 難道說台灣企業投資是都不用擔負風險的嗎? 遠雄當初接下這個案子,難道是球迷逼的 嗎? 退一萬步言,大巨蛋不是還有給遠雄設商場、增加其他賺錢門路的空間嗎? 如果當初最想蓋的是百貨公司跟商場,那就不要接啊,蓋下去之後,嫌辦球賽賺不到錢 減少球賽場次,然後說: 「誰叫你們中職球迷是窮鬼」 呃,棒球迷是什麼很賤的人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36.238.126.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Baseball/M.1730463102.A.3CB
chdc: 每次看到最後一句的句型 我都想回答:對 11/01 20:12
amsmsk: 看進場人數 再來說球迷很需要巨蛋 11/01 20:13
saisai34: 確實是窮 11/01 20:13
Puye: 最後一句 確實 11/01 20:14
RenBo: 你這樣敘述要被說是中職狂粉了 11/01 20:14
amsmsk: 問題是你合約就是這樣寫 跟風險沒關係= = 11/01 20:15
slainshadow: 最後那一句的答案就是接對,你故意這樣打的吧 11/01 20:15
ivo88114: 對 棒球迷就是 11/01 20:15
haha98: 呃 發生過五次假球事件的聯盟 球迷還是繼續力挺支持 你最 11/01 20:16
saisai34: 要求最高 不進場理由最多 11/01 20:16
haha98: 後一句確實沒說錯= = 11/01 20:16
angel902037: 鍵盤進場XDDDDDDD 11/01 20:16
suetomash: 台灣企業意外嗎? 11/01 20:18
amsmsk: 所以人家按照合約走 也沒要求你中職要幹嘛捏 11/01 20:18
cccmn: 杰倫粉:那我們是很健的人嗎? 好歹我們也是手很健才搶到票 11/01 20:19
Tads: 我是覺得當初要是中職有球隊去跟遠雄談合資現在講話還能大 11/01 20:19
Tads: 聲點 你要光憑球迷出聲就都要吃最肥有可能? 11/01 20:19
TokyoHard: 我覺得中職一場也有兩萬的話,球票一張6000就可以吧 11/01 20:19
TokyoHard: 而且球賽應該比周杰倫唱的久,三不五時也有安可局 11/01 20:20
amsmsk: 現在是球迷在怪人家少給中職用捏= = 11/01 20:20
skullno2: 你有結論了 我無話可說只好點頭 11/01 20:20
cunankimo: 所以遠雄出錢,市府出地,中職球迷出張嘴 11/01 20:21
kase09521: 就檔期50/50分啊,平日養不起那就令一件事 11/01 20:21
saisai34: 中職租金當初一開始就嫌貴情勒凹過人家了 說真的沒立場 11/01 20:21
amsmsk: 阿人家能按照時間排完體育場次不就可以了 沒中職優先= = 11/01 20:23
amsmsk: 是棒球場結果你球團平日也不用 對阿 11/01 20:23
amsmsk: 最後遠雄違約可以嘴他阿 球團情勒就很好笑 11/01 20:26
vashwu: 跟韓國比 中職球迷的確蠻賤的 11/01 20:31
Eyrie: 在棒球版還要被迫承認自己比較賤 好慘 11/01 20:31
vashwu: 別說跟演唱會 跟法會比 你中職球迷可能都打不贏 11/01 20:32
vashwu: 三不五時就被嘴打假的 球員放水 然後又不敢告那些人 11/01 20:33
vashwu: 這樣還不夠賤嗎 11/01 20:33
www10618: 沒假球搞不好現在平日也有萬人進場 自己玩爛 11/01 20:36
a1684114: 遠雄真的有粉絲 真好 11/01 20:37
beauman002: 嫌辦球賽賺不到錢減少球賽場次 中職六隊哪隊不是虧好 11/01 20:38
beauman002: 幾億在支持棒球的 就遠雄虧不得商辦給你補還不夠 11/01 20:38
daisybubble: 你說的服務方 是聯盟 不是遠雄阿XD 11/01 20:39
gekkou: 我都不知道遠雄集團也有這麼多粉 ㄧ堆弊案 老闆還判刑 結 11/01 20:42
gekkou: 果一堆人挺 中職很爛沒錯 但遠雄更爛吧 11/01 20:42
ChrisDavis: 確實 中職迷如果這麼踴躍就該平日進場進暴 11/01 20:43
ChrisDavis: 但現實就是平日爛到沒人敢用大巨蛋 11/01 20:43
ChrisDavis: 但是你合約簽好擺在那邊 中職有甚麼理由去嗆人家合約 11/01 20:45
daisybubble: 然後我想請問當初遠雄不接的話 有其他企業說要標嗎 11/01 20:46
RenBo: 當初喊我們要巨蛋的也變成情勒了 11/01 20:51
gemboy: 印象不只遠雄 有其他家也競標bot 11/01 20:53
saisai34: 我們要巨蛋 但平日不進場XD 11/01 20:55
ChrisDavis: 現實就是平日票房糟到不行 球團連排都不敢排 11/01 21:00
tue678: 當初bot 要是有規定 以某個公司需求為優先 應該沒人 11/01 21:04
tue678: 要去標 11/01 21:04
ChrisDavis: 沒利潤也是拖了三十年的事情 直接滑坡到極致也不簡單 11/01 21:12
vy8824: 中職迷沒有出錢、也沒有那麼大的政商影響力? 11/01 21:36
amsmsk: 遠雄沒有不想蓋阿= = 不就按照合約營運了= = 11/01 21:37
Retangle: 垃圾遠雄當初明明就是打算魔改 11/01 21:42
QQbrownie: 就遠雄粉裝球迷在引戰而已啊 11/01 21:43
QQbrownie: 照合約走今天巨蛋還是一個安全設施不足的蛋啦,講合約 11/01 21:45
QQbrownie: 也要看合不合理 11/01 21:45
Retangle: 之前有人為了黑前台北市長連挺遠雄魔改版巨蛋都講得出來 11/01 21:46
QQbrownie: 垃圾商人官商勾結,要不是有球迷關注加政治力介入,今 11/01 21:51
QQbrownie: 天蛋不知道會變成什麼鳥樣,原設計圖可以一改再改到現 11/01 21:51
QQbrownie: 在安全問題都不能說完全解決, 11/01 21:51
saisai34: 對啊 球迷最大 平日的球賽 不算運動比賽 11/01 21:55
split1000: 我剛好像有查到一篇報導 11/01 23:42
split1000: 開演唱會甲方是跟遠雄先申請 11/01 23:42
split1000: 然後再跟體育局申請審查 11/01 23:42
split1000: 然後安全計畫書跟安全驗證都交出來就好了 11/01 23:42
split1000: 那球還是在體育局身上! 11/01 23:42
split1000: 董玩就好 11/01 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