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aShin: 吐槽點多到我不知道怎麼吐,建議你講你懂得就好不要亂掰 01/06 13:37
→ NovaShin: 優惠付款我們不知道玩幾年了,還有股價也不要亂扯 01/06 13:37
→ NovaShin: 月線攤開來看兩倍?買什麼房?賣掉房子貸款融資買2542就好 01/06 13:38
→ NovaShin: 這十年也就一個信義上成大改小信義香榭,拜託不要在亂扯 01/06 13:40
→ NovaShin: 29.39.49有沒有聽過?你講你懂的就好不要上來誤人子弟 01/06 13:41
推 secrete: 專業推 01/06 13:43
推 yihua2: 太專業了,謝謝C大老師,總是願意花時間回覆問題。 01/06 13:48
→ yihua2: 我家人沒買到未來市,但有買到大極的第一波,有幸 01/06 13:48
→ yihua2: 可以跟老師當鄰居了。 01/06 13:48
推 abdd123413: C大發文就算是亂講也很好R 01/06 13:49
推 skyg: 興富發沒那麼難買,港灣一號院跟森美樹只要想買,都有機會能 01/06 13:50
→ skyg: 買到,也是有優付,只有孟學苑不知為何,900多戶一下被掃光 01/06 13:50
推 william826: 學區巴 新聞好學生被底層八嘎囧弄死 正常父母不搞買 01/06 14:05
→ william826: 兇找黑工報仇那套的 都嚇死惹 01/06 14:05
推 yihua2: 孟學院我記得2023.9月就有新聞出來,我聽到有管道1 01/06 14:07
→ yihua2: 0月就開始保留戶別,不用等到12月底的正式開賣。 01/06 14:07
推 fonder: 森美術潛銷的時候就可以卡孟學苑的順位了 01/06 14:11
→ fonder: 然後買興富發轉約不能優付 01/06 14:13
推 iceonly: 如果你覺得他熱賣的原因不是因為有優惠付款,那也解釋一 01/06 14:22
→ iceonly: 下為啥熱賣吧 01/06 14:22
推 hank7218: 以近期看房,看法同skyg大 01/06 14:22
推 Yishanhuang: 孟學苑應該是因為有開團(?) 01/06 14:24
推 fonder: 孟學苑的位置是連在地高雄人都買單,港灣在鹽埕區,森美 01/06 14:30
→ fonder: 術中都濕地公園,在地高雄人接受度比較低吧,個人的想法 01/06 14:30
推 hihihi: 孟學苑地點吃得到GG嗎 01/06 14:37
→ AKDcsee: 森美樹/港灣一號院 2026 S1交屋,孟學苑2029不知道第幾季 01/06 14:40
→ AKDcsee: 才交屋 01/06 14:40
推 alonzohorse: nova再回一篇! 01/06 14:43
推 rick6304: 三驚是啥 01/06 14:44
→ ceca: 代銷仔就打工族,不懂很正常,哈哈 01/06 14:46
→ ceca: 打工族乖乖領薪水就好 01/06 14:47
→ ceca: 別人房子漲跌幾百幾千,都不關他的事 01/06 14:48
→ ceca: 沒買賣過的幻想,不要出來丟臉,哈哈 01/06 14:49
→ estrangedher: Nova真的很愛c大,真愛 01/06 14:49
→ ceca: 啊他就眼紅投資客啊,哈哈 01/06 14:51
推 jaricho: 誰是代銷仔? 感覺很出名 01/06 14:51
推 kkiiccooo: 來這邊請教c大,同樣兩房平車總價都1400上下,內圈單 01/06 14:53
→ kkiiccooo: 價40/外圈單價45,交屋後要放5-10年,c大怎麼選擇啊? 01/06 14:53
→ kkiiccooo: 外圈是有人看到會牙起來的手槍,內圈是川字、內外都有 01/06 14:53
→ kkiiccooo: 高雄厝 01/06 14:53
→ kkiiccooo: 物遮到的樓層 01/06 14:54
→ ceca: 投資小坪數不要採光太悲哀,差10%買內圈 01/06 14:55
推 kkiiccooo: 投資常講的低總價低單價 所以是兩個都要看囉 01/06 14:59
→ kkiiccooo: 差10%是單價重要還是總價重要 01/06 15:00
當然.
