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終結者要獲得一次救援點 是需要具備一定條件 最基本就條件 就是九局球隊領先不超過3分登板守住 但這些條件其實是不可控 只看救援點來評量一個終結者有可能失真 而且如果遇到季末爭奪救援王時 獎項競爭激烈時難免出現一些奇妙調度 例如今天陳柏豪79球 還有更誇張12年救援王爭議 獅象消極比賽導致救援王獎項直接沒收 如果頒發救援王不看或不單看救援點 而是看救援投手其他數據綜合評分 來選年度終結者是不是比較好? 畢竟都2024了 勝投已經不是評估先發投手強弱的依據 救援王是不是要改變看看?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34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27.240.218.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Baseball/M.1728224235.A.70A
jyunwei: 例如球迷支持度?10/06 22:17
LSLLtu: 下一篇安打王要不要看OPS10/06 22:17
eunhailoveu: 那不就跟排骨酥湯不加排骨一樣10/06 22:17
laihom0808: 看成功率10/06 22:18
TRosenthal: 跟李維拉獎一樣投票決定啊10/06 22:18
suzhou: 台灣大聯盟有扣分加分制度的救援王10/06 22:19
evan09900966: 直接平手就並列會不會減少血流成河的機率10/06 22:19
Currice6677: 可以弄個20救援以上的來投票10/06 22:19
lee0820: 對啊 為什麼不並列10/06 22:20
usercode: 勝投不是評估的方式但還是有頒勝投王啊10/06 22:20
LondonHot: 建議改投票10/06 22:20
JASONZOU: 今天是平手還是R豪拿耶(而且對手還要拚戰績不會亂搞)10/06 22:20
LondonHot: 這樣很萌那隊就穩了10/06 22:20
gemboy: 取消獎項獎金最好 大家都不用爭10/06 22:21
Currice6677: 把救援王 中繼王改成類似最佳十人10/06 22:21
JASONZOU: 理論上有壓力要用這招的是爪小黑吧10/06 22:21
Currice6677: 不過今年應該不會取消 小黑什麼也沒幹10/06 22:22
ultratimes: 台灣大聯盟的制度才是最好的啊10/06 22:22
Currice6677: 躺著贏?10/06 22:22
ultratimes: 中職一直不學,沒辦法10/06 22:22
wwiiyy: 改跟新人王一樣給記者賽評投票如何 10/06 22:22
Tanjiro: 用投票的好了 像賽揚獎一樣 小文賞 10/06 22:23
daniel955377: 最佳牛棚投手之類的 用投的 10/06 22:23
FSHAY: 救援成功扣掉救援失敗,最高者拿獎這樣最簡單,也比較沒爭 10/06 22:23
FSHAY: 議 10/06 22:23
JASONZOU: 今天並沒有"違反運動精神"的情況發生啊,有什麼好取消的10/06 22:23
Currice6677: 大餅賞 凱撒賞 香腸賞10/06 22:23
edhuang: 如果是數據獎那當然只能看數據了10/06 22:23
MAX777: 全壘打王要不要看打點,一支滿貫砲抵4支陽春砲10/06 22:24
KyleBoros: 就李維拉獎之類的概念10/06 22:24
Currice6677: 但是這個獎項是救援王 不是救援成功王吧10/06 22:25
gemboy: MLB也沒頒數據獎項 全部取消免的爭議一堆10/06 22:26
sinon0123: 取消啥 今天有違反運動精神嗎10/06 22:26
b99202071: 不要頒就沒這些事了10/06 22:27
simon80247: 下一篇 安打王不看安打數10/06 22:27
HSyiee: 沒就救援成功 算救援嗎==10/06 22:28
tainancousin: 那我會給陳韻文 劇場讓比賽刺激很多 這才是救援王10/06 22:28
gemboy: 打擊獎項更多這種鳥事 通通取消拍手鼓勵就好10/06 22:28
willywasd: 安打王改看壘打數?10/06 22:28
dsauqt: 這什麼87問題10/06 22:28
Owada: 傳統數據不需要這麼複雜10/06 22:28
crusaders811: 比民調嗎?10/06 22:29
