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是更大競爭」 鋒總:生存才是重點 ETTODAY 2024年06月07日 19:25 ▲陳金鋒。(圖/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陳立勳/桃園報導 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金鋒過去是台灣旅美代表性球員,這幾年中華職棒留不住好的高中球員 ,只要條件稍微比中職好一點,多數選擇出國發展,陳金鋒認為,「出國是更大的競爭。 」 1999年陳金鋒與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簽約 2002年首度登上大聯盟,成為台灣棒球史上 在大聯盟出賽第一人,2003年到2005年都曾在大聯盟出賽,2006年回到中華職棒發展,前 幾年也擔任農場主管。 談到近年高中好手普遍選擇旅外,陳金鋒認為,「如果被國外球探看到,當然是很好,但 是要不要旅外,還是要看自己的決定,如果旅外是嚮往的地方,那就去。」 陳金鋒表示,「當然現在高中球員一直在進步,無論是能力或是身體素質都有在提升,如 果想到更好的地方,就是自己的決定,中職也沒有不好,或許旅外是年輕人的夢想,以前 我們資訊沒有這麼多,但其實出國是更大的競爭,能不能生存才是重點,去哪裡都一樣, 都是要跟別人競爭。」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75434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org.tw), 來自: 180.176.190.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org.tw/Baseball/M.1717759632.A.E28
Puye: 這是真的 06/07 19:28
AisinGioro: 又一個 06/07 19:30
choobii: 那你當初怎麼拒絕練一壘 06/07 19:30
muching: 問就是神秘數字是競爭證明 06/07 19:31
penchiman: 也是啦 0091有說服力 06/07 19:32
WasJohnWall: 當年的68萬美金 06/07 19:32
long0601: 有嗎 你的隊裡好像沒在競爭欸 06/07 19:32
beauman002: 靠守備站不了大聯盟的男人 06/07 19:33
sttyuio5083: 內含:雙王學弟你不出國來我這 目前只能看學長亂打喔 06/07 19:33
kman5566: 大前輩說話了 06/07 19:33
iamjojo: 出國先驅 06/07 19:33
camby909: 球員時期的金鋒都能酸XD 06/07 19:33
IamMIT5566: 所以悍將有在競爭嗎 狀況差暢打 06/07 19:34
IamMIT5566: 王念好板凳意象訓練 張冠廷二軍屠殺不給上 06/07 19:34
hans7192: 他把蝦哥下二軍已經是很有勇氣了 06/07 19:34
hans7192: 上一個把蝦哥下二軍的現在在當他首席 06/07 19:35
CrossroadMEI: 光哥3A成績猛到被退休背號 結果大聯盟打席才25個還 06/07 19:36
CrossroadMEI: 分四年 說明小聯盟體系選手要進到教練法眼多難 06/07 19:36
allyp7985: 推文也太酸了吧 他這段話沒說錯吧... 06/07 19:37
hans7192: 他被退休背號是在1A啦 06/07 19:37
allyp7985: 平常幹話是不少 但這段問題不大 06/07 19:37
polanco: 在富邦也蠻競爭的 首輪大物要先意象訓練 06/07 19:39
CrossroadMEI: 記錯了 不過光哥3A成績是真的猛就是了 06/07 19:39
andy5512: 富邦很競爭啊 新秀都贏不了上面的 06/07 19:39
Augustus5: 確實 06/07 19:39
kenro: 某些人什麼都嘛聽不下去,這幾個旅美大前輩怎麼說都要酸 06/07 19:40
hy654: 陳金鋒是因為不能守備阿 要不然打席不可能這麼少 06/07 19:40
WasJohnWall: 光哥在3A的OPS+破120 06/07 19:42
d06: 記得是3A 王 06/07 19:46
takubon: 現在都是想出去過水,因為還有中職當退路 06/07 19:47
Nuey: 在中職進錯隊可能不只雖小 還只能意象訓練O_< 06/07 19:47
zehow: 范:第四棒我都不靠競爭的內 06/07 19:47
polanco: 跟3A王應該還是有點距離 06/07 19:51
hy654: 3A成績算中上 但還不到頂的樣子 因為3A好像是打擊聯盟 沒記 06/07 19:53
hy654: 錯的話 06/07 19:53
jim307prin: 出國是更大競爭 回來我隊上當海龜就不用競爭囉 06/07 19:57
caba5566: 0.091帶隊整隊朝著0.091邁進 06/07 19:57
joeduck: 念好:放我走 06/07 20:00
tako1219: 沒必這也酸 大前輩的確有資格講這話 06/07 20:09
sussj: 新人要能在富邦先發機率跟上MLB差不多 06/07 20:10
cv86092: 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 06/07 20:12
baseballfan: 有些人也不知道在酸什麼 06/07 20:18
Uncontinue: 陳金鋒旅美第一人談旅外要被嘴喔 06/07 20:22
kevin05233: 我比較擔心台灣高中棒球生的英文..校隊的根本沒什麼在 06/07 20:55
kevin05233: 上課 06/07 20:55
tylerdurdenn: 沒有當年的陳金鋒你各位還想旅外喔? 06/07 21:26
tylerdurdenn: 當年30-30 也上過大聯盟 旅外還要你各位質疑? 06/07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