如果43 vs 45...是我會想選外面.畢竟是凹字形.
42vs45,你...開心就好.
另外,興富發你沒第一時間去訂不是買不到.
而是買不到投資價值最高的戶別.
外加,例如10月開始預訂,但實際上我們可能1月就先講了.
因為10月一開始預定的時候,興富發的人就會第一時間幫我卡順位.
通常是,興富發買地就去先說我要這一間.
規劃圖一出來就說我要排這幾戶.
(以前是買一排三)
然後再他一開放排順位的時候,興富發的人就會幫你第一時間卡位.
你晚一點就只能四五六樓被訂了,擬就只好訂七八九樓.
當然到後來開賣了,你去買一班都還有機會買甚麼18樓20樓.
但是你要排45678樓,基本上都是完全沒機會,除非那個案子賣得很差.
至於說興富發不炒股的
大概是外圍邊緣人...哈哈.
不過對喔,之前雖然說賺一台機車.
(不過這有算上所有的款項和稅金和仲介費)
但我也不過出個一百萬多一點的現金(包含所有的交屋款稅金OOXX)
並且那時候沒有優惠付款...
但是....
靠邀,同樣一百多萬,我那時候去玩老公寓,怎樣也四五台機車阿,還只用一半的時間.
所以那時候賺一台機車是很嘔的.
那時候我是從紅單賣到預售賣到成屋賣到成屋過一段時間.
所以整個銷售時間我都在掛賣並且頭尾都有東西賣掉,除了預售階段...哈哈.
(當然一開始預售也可以賺一台機車跑,但是..那時候比較貪心,想要賺汽車..
但要賺汽車就賣不掉了...)
哀,代銷仔其實甚麼都不懂.
因為他只是打工仔,自動販賣機.
把東西賣掉而已.
他哪知道投資怎樣操作,以及整個建案從預售到成屋到放個三五年十年的轉售狀況.
甚麼都不懂還愛跟在我屁股後面,就很好笑.
哈哈.....買房不開槓桿,哈哈哈.
認識很多有錢的人....哈哈哈.
你去看看六千多萬的建案(又不是他的)...哈哈哈.
到底代銷仔有沒有買過房子阿.
不知道她在台北現金買的到底是哪個案子...好好奇喔.
現金耶,我自住的房子都要貸款,,,我聽到都跪下蝌蚪水裡游泳了...
※ 編輯: ceca (61.227.100.207 臺灣), 01/06/2024 15:16:30
推 PTTMAXQQ: 孟學苑是因為他開價就是周圍行情並沒有比較貴 01/06 15:14
→ PTTMAXQQ: 而且還有最強大的優付條件 01/06 15:14
→ PTTMAXQQ: 然後!蓋的又夠久!118年才交屋ㄟ 01/06 15:14
→ PTTMAXQQ: 開玩笑,房子當然是越新的越貴啊! 01/06 15:14
→ PTTMAXQQ: 現在才113年代表他是-5年屋 01/06 15:14
→ PTTMAXQQ: 我請問啊今天附近的新成屋就跟孟學苑差不多價 01/06 15:14
→ PTTMAXQQ: 請問五年後這新成屋價格持平就好 01/06 15:14
→ PTTMAXQQ: 你覺得5年屋該應該要比較高價還是0年屋? 01/06 15:14
→ PTTMAXQQ: 這代表你可以想像的空間非常非常大! 01/06 15:14
→ PTTMAXQQ: 槓桿高未來漲幅空間可期,那怎可能賣不好? 01/06 15:14
→ PTTMAXQQ: 台灣人不缺錢好嗎,缺的是賺錢的標的 01/06 15:14
不....
重點還是..
6%交屋...
交屋喔....
1000萬你只要60萬交屋.
如果你在搭上候選人講甚麼青年10%頭期款方案甚麼鬼的.
你在想會發生甚麼事情.
所以一大堆人聽到都很心動...