vt1009: 我想看殺豬公滾回日本 10/06 22:29
dsauqt: 乾脆說看收視率如何 10/06 22:29
taro0116lo: 沒想到沒人噓太客氣了吧 10/06 22:29
qwas65166516: 建議給記者投票把救援王也搞成媒體寵兒獎,大家說 10/06 22:30
qwas65166516: 豪不豪 10/06 22:30
jomon817: 這是硬拼 又不是故意丟分到救援點10/06 22:31
sswwer: 想太多10/06 22:32
star880613: 建議看投票數10/06 22:33
kevin9964: 從缺10/06 22:33
takamiku: 總冠軍不用看戰績看誰三本柱最頂好不好10/06 22:34
calculus9: 投票 然後最高票再跟從缺投一次10/06 22:34
starxls: 積極爭取(R豪79球)沒問題 但消極打球就違反運動精神了10/06 22:35
johnwu: 全壘打王不要看全壘打數好嗎 嘻嘻10/06 22:35
bkebke: 中文的問題 日本就是最多勝投 救援10/06 22:35
dr900143: 看綜合評分他也是第一阿,不然會是誰?10/06 22:36
bkebke: 要王的話 勝投王也不看勝投數對吧10/06 22:36
abc1234586: 那爪爪要10連霸了 整天被抓來救援10/06 22:38
md1128: 勝投王不看勝投數10/06 22:38
f59952: 記者就不會給爪得獎了10/06 22:38
b891050402: 球迷票選好了 10/06 22:40
Silentrain22: 那林益全可以拿嗎 10/06 22:40
sunrise25: 爛文 10/06 22:41
kaube: 勝投王不是一樣 在我邦常常7局沒失分也沒勝投啊 10/06 22:45
r07803111: 歌唱比賽不要比唱歌好不好? 10/06 22:46
barry841120: 那會換成被酸有媒體緣之類的吧 10/06 22:46
Logleader: 那益全應該已經拿好幾座了 10/06 22:48
GoldKiller: 有道理 以後勝投王應該不能看勝場數 10/06 22:54
GoldKiller: 要看防禦率跟球隊援護率 10/06 22:54
GoldKiller: 待在攻擊能力強的球隊 拿勝投王不準 10/06 22:55
MAX777: 這樣說防禦率也不準啊,待在打擊強的球隊不用投自己隊 10/06 23:08
rocklin070: 球迷票選,不準有專業人士投票 10/06 23:09
sinpo: 給球迷投票好了 10/06 23:16
jeff60801: 這種看數據拿的獎項最單純好嗎? 去年記者投票風波不是 10/06 23:17
jeff60801: 更大 10/06 23:17
MACOTOBANK: 這種廢文沒噓到XX? 10/06 23:27
gavenchiu: 我建議所有獎項像明星賽一樣開放球迷票選..... 10/06 23:28
a129517496: 用投的你不怕郭天信拿救援王嗎 10/06 23:29
qutetom: 所以你覺得要調整成這樣比較不會有爭議或變數? 10/06 23:29
Congopenguin: 不行 記者亂投不是第一次了 10/06 23:39
Sam30526: 救援王不看救援數,太好笑了吧 10/06 23:40
t72312: 好了啦 10/06 23:44
chioyuan: 說得不錯 林益全應該會連霸救援王 10/06 23:53
lalacoco: 這種文,以後我國語數學考試不要看分數,看老師喜歡誰好 10/07 00:11
lalacoco: 不好 10/07 00:11
emperor13: ... 10/07 00:45
Currice6677: 與其拼數據上的救援點 不如選個最能救火的來領最佳 10/07 03:12
Currice6677: 救援獎 10/07 03:12
Arodz: 喔 那用感覺的 好了啦 10/07 04:14
Nobita: 改成救援成功-救援失敗 分數多的贏 平手時比救援成功率 10/07 06:35
Nobita: 就是強化救援失敗這個數據在這個獎項的權重 10/07 06:36
Nobita: 避免造成 失敗一堆但刷到多一點點成功就獲獎的情況 10/07 06:36
Nobita: 比方A成功20次失敗2次 B成功21次失敗6次 給A相對合理些 10/07 06:37
haofutw: 球迷投票 那爪爪會是最大贏家 10/07 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