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h930302123: 我怎麼感覺後面那個要算出局,因為妨礙跑壘不甘他的06/07 20:15
→ sh930302123: 事,後面那個應該要算負險進壘,最後也被觸殺了06/07 20:15
3.19 【妨礙跑壘之規定】
(A) 妨礙跑壘第 1 項,立即為比賽停止球:
野手正對跑者採取防守行為,而該跑者遭受到妨礙時、 擊跑壘員踏一壘前受到妨礙時,
比賽立即為停止球, 所有跑壘員在不虞被判出局情況下,得進佔無妨礙時可能到達之壘
給予。 受到妨礙之跑者,至少應給予妨礙發生時合法踏壘之次壘。若後位跑者因妨礙跑
壘而獲進一個壘,則被迫進壘之前位跑壘員,在不虞被判出局情形下亦得進至 次壘。【
棒球規則 6.01(h)(1)】
(1) 跑壘員夾殺中時,遭到未持球野手妨礙。
(2) 野手傳球正欲使跑壘員出局時,該跑壘員遭到妨礙。
(3) 內野滾地球擊跑員到達一壘前,遭到妨礙。
被採取守備行為形成妨礙跑壘的時候,比賽立即停止球,所以後面的出局就不算了,但是
其他的跑者要看裁判認定在不出局的情況下給予壘包。
所以二壘那個看起來會是出局的,給他回到一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80.217.70.10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Baseball/M.1717763072.A.BBB
推 sh930302123: 我怎麼感覺後面那個要算出局,因為妨礙跑壘不甘他的06/07 20:15
→ sh930302123: 事,後面那個應該要算負險進壘,最後也被觸殺了06/07 20:15
推 crayon1988: 推06/07 20:24
推 yamai7777: 推 06/07 20:25
推 tommyshu: 推規則 這哪有在用感覺的 06/07 20:26
推 jameshu1995: 補個影片 06/07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