118年60萬交屋...!!!!!
如果還有新的青年貸款5年寬限期....
※ 編輯: ceca (61.227.100.207 臺灣), 01/06/2024 15:18:47
→ PTTMAXQQ: 看看這個新聞,台灣人有錢的很啊 01/06 15:18
推 frowning1226: 6%...也太猛!! 01/06 15:23
推 PTTMAXQQ: 不…我剛確認過 01/06 15:24
→ PTTMAXQQ: 他其實是117年中要開始繳自備款 01/06 15:24
→ PTTMAXQQ: 並不是像台中市政愛X在114年中交屋後 01/06 15:24
→ PTTMAXQQ: 115年才開始繳剩餘15%自備款 01/06 15:24
→ NovaShin: 吐槽點多到我不知道怎麼吐,建議你講你懂得就好不要亂掰 01/06 13:37
→ NovaShin: 優惠付款我們不知道玩幾年了,還有股價也不要亂扯 01/06 13:37
→ NovaShin: 月線攤開來看兩倍?買什麼房?賣掉房子貸款融資買2542就好 01/06 13:38
→ NovaShin: 這十年也就一個信義上成大改小信義香榭,拜託不要在亂扯 01/06 13:40
→ NovaShin: 29.39.49有沒有聽過?你講你懂的就好不要上來誤人子弟 01/06 13:41
推 secrete: 專業推 01/06 13:43
推 yihua2: 太專業了,謝謝C大老師,總是願意花時間回覆問題。 01/06 13:48
→ yihua2: 我家人沒買到未來市,但有買到大極的第一波,有幸 01/06 13:48
→ yihua2: 可以跟老師當鄰居了。 01/06 13:48
推 abdd123413: C大發文就算是亂講也很好R 01/06 13:49
推 skyg: 興富發沒那麼難買,港灣一號院跟森美樹只要想買,都有機會能 01/06 13:50
→ skyg: 買到,也是有優付,只有孟學苑不知為何,900多戶一下被掃光 01/06 13:50
推 william826: 學區巴 新聞好學生被底層八嘎囧弄死 正常父母不搞買 01/06 14:05
→ william826: 兇找黑工報仇那套的 都嚇死惹 01/06 14:05
推 yihua2: 孟學院我記得2023.9月就有新聞出來,我聽到有管道1 01/06 14:07
→ yihua2: 0月就開始保留戶別,不用等到12月底的正式開賣。 01/06 14:07
推 fonder: 森美術潛銷的時候就可以卡孟學苑的順位了 01/06 14:11
→ fonder: 然後買興富發轉約不能優付 01/06 14:13
推 iceonly: 如果你覺得他熱賣的原因不是因為有優惠付款,那也解釋一 01/06 14:22
→ iceonly: 下為啥熱賣吧 01/06 14:22
推 hank7218: 以近期看房,看法同skyg大 01/06 14:22
推 Yishanhuang: 孟學苑應該是因為有開團(?) 01/06 14:24
推 fonder: 孟學苑的位置是連在地高雄人都買單,港灣在鹽埕區,森美 01/06 14:30
→ fonder: 術中都濕地公園,在地高雄人接受度比較低吧,個人的想法 01/06 14:30
推 hihihi: 孟學苑地點吃得到GG嗎 01/06 14:37
→ AKDcsee: 森美樹/港灣一號院 2026 S1交屋,孟學苑2029不知道第幾季 01/06 14:40
→ AKDcsee: 才交屋 01/06 14:40
推 alonzohorse: nova再回一篇! 01/06 14:43
推 rick6304: 三驚是啥 01/06 14:44
→ ceca: 代銷仔就打工族,不懂很正常,哈哈 01/06 14:46
→ ceca: 打工族乖乖領薪水就好 01/06 14:47
→ ceca: 別人房子漲跌幾百幾千,都不關他的事 01/06 14:48
→ ceca: 沒買賣過的幻想,不要出來丟臉,哈哈 01/06 14:49
→ estrangedher: Nova真的很愛c大,真愛 01/06 14:49
→ ceca: 啊他就眼紅投資客啊,哈哈 01/06 14:51
推 jaricho: 誰是代銷仔? 感覺很出名 01/06 14:51
推 kkiiccooo: 來這邊請教c大,同樣兩房平車總價都1400上下,內圈單 01/06 14:53
→ kkiiccooo: 價40/外圈單價45,交屋後要放5-10年,c大怎麼選擇啊? 01/06 14:53
→ kkiiccooo: 外圈是有人看到會牙起來的手槍,內圈是川字、內外都有 01/06 14:53
→ kkiiccooo: 高雄厝 01/06 14:53
→ kkiiccooo: 物遮到的樓層 01/06 14:54
→ ceca: 投資小坪數不要採光太悲哀,差10%買內圈 01/06 14:55
推 kkiiccooo: 投資常講的低總價低單價 所以是兩個都要看囉 01/06 14:59
→ kkiiccooo: 差10%是單價重要還是總價重要 01/06 15:00
推 PTTMAXQQ: 孟學苑是因為他開價就是周圍行情並沒有比較貴 01/06 15:14
→ PTTMAXQQ: 而且還有最強大的優付條件 01/06 15:14
→ PTTMAXQQ: 然後!蓋的又夠久!118年才交屋ㄟ 01/06 15:14
→ PTTMAXQQ: 開玩笑,房子當然是越新的越貴啊! 01/06 15:14
→ PTTMAXQQ: 現在才113年代表他是-5年屋 01/06 15:14
→ PTTMAXQQ: 我請問啊今天附近的新成屋就跟孟學苑差不多價 01/06 15:14
→ PTTMAXQQ: 請問五年後這新成屋價格持平就好 01/06 15:14
→ PTTMAXQQ: 你覺得5年屋該應該要比較高價還是0年屋? 01/06 15:14
→ PTTMAXQQ: 這代表你可以想像的空間非常非常大! 01/06 15:14
→ PTTMAXQQ: 槓桿高未來漲幅空間可期,那怎可能賣不好? 01/06 15:14
→ PTTMAXQQ: 台灣人不缺錢好嗎,缺的是賺錢的標的 01/06 15:14
→ PTTMAXQQ: 看看這個新聞,台灣人有錢的很啊 01/06 15:18
推 frowning1226: 6%...也太猛!! 01/06 15:23
推 PTTMAXQQ: 不…我剛確認過 01/06 15:24
→ PTTMAXQQ: 他其實是117年中要開始繳自備款 01/06 15:24
→ PTTMAXQQ: 並不是像台中市政愛X在114年中交屋後 01/06 15:24
→ PTTMAXQQ: 115年才開始繳剩餘15%自備款 01/06 15:24
推 yo4126: 聽C大的說法,怎麼感覺公寓比預售屋還好賺? 01/06 15:24
推 frowning1226: 其實因為優付我反而都不太敢買XD 01/06 15:25
推 zzz50126: 公寓是勞力財 不算純金錢投資 01/06 15:25
→ frowning1226: 太美好的東西一定有什麼我沒看懂...不懂就不碰 01/06 15:25
→ frowning1226: 這篇好長,含金量很高,跟我看到的情形差不多XD 01/06 15:27
推 yo4126: 公寓為啥是勞力財?高雄現在新大樓蓋很多?公寓還有人想住? 01/06 15:28
推 PTTMAXQQ: 公寓當然是勞動財,你不知道 01/06 15:30
→ PTTMAXQQ: 多少公寓遇到的事情都不一樣 01/06 15:30
→ PTTMAXQQ: 抽換電線、浴廁重做,打牆重新規劃隔間 01/06 15:30
→ PTTMAXQQ: 甚至廚房太爛重新換一套,再套新窗框等 01/06 15:30
→ PTTMAXQQ: 當然啦也能玩很表面的…但那就不細說了 01/06 15:30
推 frowning1226: 公寓買低收租上軌道後很爽,但翻修好累 01/06 15:43
推 yo4126: 那苦力財的公寓怎麼會好賺?那就預售一直下去不香? 01/06 15:43
推 yo4126: 公寓嫌惡爬樓梯.頂樓怕漏水.二樓怕堵塞.只剩三樓. 01/06 15:49
推 Yishanhuang: 二樓還是比較好賣跟好租 01/06 15:50
→ Yishanhuang: 管可以通,樓梯數量無法改變 01/06 15:50
→ Mithra: 感覺公寓買整修過的養著就好 前面整修的那段給人賺 01/06 15:50
推 Yishanhuang: 整修不難啊,會整修可以挑的物件會廣很多 01/06 15:53
→ Yishanhuang: Apple件很多都是一手屋主顧到慘不忍睹釋出 01/06 15:53
→ Yishanhuang: 牆壁泛黃插座開關故障是基本,但整理花不了多少錢 01/06 15:54
→ Mithra: 整修不太會顧很怕被包商坑之類的@@ 01/06 15:57
推 zigq: 認識的房仲就是買傳奇2自住爽 01/06 15:57
推 Yishanhuang: 工法自己要會,要學到自己可以做但是速度慢品質差。 01/06 15:58
→ Yishanhuang: 人在現場要看的懂每個人在幹嘛 01/06 15:59
推 yo4126: 那五樓跟二樓有明顯價差嗎?印象中都有嫌惡設施.弄不好很煩 01/06 16:00
→ Yishanhuang: 看不懂現場在幹嘛就準備被宰XDDD 01/06 16:00
推 SteamTank: 看到某些代銷群組還捧寶佳狂貶發哥,只有好笑 01/06 16:33
推 itwt: 住宅變商辦也差太多了吧,真的會這樣? 01/06 16:39
推 kkiiccooo: 「1年開始漲,4年停滯,然後後面死魚3年」c大覺得現在是 01/06 16:45
→ kkiiccooo: 死魚3年嗎 01/06 16:45
推 LiHowBen: 謝謝c大回文,受益良多 01/06 16:47
→ LiHowBen: 最認同心理素質強健 01/06 16:47
→ LiHowBen: 因為吳響俊跟寶雅那一塊我覺得更香 01/06 16:47
→ LiHowBen: 所以想請教一下 01/06 16:48
推 frowning1226: 我覺得你上面是想說2022下半年到2023上半年 01/06 17:51
→ frowning1226: 現在2024了... 01/06 17:51
推 frowning1226: 台中預售回溫了!!最近幾個天價案子居然推得動 01/06 18:01
推 frowning1226: 暫時不會進去,我先這樣就好XD 01/06 18:37
→ frowning1226: 如果要再繼續丟房產,我應該還是首選高雄~ 01/06 18:39
推 techih: 一般人很難抓的這麼好,只能提早入場等待了 01/06 18:41
推 yo4126: 投資客為啥不選高樓層.而選低中層?高樓不是價格哄抬高 01/06 18:42
推 alonzohorse: 請益f大為何暫時不進臺中? 01/06 18:56
推 frowning1226: 分散風險XD,短期基期比較高,我喜歡玩3.40這種 01/06 18:58
推 frowning1226: 請教C大4.5樓預售屋最佳脫手時機點~ 01/06 19:09
→ frowning1226: 如果玩轉約似乎是要高樓層才好跑,當然以後沒轉約了 01/06 19:10
推 frowning1226: 真的...如果要養5年以上買不要超過10樓的最好XD 01/06 19:15
→ frowning1226: 因為景這種東西通常租金沒差到太多,且又不是自己看 01/06 19:16
→ frowning1226: 然後天花板還可以小省一下,哈哈 01/06 19:17
推 wunn: 請問為什麼開一樣的價格躺著接電話?人家用一樣的價格可以 01/06 19:43
→ wunn: 買到新房,這樣舊建案有什麼優勢嗎? 01/06 19:43
推 techih: 興富發案子好像高層樓低層樓差沒多少錢 至少第一梯是這樣 01/06 19:56
推 ayumiray: 推 C大 01/06 20:27
推 qqphor: 推 01/06 20:49
→ qqphor: 同性結婚転約合法不? 01/06 20:56
→ qqphor: 哈哈,了解這也是一個方法,搞不好真的會有人這樣操作XD 01/06 21:06
推 YouJun: 請問ceca大,若手上有一定現金的話是不是也可以考慮直接買 01/06 21:25
→ YouJun: 附近的中古屋,我看附近的中古屋價格20幾萬左右,感覺會補 01/06 21:26
→ YouJun: 漲。先放著出租,過幾年後賣掉這樣,效益會不會比較好呢? 01/06 21:27
→ YouJun: 就如c大所說,他開40幾萬的價格應該是把優付的利息灌到賣 01/06 21:29
推 YouJun: 價上了,買孟的話若成屋後就賣掉投資效益比較低,要再多放 01/06 21:31
→ YouJun: 個幾年,不如現在直接買旁邊的中古,等之後新舊屋價格拉近 01/06 21:32
推 cblade: 必推 01/06 21:37
推 YouJun: 推推~感謝ceca大回復 01/06 21:38
推 Yishanhuang: 推推 01/06 21:47
→ airjade: 比較想等橋頭的殺出潮 01/06 22:09
推 zigq: 這篇滿滿乾貨推 01/06 22:37
→ sun88990: 請問ceca大,預售屋同格局如果2.3樓差7000,1樓是店面, 01/06 22:38
→ sun88990: 你會建議捏一點買3樓嗎?謝謝 01/06 22:38
推 cblade: 橋頭去年上半年那波殺出,然後年底開始穩定向上 01/06 22:38
推 NicholasTse3: 竹北14-18大概跌5% 後面就不用多提了 01/06 22:49
推 qqphor: 那波殺出的一定很嘔 01/06 23:03
→ sun88990: 還好沒為了那0.7w/p去訂2樓…代銷有說管線轉折處在一樓 01/06 23:14
→ sun88990: 樓頂而猶豫 01/06 23:14
→ sun88990: 不推的原因是因為未來轉手困難嗎 01/06 23:21
推 fanxious: 請問c大說的 高大 是楠梓這邊嗎 01/06 23:51
→ fanxious: 還是三民這邊@@因為有併校,不太確定... 01/06 23:53
推 fanxious: 收到 感謝 01/07 00:34
推 sspider0829: 大推 之前發哥也有搶橋頭 結果被搶走 整個笑死 01/07 01:07
推 OnlyRD: 興富發都找帥過頭來喊了,看來是要賣住宅去搞商辦 01/07 01:07
→ OnlyRD: ,投資客幫忙顧著慢慢撐。 01/07 01:07
推 ashyu1129: 想請問c大怎麼看南鐵地下化,還有還沒開發的南台南重 01/07 01:47
→ ashyu1129: 劃區 01/07 01:47
推 BWV846: 請問興富發山坡地的建案可以買嗎 01/07 03:47
推 ilovepachaya: 請問c大。左營華有聯那幾個建案可投資嗎 01/07 09:47
推 yo4126: 買二樓抗性這麼大?那還有投資利潤嗎?還是只有超便宜才有價 01/07 09:55
推 cutesuper: ㄟ 怎麼都講出來了 01/07 10:36
推 jump0517: 二樓抗性大 但夠便宜就能買 例如6樓建商開2400萬 然後二 01/07 13:39
→ jump0517: 樓開2200萬 價差一個車位自住好停車 轉售以後多車位平衡 01/07 13:39
→ ceca: 二樓是瑕疵產品,坪數越大抗性越大 01/07 14:58
→ ceca: 地點越精華,抗性越大 01/07 14:58
推 yihua2: C大,請教如何看待3F跟4F? 抗性是排列(大到小)2F 01/07 16:52
→ yihua2: >4F>3F,這樣嗎?之前仲介說4F比3F難賣,不知您經 01/07 16:52
→ yihua2: 驗如何。 01/07 16:52
→ ceca: 三樓比四樓難賣,現在人不太忌諱四 01/07 17:09
→ ceca: 比較好笑的是,變電所也越來越不忌諱 01/07 17:10
→ ceca: 已經多次出乎建商意料之外 01/07 17:10
→ ceca: 沒辦法,畢竟全民大學生 01/07 17:10
推 yihua2: 了解,謝謝C大解答,感恩。 01/07 17:57